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7324-1.jpg    日光 神橋

DSC_7271-1.jpg  

離開東照宮,一路都是下坡。路旁有個牌子寫著海拔634公尺,和天空樹一樣高,天空樹已經成為日本民眾喜愛的新一代驕傲景點了。

DSC_7276-1_fhdr.jpg  
轉進輪王寺,三佛堂正在整修中,整座都給鐵皮給包覆起來,外面有印著原本的模樣讓遊客憑弔。日本寺廟的修復都這樣全包起來,幾年前也看到這樣的東本願寺。

DSC_7282-1_fhdr.jpg  
也不打算入內參觀了,在外面照照相就好,上次來深刻的印象就是很會推銷,聽完反破壞心情。

DSC_7285-1_fhdr.jpg  
出輪王寺,會看到勝道上人像,他就是日光開山的始祖,生於735年、卒於817年,同時期是中國的唐朝,神橋就是因他的故事所建。上次來的時候神橋在整修中,這次終於可以一窺廬山真面目。

DSC_7287-1_fhdr.jpg  
沿著表參道往下走,從最裡面玩出來果然是輕鬆省力的方式。如果是真心誠意地要參拜,從下面走上來是比較有感覺。

DSC_7320-1.jpg  
在神橋的對面,有世界遺產的石碑「日光的社寺」,記得來這照張像。

DSC_7299-1.jpg  
朱紅色的神橋跨越在溪上,和湛藍的天空形成對比,傳說在西元766年,日光的開山祖師勝道上人和十位弟子在此渡河,但河水湍急,此時突然出現了青紅兩條巨蛇前來化作長橋,助大師渡河。

DSC_7301-1.jpg  
這故事當然很扯,宗教信仰就是要帶有神奇,才能襯托該人物之奇特,吸引信眾追隨,自古皆然,既使是科技突飛猛進的今天,也是一樣。

DSC_7321-1.jpg

DSC_7327-1_fhdr.jpg  
神橋好像可以購票參觀,但就是在這橋上走一遭,感覺並不重要,看過就好。

 

DSC_7328-1.jpg

DSC_7330-1.jpg  
已經下午兩點了,大夥飢腸轆轆,周圍有些店家,該選午餐了。從神橋這走到JR日光站約1.7公里,看板上寫約19分鐘,下坡路,邊走邊找東西吃。

DSC_7331-1.jpg  
日光有個名產-湯波,其實就是豆皮,只是比較白,沒有炸過,不是我們常吃金黃色的那種。

DSC_7333-1.jpg  
選了一間麵店,外面貼了很多貼紙,好像蠻多介紹,價格也不貴。

DSC_7335-1_fhdr.jpg  
因為很多旅遊書、網站都有介紹,所以有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店內的牆壁、天花板都滿布著各國的鈔票、車票、留言、或是名片、明信片等,數大便是美,也是種特色。

DSC_7347-1.jpg                  右邊那兩個圓輪就是湯波


店內的食物還不錯,老婆點了想吃的湯波拉麵,吃起來就是比較嫩的豆皮,做工是很細緻,但沒有到令人驚豔的程度,畢竟就是豆皮。

DSC_7338-1.jpg

DSC_7340-1.jpg                         餃子 就一般煎餃

DSC_7342-1.jpg

DSC_7343-1.jpg

DSC_7350-1.jpg                          鍋燒烏龍
其他的鍋燒烏龍麵、炒麵、餃子、燒鳥等,都不錯吃,不太會踩到地雷。
DSC_7346-1.jpg     把自己的名片也藏在裡面

DSC_7354-1_fhdr.jpg  
吃完後,就繼續向下走回車站,在路上的特產品店,走走停停買點小點心吃。

DSC_7364-1.jpg

DSC_7369-1.jpg  
元祖日光饅頭,寫說是大正年間的天皇獻上品,因為是酒饅頭,吃起來略帶酸酸的酒味,普普。

DSC_7373-1.jpg  
還買了名為缽石的小點心來吃。

DSC_7358-1.jpg  
日光的水,在日本厚生省的評鑑中據說很好,所以在很多地方都有水源讓人來裝,大家也就在路邊裝起水來。

DSC_7370-1_fhdr.jpg  
天氣不錯,遠方的山頭,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很美。

DSC_7376-1_fhdr.jpg

DSC_7377-1.jpg  
經過上次肚子餓,買飯糰的超商,經過這麼多年還開著。

DSC_7393-1.jpg  
買了栃木限定的拉拉熊リラックマ吊飾,遇到特價的店家,買一送一,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賣不好?還是要出清存貨?

