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22-1.jpg  拿到東西就是要咬啊!不然要幹嘛?

----------------------------------

由於機場接送遲到,跟給了不適合的汽座的緣故,抵達機場已經有點晚了。

DSC_0081-1.jpg  
帶寶寶的話,不能用自助系統。

DSC_0082-1.jpg  
排隊check-in的人多櫃少,到櫃檯前才知道距離關櫃只剩下三分鐘,真是好險。

地勤提醒我們,下次如果真的快來不及,要找個櫃台,說我快來不及了。

DSC_0087-1.jpg

登機證是什麼?可以吃嗎?

DSC_0088-1.jpg

各位觀眾,這副牌的底牌是紅心A~


  

DSC_0090-1.jpg    今天飛行的班機是B-HXA,Airbus A340-300,Cathay Pacific, First flight date 15/05/1996 。

DSC_0092-1.jpg  出發前有查過了,國泰的幾架A340,都是1998年以前就交機的,有點歲月了。

嬰兒車是可以收納的yoyo,所以地勤就沒有給嬰兒車一個托運的條碼條,我們就直接帶上機。

通關的部分,因為帶著寶寶,安檢人員就直接讓我們走機組人員的路線,省了很多時間,只是剛剛太晚check-in,到登機門幾乎已經是要登機的時間了。

DSC_0096-1.jpg  
每次登機前都會廣播請頭等艙、商務艙、XXX會員以及帶小孩或行動不便的旅客優先登機,心裡都有些羨慕,這次終於輪到我了,哈哈哈!
DSC_0097-1.jpg

DSC_0098-1.jpg  特選經濟艙 2-3-2

DSC_0099-1.jpg 經濟艙2-4-2

DSC_0100-1.jpg

DSC_0101-1.jpg

其實我是沒有位置的~只能坐別人大腿上~

DSC_0109-1.jpg  
優先進去後,安置行李,發現他便便了,很快地就體驗到以前沒使用過的機上設施,尿布台。

 

DSC_0103-1.jpg沒有機位的寶寶,在起落時是要綁在大人的身上的,空服員會給我們一條小的安全帶,先穿過大人的安全帶,大人的安全帶扣上後,再把寶寶的給扣上。

DSC_0134-1.jpg  yoyo的推車可以直接放在座位上的行李箱

DSC_0106-1.jpg

DSC_0115-1.jpg  

能放嬰兒睡籃的就是每區的第一排中央的位置,這裡腳會比較舒適。

DSC_0094-1           

我們有請求要嬰兒睡籃,所以座位會被安排在兩個走道中間的座位,今天的座位是D與E,寶寶的登機證上當然不會有座位編號,會寫著INF,就是infant的意思。

起飛的時候由於氣壓的變化,耳朵會不舒服,所以這個時候給寶寶餵奶是不錯的方式,或是吃點小餅乾,比較不會吵。

睡籃要等到飛機飛上去,安全帶警示燈解除,然後空服員有空的時候,才會過來安裝,然後等到飛機要下降之前,會來拆掉。以這種兩個小時二十分鐘的航程,真的安裝的時間大約一個小時,而且這一個小時中,寶寶也不會乖乖的待在籃子裡面。

DSC_0117-1.jpg

DSC_0119-1.jpg  去程有點了一份回教餐,特殊的餐點所以會先送餐,我覺得若是有帶小孩點一份特殊餐點不錯,這樣兩個人不用同時用餐,才不會兩個人的桌面上都是餐點,就很難抱寶寶了。

穆斯林餐點的主菜是咖哩雞,甜點有標示MO,短航程的餐當然也比較陽春。

DSC_0120-1.jpg  一般餐點的主菜其實也是咖哩,只是是豬肉,點心是鳳梨酥,裡面應該也會有豬油,都不是回教徒允許的食物。

 

DSC_0124-1.jpg寶寶的部分,上機後空服員就給了我們一個塑膠袋,裡面裝有他們提供給寶寶的餐點與用品,食物的部分有三罐,分別是Heinz的蘋果泥、Gerber的梨子泥與蘋果汁。

DSC_0125-1.jpg用品的部分有mustela慕之恬廊的小護膚膏,我覺得應該算是小試用品,有點廣告效果啦~此外還有兩片沒有標示的尿布,不知道什麼牌子,最後也沒有拿來用。

DSC_0121-1.jpg 

忙碌的空服員終於有時間來安裝睡籃了~

 DSC_0123-1.jpg DSC_0127-1.jpg  
寶寶被放在睡籃中也是有乖乖個幾分鐘,但撐不久,萬一程途飛行要睡的時候不知道會怎樣?

DSC_0129-1.jpg  
機上安全卡與雜誌

DSC_0130-1.jpg  
即將抵達福岡,飛九州真的好近啊!

DSC_0133-1.jpg  
感謝空服員在起降的時候都會逗弄寶寶,讓寶寶很開心,也少了吵鬧的機會!

DSC_0135-1.jpg  中國東方航空B-1678,A320-200,2015年五月交機,超新~


DSC_0139-1.jpg  
順利出境抵達福岡~

福岡機場離市區很近,可以搭地鐵、巴士或計程車等三種主要方式進市區。地鐵位在國內線的航廈,從國際線航廈要搭接駁車過去,巴士可以直接到市區,只是要等一下班次的時間。

來之前就知道因為機場離市區近,所以福岡是少數搭計程車進市區,而不用花太多錢的機場了,帶著小孩行動不方便,帶行李,上下樓層還要找電梯,所以就決定搭計程車啦!反正也沒幾個機場可以豪邁的搭計程車到飯店的~

DSC_0141-1.jpg  
福岡機場國際線動線不複雜,標示也很清楚,出門就看的到計程車啦~

DSC_0142-1.jpg  第一次在日本搭計程車,福岡計程車的起跳價很低是570円,以前在日本旅行都捨不得搭計程車~

DSC_0145-1.jpg

DSC_0147-1.jpg  搭到JR博多站旁的FORZA,搭計程車只花了12分鐘就到了,真是相當舒適且方便,如果搭巴士或地鐵,可能還在等車或是上下月台吧!

DSC_0148-1.jpg 
跳表1420円,以現在匯率算很划算了,人多除起來更划算~而且絕對不會被老婆罵!無價!


回程 福岡15.06.12 - CX511福岡機場國際線與初嘗KOSHER MEAL

arrow
arrow

    Cocom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