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9908_1.jpg  

陰天的巴黎鐵塔也很有氣勢

去年去了義大利,今年總想再去歐洲一趟。

六月的時候去緬甸,搭了八千多的機票,想說這次也看哪裡機票便宜,就去哪吧。

看到東方航空經上海轉機去巴黎的票,最便宜的艙等只要約台幣兩萬五,讓我心動,但是只能訂到11月中以後的。擔心到時候太冷或下雪不方便玩,

只好退而求其次,若要十月底機票東方航空的就約三萬。

既然允許的票價提升到三萬,就看看長榮的班機,可以直飛巴黎,只是機票訂不到,但有些機位是保留給長榮假期,就是最近金城武廣告很大的那個 I see you。

於是最後買了長榮假期,機票加三晚酒店,選了義大利廣場的Holiday Inn Express,共39300元,算起來機票約三萬三,其餘的四個晚上就上Agoda自己訂房。

行程日期是從10月25號晚上十一點飛機,到11月3號一早回到台灣。行程十天,實玩七天,時間不算充裕。

由於請假天數的限制,就只能在這僅有的時間裡發揮。假設七天都在巴黎,似乎太多,若要去其他地區,又怕留給巴黎的時間不夠。

原本有考慮巴黎進,阿姆斯特丹出,順遊法比荷,但阿姆斯特丹的票買無,放棄。

 

DSC_9652-1.jpg   

長榮班機 去程是飛過西伯利亞往巴黎


巴黎周圍還要安排哪呢?
最想去的就是聖米歇爾山,法國首先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地方,也是星巴克France杯上,所印的代表景點,怎能錯過?

若要從巴黎過去,可以參加一日團,或是搭TGV一日來回,都是常見的方法。

TGV是Train à Grande Vitesse縮寫,意旨高速度列車。法國的高鐵,價格自然不便宜。

DSC_0374-1.jpg   

去聖米歇爾山,從巴黎搭兩個小時15分的列車到雷恩Rennes,再換巴士。而這段TGV的票價,約70-80多歐元,TGV的票價是浮動的,不同時間買,不同班次,就算是同樣車程,票價也會不同。若是用原價買,光來回就要150歐元以上,費用高昂。

昂貴的票價,讓我開始研究是否要買歐洲的鐵路PASS,法國單國最短的三天,二等艙兩人同行,三天票價約6000台幣,等於一天兩千。
荷比盧法三國的PASS,最短五天,約台幣11000,約一天2200。

只是歐洲國鐵PASS,並不像日本JR PASS那樣好用。JR PASS 劃位不用手續費,只要還有座位就可以劃,綠色窗口多服務又好。

在法國,用PASS劃位要手續費,保留給PASS的座位也有限,加上售票口總是長龍,語言不容易溝通,用起來不見得會那麼順利。

若是給PASS的座位沒了,據說要自行買票,或是改班次,當然很不方便。如果買三天的法國PASS,一天來回聖米歇爾山,剩下兩天要去哪呢?史特拉斯堡?里昂?要用PASS划算,就要用遠一點,或是很想去的景點,否則也是為了搭而搭。

如果買五天的法荷比盧周遊卷,一路玩到阿姆斯特丹,這樣留給巴黎的時間,又似乎太少。

無法決定,所以先上網看看車票的價錢,除了貴的車票,也有不能改期的特價票。雖然距離出發只剩兩個多禮拜,但還是有特價,從巴黎去RENNES雷恩,去程29歐,回程39歐。不能改期退票,只要行程不要出狀況,來回約2800台幣的票價,比北高高鐵票價還便宜。

DSC_4845-1.jpg  

巴黎往來布魯塞爾的高速列車Thalys, 找到來回39+49歐的車票,也算是不貴,這樣就可以去到想去的地方,也不必被PASS給綁住使用天數。

因為訂到的班次,所以也會在雷恩住兩晚,這樣也不錯,畢竟小城市的住宿比巴黎要來的便宜,不用很匆忙的一天來回聖米歇爾山。(只是變成匆忙的一天來回布魯塞爾)

訂了火車,行程也就定了。


10/25 第一天
晚上1150從桃園起飛

DSC_9716-1.jpg   
10/26 第二天
巴黎時間六點半抵達
寄存行李後遊巴黎市區

DSC_0044-1.jpg   

拉法葉百貨公司 大陸稱老佛爺


傍晚六點搭車往雷恩
住雷恩


10/27 第三天

DSC_0595_1.jpg   

周末夜晚狂歡後的酒吧街


從雷恩前往聖米歇爾山

DSC_0735-1.jpg  
傍晚搭巴士回雷恩

DSC_1140-1.jpg   

在布列塔尼吃正宗薄餅


住雷恩

10/28 第四天
早上搭第一班五點半的TGV回巴黎
到巴黎北站飯店放下行李
搭九點50的Thalys 前往布魯塞爾

DSC_1544-1.jpg  

布魯塞爾原子塔

DSC_1668-1.jpg

布魯塞爾大廣場

 
比利時布魯塞爾一日遊
晚上八點20搭車回巴黎 住巴黎北站

剩下四天就留給巴黎和附近的凡爾賽宮、楓丹白露宮

DSC_2618_1.jpg

凡爾賽宮 排隊人潮總是很長

DSC_2742_1.jpg  

羅丹美術館

DSC_3037-1.jpg  

夜晚的凱旋門


第五天 巴黎 凡爾賽

DSC_3288-1.jpg

DSC_3818_1.jpg

聖母院 排隊上下鐘樓 會花上很多時間

DSC_4259_1.jpg

夜遊羅浮宮 精彩的西亞展品

DSC_4341-1.jpg  
第六天 巴黎

DSC_4685_1.jpg

楓丹白露宮 內容僅次凡爾賽 但清靜太多

DSC_4972_1.jpg  

夜遊奧賽美術館


第七天 巴黎 楓丹白露

DSC_5265_1.jpg

登巴黎鐵塔

DSC_5388_1.jpg  

集美博物館 完整了我的吳哥之旅
第八天 巴黎

第九天 一早就往機場 搭11:20的飛機回台

DSC_5907_1.jpg  
第十天 早上抵達台灣

從決定到出發,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功課也做的匆忙,所以行前也是充滿緊張,因為是場沒準備好的旅行期中考。
DSC_4847_1.jpg  
喔,說一下,我之前討厭法國人,原因是在紐西蘭蘋果廠上班時的一個法國女生。住在宿舍的時候,她總是不洗碗不洗鍋子,弄得別人都沒有乾淨的可用,又不想幫她洗。
寫紙條給她看也裝死,好險她沒做多久,就搬走了,但也種下我對法國人的壞印象,少了去法國旅行的念頭。
出國時,自身的一舉一動,就代表著你的國家。
若要做壞事,假裝別國人(無誤)。

 DSC_5670_1.jpg

烤白蝸牛


再掀說一下這次旅行的花費
長榮假期機票加三晚住宿 39300
其餘四晚住宿 9968/2 = 4984
四趟高速鐵路 一人 6271
一周的Navigo Zone1~5 一人1602
四天的Museum Pass 一人2200
以上合計53357
加上其餘的食物交通門票紀念品(衣服包包除外)
此趟旅行一人花67000新台幣

arrow
arrow

    Cocom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