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8750-1.jpg  

看到因大雪困在成田的旅客,覺得自己很幸運,只多了半天就回家,而且還多看到一個景點與明星...DSC_8637-1.jpg DSC_8651-1.jpg  

 

DSC_8348-1.jpg                     好空的成田機場

回程原是在2月2號的晚上,日本時間10點20分的班機JW105。當天我們在新宿逛街後,搭最後一班的成田特快到機場。

DSC_8349-1.jpg  
就在走向櫃台的路上,在空蕩蕩的航廈我隱約從廣播中聽到航班取消了!!

老婆也聽到了,懷著不安的情緒走向F櫃台,這櫃檯是在一個特別劃出來的區域,好像是多出來的。

DSC_8350-1.jpg  
Yabari!航班取消,香草航空說是天氣不好的因素,這時間航班不多,但好像飛往杜哈的確還有飛,不管如何,航空公司說不飛就不飛,我們也只能想些辦法。 
天氣起霧不能飛這件事,我已經在金門被訓練的很泰然了。站在櫃台前問一下怎麼辦?廉航原本就有說若航班取消,無法幫忙換其他航空的班機,只能協助換日期或是退票。

DSC_8353-1.jpg  
只是過年期間航班這麼滿,要臨時買到單程的機票可能也會花上不好錢,一開始說要到後天才有機位,一下就說可能要到11號以後。

哇!先和台灣家人聯絡,說今晚回不去了,上網找票,看看還有沒有機位。

DSC_8351-1.jpg

其他的乘客也是不斷的在看地勤抱怨,問甚麼時候有位、住宿怎麼辦之類的。

後來有位地勤小姐,給了我們兩個明天下午兩點回台灣JW103的位子,可能是我們只有兩個人,其他大多人數較多,位子不夠給。

DSC_8355-1.jpg  

有位子後,我也用AGODA訂好成田站附近的APA HOTEL,就去搭車去飯店了。

 

成田14.02.02 - 第一次在日本住飯店 APA HOTEL

 

-----------------------------------------

隔天早上去參拜完成田山後,中午回飯店有免費的巴士開往機場。

DSC_8705-1.jpg  
搭巴士進機場跟搭電車電車一樣,都會有護照查驗的動作,搭巴士會有人員上車逐一檢查護照,很仔細。

DSC_8713-1.jpg

DSC_8716-1.jpg  
拿好登機證,很幸運地等半天就可以回家,看到這幾天旅客被大雪困住的情形,好險沒遇到,不然又是個特別(悲慘)的回憶了。

因為匆忙的趕往登機門,忘記和櫃台索取昨天的班機取消證明。這證明在台灣機場的櫃檯是沒有辦法申請的,代理的長榮沒有辦法發成田往台北班機的證明,所以要記得拿,我只好請有拿到的乘客掃描一張給我。

DSC_8719-1.jpg  
北側的出境口比南側多很多人,走到南側一下就出關了。

DSC_8724-1.jpg

DSC_8726-1.jpg                             候機室有個冰的販賣機 雖然天氣冷 還是吃了兩盒

DSC_8730-1.jpg  

登機門在70 J,一樣是要搭接駁巴士才能登機。
DSC_8732-1.jpg

DSC_8741-1.jpg

DSC_8742-1.jpg  

DSC_8751-1.jpg                                         捷星的飛機不少

DSC_8749-1.jpg

DSC_8756-1.jpg  

DSC_8754-1.jpg

可以看到機師ㄟ...

DSC_8759-1.jpg

DSC_8761-1.jpg  

DSC_8766-1.jpg  
今天的班機是JA01VA,是香草的天字第一號,一樣很新,但機翼的塗裝和JA02VA有點不同,JA01VA在尾翼、機翼與機腹後半上有塗成黃色底,而JA02VA就整個都是白底。

DSC_8770-1.jpg                       逃生門前的座位
機上的狀況和來的時候一樣,只是還有些空位,可能是前幾天也是起霧,所以有一批旅客來不了日本,所以連回程也空著了。

DSC_8795-1.jpg

DSC_8801-1.jpg

DSC_8803-1.jpg

DSC_8809-1.jpg

DSC_8815-1.jpg

DSC_8819-1.jpg

DSC_8825-1.jpg

DSC_8832-1.jpg  
在機場看到許多貨機,以前沒有一口氣看過這麼多,有air HONGKONG印著DHL、UPS、Nippon Cargo、ANA Cargo、FedEx等等的飛機。

DSC_8790-1.jpg

DSC_8791-1.jpg  


在機上吃了成田山參道前買的鰻魚飯,還買個來時賣完的香草奶油餐包。(第一次搭廉航,沒看到香草有不能帶外食的資訊,但在我們來的時候,主餐都會賣完,上菜的速度又不快,應該不能不讓旅客帶食物上機吧?)

DSC_8856-1.jpg  

把身上的一円日幣零錢都給了空姐,她們慢慢點,也沒露出不悅,日本的服務業真的很好。

DSC_8853-1.jpg

DSC_8854-1.jpg  
香草麵包一個200円,上面烙印一個香草航空的圖案,內餡香濃綿滑,還寫著限定生產,值得一試。

DSC_8850-1.jpg  

飛機安然的在五點後降落桃園,在降落前看到桃園的埤塘,大大小小的,果然是桃園的特色,才會把黃色小鴨放在其中。
DSC_8882-1.jpg

DSC_8885-1.jpg  
會不會再搭香草呢?

我想是很有機會的,畢竟半夜三點從台灣起飛,早上七點到日本的JW106,這種少請一天假,又可以一早開始玩的感覺,真的很吸引我。

arrow
arrow

    Cocom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