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543-1.jpg  
是多大的國土,可以讓一段國內線的旅程耗時超過十二小時?

在不可思議的印度,什麼都可能會發生。
--------------------------------------------------------

經歷了兩天的恆河洗禮,許多前所未見,更多驚訝震撼,也該是告別的時候了。

接下來要從Varanasi搭機前往Agra,那座泰姬瑪哈陵所在的城市。

由於買不到火車票,前幾天就訂了這班飛機,由於是最後幾張票,所以不只很貴,是超貴,兩個人的機票共買了Rs.23108,一張台幣六千多,比更早的時候貴了好幾千元。

VARAGA 票.jpg  

行程的順暢與舒適還是比較重要,尤其是在這種充滿變數的國度,搭飛機應該還是比搭火車巴士要來的安全。

DSC_2452-1.jpg
從Varanasi鎮上到機場,我們請了當初搭過來的租車公司來接我們,抵達的時候,經理也有出來接我們,讓我們放心不少。

DSC_2453-1.jpg
Lal Bahadur Shastri Airport


DSC_2454-1.jpg  
經理人客氣,長相不錯,有教養(是因為太多奇怪的人嗎),英文流利,當時的價格還蠻實在的,如果有人要租車,挺推薦的。

DSC_2457-1.jpg

DSC_2458-1.jpg  
進到機場,光鮮亮麗,又到另一個世界,和真實的街道天差地遠。

DSC_2459-1.jpg    
找了AIR INDIA的櫃台辦理check in,隔壁有香料航空的櫃台,是印度國內的廉航。

DSC_2460-1.jpg  

DSC_2462-1.jpg  
推車上的字樣竟然是用寫的

DSC_2467-1.jpg  
我們搭乘 AI406,1435 經過Agra,再繼續會飛往Khajuraho。

DSC_2469-1.jpg  
檢查過的行李會被綁上帶子

DSC_2468-1.jpg

一罐500ml的水是Rs20

DSC_2474-1.jpg

DSC_2476-1.jpg

DSC_2477-1.jpg  
還沒有吃中餐,所以在機場買了點簡單的食物,買了蛋餅跟一個Samosa。

DSC_2472-1.jpg

DSC_2481-1.jpg

 

DSC_2486-1.jpg 
這個航班應該就是我們那天搭過來的9W2424

DSC_2485-1.jpg
這架是VT-JBC,Boeing 737-800 Jet Airways 2007年交機

DSC_2487-1.jpg

DSC_2493-1.jpg

今天的班機 INDIA AIR VT-ESB,前天看到的是VT-ESH

DSC_2492-1.jpg
VT-ESB Airbus A320-200 1993交機,20年了,原本也是Indian Airlines的飛機 。

DSC_2494-1.jpg

DSC_2497-1.jpg
VT-JLE Boeing 737-800 2010交機 JetKonnect

DSC_2499-1.jpg

DSC_2500-1.jpg 後面那架要飛往Khajuraho,不過已經delay了。

DSC_2503-1.jpg

DSC_2504-1.jpg  機票上蓋了安檢的章


想看空姐圖嗎?

DSC_2505-2.jpg  
來-

 

DSC_2505-1.jpg  
資深空媽

DSC_2506-1.jpg

DSC_2507-1.jpg

機上的配色也是以紅色為主,兩邊各三個座位,中央的是橘色,兩旁的是紅色。

DSC_2510-1.jpg  

P_20150321_211118_HDR-1.jpg  

座位是沒有視聽娛樂的,只有座位前的雜誌。

P_20150321_211147_HDR-1.jpg

P_20150321_211224_HDR-1.jpg

P_20150321_211259_HDR-1.jpg 
India Air 有19架B787,還有8架預定中~

DSC_2511-1.jpg DSC_2512-1.jpg  
也是有年輕的空姐啦!

DSC_2514-1.jpg

DSC_2518-1.jpg

DSC_2519-1.jpg  
我喜歡救生圖卡上的服飾,穿莎麗的婦女很有印度特色。

DSC_2523-1.jpg  
這段55分鐘的航程,很短,飛上去一下應該就要下來了吧!於是就在飛機上,帶著疲憊,伴著窗外的陽光,昏沉沉的睡去。
窗戶實在有夠花


醒來後,覺得過了有點久,看看手錶,不是應該抵達了嗎?

