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69-1.jpg     
櫻桃小丸子在台灣撥放多年,已經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卡通人物,比起許多奇奇怪怪的卡通,小丸子是家長比較不會限制小孩看的節目,畢竟很生活化,由時候還能發人深省。

一直想到靜岡清水拜訪小丸子的家,在這趟旅行中排了進去,應該不會讓我失望。

DSC_0010-1.jpg 
在清水站下車,這裡就是小丸子作者櫻桃子的故鄉,也是這自傳式卡通的故事場景。

DSC_0012-1.jpg  
清水過去是靜岡縣清水市,在2003年,舊靜岡市與清水市合併成靜岡市,所以現在這邊是靜岡市的清水區。

DSC_0015-1.jpg  
清水這邊有著名的景點日本平、三保松原,加上小丸子遊園地,其實也是個不錯的一日遊景區。

DSC_0008-1.jpg  
在靜岡很常看到這櫻桃子的廣告,都很可愛也有當地特色。

DSC_0016-1.jpg  
JR清水駅有兩個出口,西口(江尻口)與 東口(みなと口)。

DSC_0018-1.jpg  其實我知道要去小丸子遊園地的接駁車是在東口(みなと口)搭,但走到東口出來覺得怪怪的,好像沒有看到要搭的接駁車,所以回站往西口走。

DSC_0020-1.jpg  走出西口,發現這邊超熱鬧的,也沒有接駁車可搭,覺得自己很蠢的走回東口,後來發現是因為我五十音不全,才發生的誤會。

 

DSC_0021-1.jpg

東口等車的地方

DSC_0026-1.jpg  
好吧,雖然錯過一班車,就繼續等下一班吧,平日一小時兩班車,假日可能會到四班車,其實也是可以用走的過去,但當時沒有手機可以定位,就還是乖乖搭車。

DSC_0023-1.jpg 時刻表2010年的 記得要查新的

DSC_0028-1.jpg車站外的藝術品

  DSC_0030-1.jpg 下一班接駁車來啦

DSC_0031-1.jpg 沒多久,就來到S-PULSE DREAM PLAZA(エスパルスドリームプラザ)啦!

DSC_0035-1.jpg
http://www.dream-plaza.co.jp/
ちびまる子ちゃんランド 雖然官網的繁體翻譯成櫻桃小丸子樂園,但我覺得裡面的範圍不大,也沒有什麼遊樂設施,應該稱為櫻桃小丸子園地就好,但聽起來就比較不好玩了。

DSC_0039-1.jpg  http://www.chibimarukochan-land.com/
繁中網頁http://www.chibimarukochan-land.com/?page_id=6102
小丸子遊園地位在賣場的三樓,門票中學生以上600円,三歲以上兒童是400円,營業時間是早上十點到晚上八點,最後進場的時間是晚上七點半。
DSC_0036-1.jpg會先看到樂園的商品區與雜貨區,到這邊是不用買票的免費區域,也不急著買,出來再逛就好。

DSC_0045-1.jpg  
買票進入,馬上看到櫻桃小丸子在這邊向我打招呼!超可愛!

DSC_0050-1.jpg  小丸子從1986年開始漫畫的連載,1990年開始動畫化,一直到現在都還有推出新的動畫,相當了不起。
DSC_0051-1.jpg

DSC_0053-1.jpg

DSC_0054-1.jpg  
牆上會有家人的介紹,原來小丸子是A型的~這三個人的臉形是一樣的~

接著就是小丸子的家!一切都是1970年代的景象~

DSC_0057-1.jpg  洗完碗的媽媽和姊姊正在講話,看起來挺開心的,是在聊學校的事嗎?


DSC_0060-1.jpg  爸爸與奶奶在客廳泡茶聊天,可以注意到有天線的電視,電話也還是用轉的!

