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130-1_fhdr.jpg  跟朋友聊到造訪恆河,對方常提起有無浮屍這件事,網路的照片駭人,讓人誤以為浮屍遍河,但在恆河旁的這三天,其實一具浮屍也沒有看到。
--------------------------------------------------------
搭乘從機場往瓦拉納西Varanasi市區的TAXI,車子在路旁停下,讓我們下車。

DSC_1021-1_fhdr.jpg可以注意照片最左邊的雕像,印度的人像是有被撐傘的歐,在古代的佛像上也會看的到這個傘。

DSC_1022-1_fhdr.jpg  
經理剛剛就有跟我們說明,因為交通管制,已經沒有辦法再往前了,就請他們幫我們叫人力車,並談好價錢。

到了這裡,和前幾天看到的城市又有點不一樣,新德里畢竟是大城市,還算有秩序,卡修拉荷是小鎮,人車都沒那麼多。

由於是恆河聖地,加上又是聖壺節,瓦拉納西湧進大量的信眾,熱鬧非凡。

DSC_1023-1_fhdr.jpg DSC_1026-1.jpg  這趟來印度搭乘了很多種交通工具,這段是人力三輪車。起初給人力拉著會有點不好意思,當大爺的感覺,但想想在過去的年代,這也是種極為常見的交通工具,以此謀生,不偷不搶,他以此為生,需要有人搭車,就比較釋懷。

DSC_1035-1_fhdr.jpg

DSC_1036-1.jpg  

DSC_1038-1.jpg  
只是這車座位其實很窄,兩個人擠在一起,屁股有點痛。看當地人搭,好像相當舒適,剛結完婚的新人,坐得從容,男主角好像快睡著依樣。

DSC_1049-1_fhdr.jpg  

DSC_1039-1.jpg

DSC_1051-1.jpg  路上的交通管制

DSC_1055-1.jpg

 

DSC_1067-1.jpg  街上相當熱鬧,各種的商家都有。

DSC_1064-1_fhdr.jpg  不知道是做什麼的樂隊?

DSC_1058-1.jpg
雖然是印度教的聖地,也還是有清真寺的。

DSC_1066-1.jpg在印度,當個回教徒包緊緊,可能對女生還是比較安全。

DSC_1069-1.jpg三輪車的載貨能力驚人

DSC_1070-1.jpg  連馬都有!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混雜。整個街道就是用混亂來形容,髒亂、吵雜、形形色色,會讓人有很多想法,從不可思議思考到人生的意義。

DSC_1072-1.jpg  
到前面這個路口後,三輪車也不能進入了,接下來的路要靠步行。


DSC_1078-1.jpg  
也是外國的觀光客

DSC_1081-1.jpg  
距離DASHASHVMEDH GHAT還有0.6公里,但這600公尺是相當擁擠的600公尺,走起來相當緩慢,也很多東西可以看。
標示上寫的VISHWANATH TEMPLE就是這裡出名的Golden Temple金廟

DSC_1082-1.jpg

DSC_1083-1.jpg

DSC_1086-1_fhdr.jpg

DSC_1090-1.jpg

DSC_1091-1.jpg  
神聖的牛就這樣懶散的躺在地上,當一個大路障。

DSC_1092-1_fhdr.jpg  紗麗這種傳統服飾,如果身材不好,整個肚子凸出來真的不好看。

DSC_1100-1_fhdr.jpg

印度人的頂上功夫也是很不錯的

DSC_1098-1.jpg

DSC_1101-1_fhdr.jpg  DSC_1105-1_fhdr.jpg  
起初還會不習慣印度的髒亂,慢慢的也見怪不怪了。


DSC_1104-1_fhdr.jpg

DSC_1106-1_fhdr.jpg  走過這段路,終於,我看到恆河了,我看到眾多的信徒聚集在河階旁,我看到何謂虔誠,何謂信仰。

DSC_1109-1.jpg

 

DASHASHVMEDH GHAT 就是Varanasi 最重要的一個GHAT

DSC_1110-1.jpg

DSC_1111-1.jpg

DSC_1112-1.jpg  
若不論其宗教文化上的意義,極為平凡,平坦的河面,沒什麼山光水色,淡水還漂亮多了。

DSC_1114-1_fhdr.jpg

DSC_1115-1_fhdr.jpg  
彷彿信眾有著陰陽眼似的,可以看到這河散發出神聖的光芒,對我而言,或許這只是條大腸桿菌超標百倍的臭水溝。
DSC_1113-1_fhdr.jpg

河邊的建築都很老舊了,透著曾經華麗的古意,我想很難改建,因為這裡是印度。

DSC_1116-1_fhdr.jpg 
沿著河邊走,很多遊客也很多朝聖者,舉目所見,都是奇特的景象。

DSC_1117-1.jpg

DSC_1122-1.jpg

頂著很多東西的人,不知道是要做什麼生意?