已經飛了一個多小時,超過預定的時間,但畢竟在印度,不延遲一點也不太正常。

機上有廣播,不過口音不習慣,沒有認真地聽也聽不太懂,反正就是要到了吧。
DSC_2524-1.jpg  
看看窗外,就是一片田野,似曾相識,不過印度土地廣大,應該很多地方都長這樣吧!


DSC_2525-1.jpg

隨著高度降低,地面的景色也越來越清晰,看得清楚一些建築物了,啊~是一些廟宇!

DSC_2527-1.jpg

DSC_2528-1.jpg  

什麼!這不是我們前幾天剛離開的卡修拉荷嗎?

什麼!這不是我們前幾天剛離開的卡修拉荷嗎?

什麼!這不是我們前幾天剛離開的卡修拉荷嗎?

因為很驚訝所以要講三遍~

為什麼飛機也會過站不停啊?

按鈴按鈴~~機長先生,我坐過站了,我要下機!不可能是剛剛我在睡夢中已經降落了我沒有發覺吧!

怎麼會有這樣的事呢?

DSC_2533-1.jpg  

心裡還在盤算著從阿格拉機場要如何到飯店,沒想到計畫馬上趕不上變化了!

一連串的疑問與震驚在我腦海中飄過,慢慢的飛機也即將降落~

隨著飛機著陸,我們旅行的規劃也跟著觸礁了。

飛機上也有一些人抱持的狐疑的態度,東張西望的,所以應該不是我睡著沒有下飛機,可以確定飛機沒有停在AGRA。

DSC_2534-1.jpg  
停妥,開始下機,看著要到卡修拉荷的旅客們開心的魚貫下機,留下我們一群要到阿格拉的旅客,天啊~沒有到我們要去的阿格拉,應該不用下機吧!


不明就裡的我們,以為待在機上就好,等一下會飛回去我們要去的地方,好像車開過頭,迴轉一下就好,再過一小時,應該會到阿格拉吧?

回想起來覺得自己好傻好天真。

沒辦法啊,之前曾在金門工作一年,每周的往返讓我經歷過很多,起霧、颱風等天候因素停飛;或是在降落金門時因為視線不良,嘗試了兩次又拉起重飛,最後回松山,然後再飛金門;起霧太多天改搭船回台中港;加班機不夠啟動軍機,搭C130回松山(只要付保險費就好)等等的經歷,也沒有辦法讓我預測到這樣過站不停的狀況,尤其是天氣很好的情形下。

DSC_2535-1.jpg   
要去阿格拉的旅客都留在機上,我們當然沒有要霸機,在印度很恐怖,等一下在飛機上被強暴也說不定,只是很本能地想說,啊沒到不是要載我們回去嗎?

沒有人知道是什麼原因,天氣看來好的很,若是有什麼情況,應該等一下會飛回去吧!

空服員請我們下機,好吧下機就下機,可能要先清一下機艙再重新起飛吧!愚蠢的心中還存有一絲絲希望。

DSC_2537-1.jpg

DSC_2538-1.jpg

DSC_2542-1.jpg 
步下樓梯,看著紅白的機身,INDIA AIR,我會好好記住你的。

DSC_2545-1.jpg  

DSC_2547-1.jpg

機上的行李也都被卸下,沒有把兩個目的地的分開,怎麼想都越來越不對勁。

DSC_2546-1.jpg
慢慢的走回候機室,在我前天搭機離開的時候,我從來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再踏上這個小鎮。

有些大城市或重要景點,心裡都會預期多少年後,還會來一趟。不是世界遺產卡修拉荷不精彩,而是印度這麼大,來這裡也不是很順路,應該就是來這一次了,只能說,印度~不可思議。

DSC_2550-1.jpg  
到底為什麼會過站不停,從事情的發生到今天,我都不知道真正的緣由,我想我也不會知道了。不知道班機是有飛到阿格拉上面,因為不能降落,所以只能到Khajuraho放我們下來,還是有其他隱情,不先給我們說,直接飛過來?(有人說是說阿格拉機場也是軍機場,然後軍方不給降落,但我很懷疑有這種事嗎?畢竟是固定航班啊!)