DSC_0061-1.jpg  
電視的畫面,水手服~

DSC_0064-1.jpg  
而這個電話是真的會鈴~鈴~鈴~鈴~的發出聲響,遊客可以接起電話,會是其他劇中人物打來的,每次的人都不一樣~超級有趣,只是我聽不懂內容。

DSC_0066-1.jpg  爺爺友藏,有個朋友來拜訪他,這個害羞的爺爺是名叫中野小心,對俳句也是相當內行~

DSC_0067-1.jpg  
注意牆上還有友藏寫的俳句。

DSC_0069-1.jpg小丸子和姊姊的房間,地上散亂著書包與書本,小丸子本人則不知道想到什麼的傻笑中。

這幾個房間的擺設一陣子會更動的,每次來應該都會看到不一樣的景象。


接著要穿過上學的路~會看到鎮上的人們~
DSC_0078-1.jpg最左邊在清水溝的是川田守、騎單車的松岡三郎、最右邊的是野口笑子的爺爺-野口笑助。

DSC_0079-1.jpg另一面的佐佐木茂男爺爺

DSC_0080-1.jpg 右邊跑進教室的大野健一、杉山聰
拿著足球的則是足球踢的很好的長谷川健太,而實際上也真的有一個前日本足球國手長谷川健太,就是出身在靜岡的清水市。

他現在是日本足球聯盟ガンバ大阪隊的監督。在2010年,他是清水エスパルス的監督,就是這個エスパルス,S-PULSE就是這個賣場的公司。

DSC_0082-1.jpg  
在日本進教室好像要換鞋,所以在門口有個鞋櫃,裡面有各個小朋友的鞋子!

DSC_0085-1.jpg  
讓我來找找小丸子的鞋子~

看到花輪、丸尾,怎麼就是找不到小丸子的呢?

DSC_0088-1.jpg  
啊!原來寫的是平假名的さくらSakura,櫻。小丸子日文本名是さくら ももこ,漢字是櫻桃子,まる子=丸子,是她的綽號,所以在台灣才會被翻成櫻桃小丸子。
要記得她不是姓"櫻桃",是姓櫻,名桃子。

DSC_0092-1.jpg三年四班的同學們!

DSC_0094-1.jpg  
看到一百元的轉卡機,就轉了,結果原來是一張著色紙~啊,已經不適合我了。

DSC_0095-1.jpg  

DSC_0097-1.jpg  
在講台上的是戶川秀之老師~好久沒有在學校教室裡了歐~

DSC_0096-1.jpg下課玩鬧的同學們,在假日的時候,小丸子的人偶會出現在這教室裡歐!

DSC_0100-1.jpg  
在小丸子作品中曾出現的場景地圖~

DSC_0102-1.jpg  
還有個小圖書館,裡面收藏著各國語言版本的小丸子作品。

DSC_0104-1.jpg  
公園~裡面有小丸子跟小玉在長椅上等著大家歐~

DSC_0112-1.jpg花輪與秀大叔 小玉的爸爸也正躲著拍照

DSC_0113-1.jpg 噗~(拉長音)

DSC_0117-1.jpg  
我投入感情的去盪鞦韆,這天在逛的時候,竟然完全沒有其他遊客,好像自己包場,好險有帶腳架可以自拍。

DSC_0118-1.jpg  

DSC_0124-1.jpg  1970年代流行的物品,雖然不是我的年代,還是蠻有感覺的!還有附上當時的物價,拉麵200円,國鐵初乘30円。

DSC_0123-1.jpg

DSC_0125-1.jpg  
卡通裡出現的剉冰機與各種用品~但我竟然沒照到著名的小紅馬溜溜車,那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集啊!

DSC_0129-1.jpg  
櫻桃子的畫廊 介紹她的生平

DSC_0130-1.jpg

DSC_0131-1.jpg    原作漫畫的分鏡稿

DSC_0132-1.jpg  
卡通膠捲

DSC_0134-1.jpg  
逛完了!轉個徽章來做紀念吧!

DSC_0043-1.jpg

DSC_0137-1.jpg

DSC_0140-1.jpg

DSC_0141-1.jpg

DSC_0142-1.jpg  
懷舊零食與各地限定的商品這裡都有歐~

DSC_0143-1.jpg  
還可以拍個大頭貼作紀念

DSC_0149-1.jpg

DSC_0150-1.jpg  
逛完就去賣場的超市買晚餐,等候接駁巴士回車站。

DSC_0151-1.jpg  
車站內的海報,可以看到鋼彈無國界,各種族的男孩,都對模型充滿興趣。

DSC_0152-1.jpg  
來靜岡看到了實體大的鋼彈、看了小丸子的家,感到相當滿足,大概是我還是很幼稚,今天一早對旅程的疲累厭倦,也一掃而空。

DSC_0158-1.jpg 
搭上新幹線回東京,在車上吃剛剛在超市買的鮪魚丼,便宜又好吃!

arrow
arrow

    Cocom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