一組是拉拉熊與華嚴瀑布,一組是熊與茄子、手拿牛奶,一組是熊與檸檬牛奶。

栃木的特產,檸檬牛奶。小時候有試過,把檸檬紅茶加上牛奶,想做檸檬奶茶,但試過就知道,兩樣參在一起,會出現雪花般的沉澱物,很噁,喝不下去,才知道這樣不可行。
當看到有檸檬牛奶這東西時,就很好奇,不知道它是用了甚麼特別的方法,避免化學作用?等一下想買來喝看看。

DSC_7378-1.jpg   不知道這是甚麼?

DSC_7383-1.jpg  回到日光站  關東百選

DSC_7387-1.jpg   天冷 來一罐生薑奶茶

DSC_7392-1_fhdr.jpg

 

 

DSC_7397-1.jpg  
回到宇都宮,在車站內看到很多檸檬牛奶的商品,除了牛奶,還有很多餅乾類商品。

DSC_7407-1.jpg  

因為列車時刻很趕,買完檸檬牛奶理論上是趕不上的,但上到月台發現運氣很好,列車竟然誤點,算是很少發生的事,幸運地趕上列車。

DSC_7413-1.jpg  
檸檬牛奶,包裝上寫著大大的レモン,還畫著兩顆黃澄澄的檸檬,但卻又標示著無果汁,成分上也只有牛奶、糖、色素、香料。

DSC_7416-1.jpg  
打開品嘗,嗯~~充滿香料味,味道很像台灣的果汁牛奶,就算沒有果汁,只要有檸檬酸的成分,就會沉澱,所以應該完全是香料調出來的檸檬味。

不是很難喝,但就太人工了,建議很多人喝一罐嘗嘗即可,沒喝到也不用太難過。

DSC_7418-1.jpg  
還吃了剛剛買的"缽石",就像是紅豆豆花,還好。

DSC_7437-1.jpg  
搭乘的新幹線,是E6型的新幹線,2013年啟用。紅色車頭的E6和綠色車頭的青森新幹線E5並行,到盛岡分開往秋田與青森。

DSC_7428_fhdr-1.jpg  
2010年搭的小町號是E3系的列車,現在E6系的稱為超級小町號。在2014年的三月,過去的E3系秋田新幹線會被新的E6系全取代,名稱會改回こまち小町號。


剩餘的E3系車輛一部分會拿到山形新幹線使用,一部分會拆解掉,好險在2010年還有搭到E3系的小町號,粉紅與白的配色確實美麗。

秋田10.10.18 - こまち小町號。秋田新幹線。綠色車廂

 

DSC_7446-1.jpg  

普通席的座席是採黃色絨布,配上咖啡色格子。

DSC_7410-1_fhdr.jpg  
座位是左右各兩個,舊的新幹線普通席大多是一邊三個、一邊兩個,台灣的高鐵也是。新的配置,乘客數當然減少,但舒適感大大提高。

DSC_7442-1  
列車由一個綠色車廂及六個普通車廂組成,共七節。

DSC_7449-1_fhdr.jpg  
在靠窗邊的底部腳邊,有插座,有考量到電子用品的需求增加,增加充電的服務。

DSC_7439-1.jpg  
車廂由川崎重工製造,上面寫著2012。

DSC_7415-1.jpg    座椅背後有 掛衣架 飲料架 餐盤托架

DSC_7425-1_fhdr.jpg

DSC_7444-1.jpg      很新穎的洗手台


沒有走到綠色車廂,因為在末段,不好意思路過偷照相,下次買GREEN PASS再去一探究竟吧!

DSC_7450_fhdr-1.jpg                富士夕照
今天在日光沒有花太多時間,晚上六點回到東京站,還有時間在東京溜達~

下回

東京14.02.01 - 初嘗東京駅斑鳩

arrow
arrow

    Cocom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