要到卡修拉荷的旅客開心的拿了行李離開(還提早到了),留下我們幾十個要去阿格拉的旅客,各國人都有,美、歐、中、日等都有。

DSC_2551-1.jpg  DSC_2554-1.jpg  
一群人圍著地勤人員詢問事情原因,了解賠償方式,還有接下來的處理事項,

我不能理解這樣的事情是常常發生,還是很少發生?

原本我們傻傻的想說等一下飛機應該會再載我們去阿格拉吧!真是太蠢了,這趟的油錢人事費用,就不知道多少了,怎麼可能這樣飛回去,開飛機也不比開車,航線、航班人員的調度等,回頭想想自己真是天真。況且這班飛機等一下還有任務,要再飛回去我們來的出發地Varanasi,班機是不會在這邊過夜的。
DSC_2553-1.jpg

啊接下來行程怎麼辦?從這邊要怎麼去阿格拉?不可能在這邊等到後天的飛機,這樣行程整個亂掉,難道還要繼續看兩天的神廟?都看完了啊,這邊可不像吳哥窟那麼大,可以耗上一個禮拜,不可能。

火車票一定是買不到的阿!印度的火車票真的不好買,何況是這麼緊急的時間。我們不會被困在這邊吧!

有個白人年輕人,跟地勤不斷地說,由於航班的延誤,導致他們的行程整個會延遲,後面所有的飯店住宿可能都接不上,要賠償等等不拉不拉的。地勤就用專業敷衍的表情回應,讓我徹底的明白在印度這樣缺乏法治與服務的國家,遊客其實也很弱勢,在文明國家可以據理力爭的東西,對不起,在這裡不存在。

我們被召集起來,說明接下來的處理方案,一種是改搭之後的班機,一種是退票,然後自己找交通工具,一種就是搭他們提供的巴士,會從這邊開車載我們去,預計要搭十二個小時,我的天啊!

此話一出,當然引起眾人的憤怒,有對美國老夫妻,就說他們不可能忍得了這樣的交通,還好他們的行程是跟當地的旅行社安排的,他們可以找旅行社處理。

最後美國老夫婦是有旅行社安排的轎車送到阿格拉,不過也只不過少個三四個小時車程,還有他們今晚原本上萬元的飯店,也無從享受到了。

想想,我該怎麼辦?我是在網路上訂票的,航空公司沒有開給我們任何證明,這是拿延誤證明嗎?沒延誤啊,只是過站不停罷了,根本就沒有到。當然會很想退錢,別人機票只買兩千多,可能還好受點,我花了六千多台幣買這張機票,真的會覺得很虧。而且以這種航空公司的處理,我非常非常非常擔心我會拿不到退款,再花一筆包車的錢,然後拿不到退款的話,就會是悲劇中的悲劇。

我現在也無法找到一輛安全可信任的包車去阿格拉,行程也不可能改去其搭地方,看來只能被迫接受搭巴士這個選擇了!

哇!沒想到我最後一刻花大錢買的機票,會變成一張巴士票。耗時、費力、花錢,印度航空讓我三個考驗一次完成。

P_20150321_211335_HDR-1.jpg  
航空公司處理的方式當然很爛,但想想他們怎麼可能再花一次油錢、機組員等等等費用,把我們這一點人載回去呢?而且這樣航班可能也不合規定吧。

我已經忘記在機上有沒有喝水了,最多一杯吧!在候機室等待的時候,當然也不會有任何的飲水的提供。
在無奈之下,老婆去詢問候機室店家一瓶普通的礦泉水要賣多少錢,店家也趁機獅子大開口的趁火打劫。
剛剛就已經看到美國老先生買了一包超貴的餅乾了,店家也對我們開出一瓶水Rs90的價錢,剛剛在Varanasi機場只要20,把我們困在這邊,又敲我們竹槓,當然引起我們的大怒!

氣頭上來了,我們已經用的是種謾罵的口氣了。以前在金門看其他人跟地勤吵架,我都覺得何必呢?天氣因素不飛,其實航空公司比你還虧,何必跟地勤吵。

老婆對著所有的乘客喊說,店家實在太超過了,這罐水竟然要賣我們90 dollar!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大家都轉過來看她。

旁邊的美國阿伯馬上說,什麼,90dollar!!

