DSC_1038-1.jpg               舒芙蕾烘蛋

DSC_0994-1.jpg           路上的博物館,書上都沒有介紹,想說內容應該不怎樣~

看完修道院,就該來吃午餐了。

DSC_0997-1.jpg

DSC_0998-1.jpg  
沿著階梯往下走,邊走邊找東西吃。

DSC_0999-1.jpg  
路上很多賣紀念品的,讓人很容易會想掏出錢包。


DSC_1000_fhdr-1-1.jpg 
走到聖女貞德教堂前,在大修道院封閉的期間,朝聖者不能到修道院,最高只能走到這邊參拜這座小教堂。

DSC_1002-1.jpg  
肚子很餓,所以打算吃完再進去教堂。

DSC_1005-1.jpg  
就選了在教堂對面的Les Terrasses Poulard用餐,其實這間店剛剛我們也有經過,就是沿著城牆走的時候,只是當時經過的是它的後門。

DSC_1010-1.jpg  
等了好一會才等到位子,遊客多的時候生意真的很好。老婆趁排隊的時候去對面的教參觀教堂。

DSC_1008-1.jpg            應該是用來做薄餅的餅皮吧!

DSC_1018-1.jpg  

不管點甚麼都會附上麵包,可以先充饑。

DSC_1023_fhdr-1-1.jpg        套餐附贈的香檳

我們點了兩份套餐,套餐內會有前菜、主菜、甜點可以選,每種大約有三四種可以選擇。

既然來到聖米歇爾山,就算沒有吃老店La Mère Poulard的烘蛋,也是要吃看看這烘蛋的口味,所以我選了烘蛋套餐,一份28歐,前菜選了淡菜鍋、主菜是火腿口味的烘蛋、甜點是鮮奶油野莓香草冰淇淋。

老婆選傳統套餐一份24歐,前菜是山羊起司沙拉、主菜是當地產的羊腿排佐薯條、甜點是蘋果薄餅。

DSC_1027-1.jpg  
山羊起司味道濃郁,很大一塊,可以切小夾在麵包裡食用,直接吃味道太重。

 

DSC_1028-1.jpg  
前菜的淡菜鍋,好大一鍋。在等待的時候,看到隔壁桌的日本女生來了這樣一大鍋,還在笑說會不會是點錯,這一鍋吃完應該就飽了吧,沒想到自己也遇到了。

淡菜,也稱貽貝,就是八里所稱的孔雀蛤,常吃的一般分為綠色、藍色兩種。我們之前在紐西蘭海鮮工廠加工的是綠色的,體型較大,八里進口的屬於這種。藍色的體型一般較小,在海邊很容易看到。

DSC_1030-1.jpg  
淡菜用奶油去煮,蠻好吃的,要不是一次吃這麼一大鍋,應該會覺得更好吃。

DSC_1032-1.jpg  
烤羊腿排,好吃!食材選用的是當地產的小羔羊,肉質鮮嫩,腥味少,離開紐西蘭後就沒吃到這麼好吃的羊肉了。

 

DSC_1036-1.jpg  
烘蛋配火腿,這烘蛋是這裡的名菜,用特殊的烤法把但弄得蓬鬆,泡泡軟軟的,很細嫩。這邊的火腿就是醃好的豬肉然後切片,不是像我們台灣吃到的火腿會加很多粉跟添加物。

DSC_1041-1.jpg  
不過蛋就是蛋,雖然料理的方法很特殊,口感也是第一次嚐到,美味的程度還是很難驚為天人。

回來以後才知道這道烘蛋稱舒芙蕾烘蛋,舒芙蕾 - Soufflé,一字來自法語中一個動詞souffler的過去分詞,意思是「使充氣」或簡單地指「蓬鬆地脹起來」-恰如其分地描述烘焙當兒蛋白與奶黃結合時的情況。

DSC_1004-1.jpg
在等待甜點的時候,跑出去參觀對面的教堂。教堂外有座聖女貞德的雕像,英法百年戰爭的時,法軍節節敗退,靠著聖女貞德的勇氣,帶領法軍逐出英軍。這座教堂,紀念了這個歷史。

DSC_1043-1.jpg  
今天裡面有舉辦活動,很多學生在裡面,似乎是有音樂表演吧。

DSC_1044-1.jpg DSC_1045-1.jpg

DSC_1050-1.jpg DSC_1051-1.jpg  
教堂內就一般般,稍微看看就可以。

 

DSC_1054-1.jpg

蘋果薄餅 還蠻好吃的~ 也比較有當地特色

 

DSC_1056-1.jpg  

聖代就比較一般

DSC_1052-1.jpg

DSC_1057-1.jpg  
吃飽後,就沿著大街往下走,逛這個法國九份。

 DSC_1059-1.jpg

DSC_1060-1.jpg  
這裡最有名的伴手禮就是餅乾了,除了餅乾本身很好吃外,鐵製的盒子更是很好的紀念品,可以請大家吃完,再回收盒子,送人也很漂亮。

一盒7.5歐,買多有折扣,盒子真的都很漂亮,我這個鐵盒控很想都買回家。

DSC_1063-1.jpg  

La Mère Poulard的餅乾好像是比較老牌,價格比較貴,包裝比較復古。為了做比較,我們也有買回家,嘗過後,覺得並沒有比較好吃,買盒子漂亮便宜的就很好吃了。

DSC_1064_fhdr-1-1.jpg

DSC_1065-1.jpg  
街上遊客很多,大概是日本人多,連Hello Kitty都出現了!