 

DSC_1124-1.jpg  

DSC_1119-1.jpg  恆河旁邊的猴,應該是恆河猴吧? 恆河猴就是普通獼猴,是典型的獼猴屬動物,分布於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北部和中國南部的廣大地區。平均壽命約為25年,是用於科學試驗的重要品種。

 

DSC_1126-1_fhdr.jpg  恆河,在傍晚時分蠻有幾分淡水的fu。

DSC_1127-1.jpg  
久美子的家,日本人開的民宿,算是個有名的住宿地點。

DSC_1129-1_fhdr.jpg

DSC_1130-1.jpg  寬大的河面上,許多船隻載信徒或觀光客,搭船的熱門程度讓我想起威尼斯,但兩者的環境與美感天差地遠。

這裡對印度教徒來說接近天堂,但對遊客來說或許形同地獄。

DSC_1135-1_fhdr.jpg  牆壁就是最好的公共廁所,尿液從牆上留下,斜斜的往恆河流去,只是液體還不夠通往河裡就已蒸發,氣味濃烈的分子被往來的行人給吸入。

DSC_1136-1_fhdr.jpg  來聖地齋戒沐浴,整理好頭髮是基本的,一張椅子,一面鏡子,就可以開張了。

DSC_1134-1_fhdr.jpg
看著他們沐浴,全身浸入聖河,我真的沒有勇氣。

DSC_1137-1.jpg  
終於找到住宿的飯店,不小心走過頭多花了很多時間,Palace on Steps,翻譯起來就是河階上的宮殿,當然只是個美化的名稱,利用Agoda預定,費用TWD 1,828.00。房型:Superior Room - Maharaja 含早餐

DSC_1147-1.jpg  

住完的感想 我不推薦,房間還可以,但櫃台人員老闆等都不好,盡量不要跟他們買行程,很容易受氣。

DSC_1153-1.jpg  

DSC_1199-1.jpg

DSC_1200-1.jpg  

DSC_1151-1.jpg  房間直接面河,算是河岸第一排,但設備從門鎖到浴室都相當的陳舊,房間的邊角還會有點小蟲。不過在這骯髒的河邊,有這樣的住宿已經OK了,我可以忍受。


中午搭機沒正常吃也餓了,想必這附近也不會有什麼乾淨的食物,就上旅館的餐廳用餐吧!

DSC_1161-1.jpg

DSC_1163-1.jpg  
在屋頂用餐,還可以看河景,看看河上小船,看對岸沙洲上的人,VARANASI真是個獨一無二的地方。

DSC_1169-1.jpg

DSC_1171-1.jpg

DSC_1181-1.jpg  從這可以看到很大範圍的河面,除了船,並沒有看到傳說中的浮屍,其實這三天都沒有看到,網路的傳言,會加油添醋是正常的。

DSC_1174-1.jpg  
這邊用餐的價目

DSC_1177-1.jpg  

DSC_1193-1.jpg  
點了咖哩與一些餅來吃吃,兩個人最後花了Rs.537,價格普通。基本上我對印度消費的看法,上面有標價的東西,或賣觀光客的,如果盧比的費用和台幣差不多,都算是合理可以接受的。

在吃飯的時候,有一組西方中年旅客也在這邊用餐,他們在和他們的導遊抱怨,覺得這邊的住宿敏品質太糟,他們想要換旅館。導遊似乎解釋說河邊的環境就是這樣,也不會有太好的飯店,要好一點可能要到比較市區一點。

後來就沒看到他們了,可能真的換住宿了~
DSC_1183-1_fhdr.jpg

DSC_1184-1.jpg    

在餐廳慢慢吃,吃到天黑,還把沒吃完的帶回房間吃當消夜,休息夠了,該出去夜遊啦~

DSC_1196-1.jpg  

arrow
arrow

    Cocom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