我們立即醒悟用錯單位了,也不好意思地笑了出來。講英文不夠自然就會發生這種囧事。

但是在我們的憤怒之下,地勤也示意店員直接把水給我們,不敢收我們的費用。

我又大聲地用英文罵了一段,當然沒有什麼實際效果,就算是種發洩。

也是受害的大陸同胞還用單眼拍了我一張,後來在車上問了他一下,想跟他要照片,他說看你挺英雄的,所以幫我照一張,但是又怕我生氣,所以刪掉了,可惜。
DSC_2556-1.jpg  
地勤人員跟大家說巴士已經被好在外面了,要我們拿著行李開始往外移動。

DSC_2558-1.jpg  
走出機場,看著這來過,但一點也不想再來的場景,感到無奈與可笑。

DSC_2559-1.jpg

花了機票錢的大巴士

 

DSC_2561-1.jpg

DSC_2564-1.jpg  

DSC_2562-1.jpg

DSC_2563-1.jpg  
看到附近有兩小麵包車,裡面放著我們晚餐的餐盒!哇,好貼心啊!搭這段航班還免費賺到一頓晚餐(誤)。

在巴士上,我請當地的地勤幫我打電話到我住的旅館,請他們說我們因為這樣的事情,所以晚上無法check in,要到明天的清晨才會入住,不要把我們的房間取消。

受難的旅客除了我們,還有不少大陸旅客,還有一家出來過年的,碰到這件事也很無奈吧!

有個女生已經預訂好明天早上從阿格拉出發的火車票,她原本只打算利用這個下午看一下泰姬瑪哈陵,但看來她一早到阿格拉後,就要趕去車站了。好在她也看得很開,反正就下次再來,可能這樣的事在大陸比較有可能遇到吧。

DSC_2565-1.jpg

DSC_2566-1.jpg  
餐盒裡面就是香蕉、吐司、炸雞、洋芋片和飲料等,當然不好吃,但還是要吃,因為路上可能沒得買。

DSC_2567-1.jpg

這次真的要離開Khajuraho了

DSC_2569-1.jpg  
從傍晚開始開,巴士的座椅、椅距比飛機還不舒服,因路面顛簸,常感覺到亂流,當然不好睡也睡不好。

DSC_2570-1.jpg

DSC_2572-1.jpg

DSC_2574-1.jpg  
車上娛樂,只有窗外的世界,撥放著髒亂與落後,伴隨著喇叭聲與各式的印度音樂。

DSC_2576-1.jpg

DSC_2580-1.jpg

DSC_2584-1.jpg  
從傍晚,入夜,到深夜,看了一路的印度,想想,本來就沒有人逼你來印度,自找的嘜。

DSC_2585-1.jpg

DSC_2586-1.jpg

DSC_2587-1.jpg

DSC_2589-1.jpg

DSC_2592-1.jpg 

DSC_2593-1.jpg

DSC_2595-1.jpg

 

一路上,都暗自的期待,能夠早一點到達,但現實上,還是搭了12小時的車才抵達AGRA。

DSC_2596-1.jpg

終於到了,真的很累~

 
下車後,拿了行李,嘟嘟車們早已在旁邊等待已久,找了一輛,把我們載去飯店。 

DSC_2598-1.jpg

清晨的五點的街頭,疾駛的嘟嘟車,將空氣吹的寒意逼人。搭了十來分鐘,終於抵達飯店,可以結束這回合,結束這一階段的印度考驗。

 

感謝印度航空(翻白眼),這麼貼心的巴士安排,讓我們的行程只損失了一個下午晚上,到飯店還可以睡兩個小時,起來早上還是可以到泰姬瑪哈陵,後面的行程還是都接得上,耽誤不多。

往好處想,至少飛機有飛了一段,才讓我們換巴士,如果是從瓦拉納西就開始搭巴士,大概要再多個十二小時。



來印度,我有預期會發生很多狀況,很多變化,當下要完全不氣很難,但事後回想,卻是段精采的回憶,反正在印度什麼都有可能發生不是?

以上就是我這趟INDIA AIR的故事,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Cocom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