DSC_1067-1.jpg  
連寶拉烘蛋都有出紀念幣

DSC_1068-1.jpg

DSC_1069-1.jpg  
騎士的模型

DSC_1071-1.jpg  
HOTEL,聖米歇爾山的飯店不多,價錢都很貴,可能都沒有電梯歐~但想住還很不容易訂到。

DSC_1073-1.jpg  

 

DSC_1083-1.jpg  
La Mère Poulard Cafe 本店 台灣翻譯成 普拉嬤嬤
寫遊記的時候才知道在台北的東區開了La Mère Poulard Cafe,價格一整個親民很多,比原產地便宜一半有,有機會應該去嘗嘗看。

DSC_1095_fhdr-1-1.jpg  我和買的餅乾,聖米歇爾山在海邊,風很大,記得要穿多一點,我這樣穿有點冷。
下午四點多,該去搭車了。
DSC_1101-1.jpg  
午後的天氣明顯轉陰

DSC_1109-1.jpg  DSC_1111-1.jpg  
好險早上來的時候還有出現藍天,否則只看到灰濛濛的聖米歇爾山,一定會覺得很可惜。

 DSC_1112-1.jpg

DSC_1115-1.jpg             上面應該是在鋪新的橋

 

DSC_1118-1.jpg  
走回下車處,先買好票,還沒到發車時間,就走去旅客中心逛一下。

DSC_1119-1.jpg

DSC_1120-1.jpg  
旅客中心很新,應該沒有蓋好多久,展示的內容不算很多。

DSC_1121-1.jpg  
在旅客中心有寄物櫃,很多,應該是免費的,對攜帶大件行李的旅客很方便。

DSC_1122-1.jpg  
上車,要回雷恩了~

DSC_1124-1.jpg  DSC_1128-1.jpg  
看看窗外的風景,然後睡著~

DSC_1130-1.jpg  
回到雷恩約六點半,這個時候還有TGV可以搭回巴黎。

DSC_1131-1.jpg  
RENNES巴士站裡,早上來的時候這個地方還沒開門。



DSC_1158-1.jpg  

回飯店放東西後就到車站前的薄餅屋,吃正宗布列塔尼薄餅

DSC_1135-1.jpg  
我們點了兩個,一個鹹一個甜,配上一壺蘋果酒。

DSC_1140-1.jpg

DSC_1151-1.jpg  
鹹的薄餅稱為GALETTES,我們點培根加蛋。培根包在餅皮裡,半熟的荷包蛋鋪在上面,切下去的時候蛋汁會流下去。

DSC_1146-1.jpg

DSC_1149-1.jpg  
甜的稱為CREPES,就是可麗餅的由來。我們點的是香蕉巧克力,味道還不錯。

台灣現在也吃的到法式薄餅,和在當地吃的最大差別是餅皮的厚度,老婆覺得在法國吃的餅皮較厚,比較不會被中間的食材給浸濕,不會吃起來潤潤的。

DSC_1154-1.jpg  
蘋果酒,英文Cider,我們常喝的蘋果西打就來自這個字,只是台灣的蘋果西打是沒有酒精的飲料。

蘋果酒顧名思義是蘋果汁釀造成的酒,是僅次於葡萄酒第二大的水果酒。

DSC_1157-1.jpg  

在法國,布列塔尼和諾曼第是主要的蘋果酒產區,吃薄餅配上一壺蘋果酒,算是來布列塔尼必吃的組合。

我是不會喝酒,但這蘋果酒還算蠻好喝的,有香味,不太苦,酒精濃度多少我不知道。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DSC_1188-1.jpg  

搭捷運夜遊~

DSC_1165-1.jpg  
今天買的地鐵是一日票,所以再搭也不多花錢。

DSC_1166-1.jpg  
想搭這短短的捷運到最末站看看,也想到早上去過的市政廳一帶看看。出國就是為了看看。

DSC_1168-1.jpg

DSC_1169-1.jpg

DSC_1170-1.jpg  
搭到城市北方的最末一站,出站看到些大樓住宅,地圖上寫著大學、學院等字眼,附近應該也有些學校。

DSC_1175-1.jpg

DSC_1183-1.jpg  
走到市政廳、歌劇院看看,周末晚上的這個地區跟早上一樣沒甚麼人,下過雨的地面更顯得冷清。

DSC_1185-1.jpg  
馬戲團沒有在表演,不知道演出的頻率?

 

DSC_1189-1.jpg  
在地上看到有賣藍色小精靈的HARIBO軟糖!好想吃!

DSC_1194-1.jpg  
到雜貨店逛逛,還開著。

DSC_1196-1.jpg  
冷藏櫃賣的東西很有趣,左邊有一罐泡菜,右邊有一個蛋糕,火腿、起士是家常必備,下面還有一箱鹹魚跟啤酒。從這邊就可以看出當地人日常的飲食文化。
DSC_1197-1.jpg

 

DSC_1199-1.jpg  
最後買了一組米布丁,一罐雜牌可樂,跟一包藍色小精靈的軟糖。

DSC_1201-1.jpg  
米布丁,是吃的到米粒的奶油布丁膏狀物,我比較喜歡一般的布丁。

DSC_1203-1.jpg  
小精靈軟糖,裡面有三種圖案,紅色帽子的老爸、黃色長髮的小美人、以及白帽子的一般小精靈。

小時候超愛看藍色小精靈的,現在電影版的感覺就沒那麼好看了。

DSC_1206-1.jpg
吃起來口感不錯,最後在巴黎還買了好幾包回來,回來後才發現台灣已經買的到了XD


今天的遊記結束,早點睡,明天還要早起去搭第一班的TGV回巴黎~

下回法國13.10.28 - 雷恩-TGV→巴黎-THALYS→布魯塞爾

arrow
arrow

    Cocom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