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54270_588594477894335_1947611758_n  
在紐西蘭一起工作的Momo,知道我們要去日本,班機又比較晚後,提出了去住她家的邀請。

不知道是禮貌性地詢問,還是認真的邀請,總之我們還是去住了。

要認識個外國朋友,其實不是很容易,在紐西蘭打工度假時,一群人在蘋果廠上班,產生了不錯的友情,在FB上也會彼此關心近況。在紐西蘭蘋果廠時,老婆和她都是在Picking的部門,負責把壞果挑掉,後來也住在同一間宿舍一陣子。

DSC_6408-1.jpg

出關後趕緊去搭車

DSC_6410-1.jpg

機場裡面有牙科的指標,是給很痛要馬上看的病人用的嗎?

 

DSC_6411-1.jpg

要搭到京成津田沼換車

DSC_6413-1.jpg

買票

DSC_6414-1.jpg

可以看到上面的時鐘是22點23分 這個時間的出關真的很有效率

 DSC_6419-1.jpg

要等22:42的列車

DSC_6421-1.jpg

DSC_6427-1.jpg                                          SKYLINER
從成田搭京成本線,到津田沼,再換新京成線坐一站新津田沼。

DSC_6431-1.jpg

DSC_6437-1.jpg

 

在京城津田沼換車 往松戶方向

DSC_6443-1.jpg  DSC_6448-1.jpg  

到站後,走一小段路到JR津田沼。

DSC_6450-1.jpg

 

是用一次100円嗎 一種不用記名的U-BIKE?

DSC_6452-1.jpg

DSC_6453-1.jpg  
在車站找到了Momo,老婆和她開心的擁抱。
DSC_6454-1.jpg
慢慢地走到Momo家,從車站也是要走一段距離才會到。
 DSC_6455-1.jpg  
Momo家有其他朋友在,所以不能放聲的聊天。給了她我們帶來的名產,土鳳梨酥與肉鬆,希望她會喜歡。

因為她曾到澳洲、紐西蘭打工度假,所以認識很多亞洲的朋友,她的櫃子裡也滿滿的都是朋友從各國來的特產,希望我們帶的這兩樣她可以好好地吃完,不要滯銷。

睡在開著暖氣的和室,有著榻榻米的味道。

DSC_6457-1.jpg  
隔天我們一早離開,Momo帶著我們走到車站,找個餐廳一起吃頓早餐。

DSC_6461-1.jpg

DSC_6462-1.jpg  
日本的街道都很乾淨,唯一的缺點就是電線太多了,密密麻麻的電線在大路口布成了一張蜘蛛網。

DSC_6466-1.jpg

房價都不用千萬台幣阿,雖然是在千葉縣,但離東京站也才半小時車程。

DSC_6468-1.jpg  

DSC_6471-1.jpg  
在車站周圍找了一會,最後決定在Jonathan's Coffee

官網http://www.skylark.co.jp/jonathan/,也是連鎖餐飲集團下的一間,有來台灣開店的藍屋日本料理也是其中的一間。

DSC_6472-1.jpg 

DSC_6474-1.jpg                                   要點餐原來是用按鈕的~

DSC_6480-1.jpg

DSC_6481-1.jpg  

DSC_6485-1.jpg  
早上用餐的人不多,餐廳很安靜。餐點有西式也有日式,我選了日式的とろろ定食,想說沒吃過這種傳統的朝食,挑戰一下。

DSC_6482-1.jpg  
日文簡介上寫著長芋,其實就是我們的山藥,山藥做成泥,一坨黏黏的,有點像麻糬,帶著點顆粒感,沒甚麼味道,在日本還有個常見的作法,做成山藥麥飯,在料理東西軍還有PK過。

DSC_6484-1.jpg  
因為吃起來沒甚麼味道,還加了醬油配飯,味道應該就是這樣吧,Momo還很擔心的問我吃的習慣嗎?

當然是不太習慣,但不到吃不下的程度,就沒味道吃比較慢而已。

1607085_588594517894331_1230462977_n  
邊吃邊聊,桌上有份讀賣新聞,我拿起來看,Momo好奇我怎麼會看日文報紙,她沒有去過外國朋友看日文報紙的。我跟她說上面很多是漢字阿,就跟小時候打日本電動一樣,憑著漢字猜劇情,看個大概並不是很難。
DSC_6487-1.jpg  
用餐結束,Momo送我們到車站告別,希望她下次來台北我們有機會招待她。
DSC_6493-1.jpg                              原來頭可以從這邊出來!!

DSC_6495-1.jpg  
從津田沼到東京不遠,電車約半小時車程,搭總武線,之前在東京搭到中央總武線的列車,從未搭往千葉這個方向。

早上的列車很擁擠,比我之前搭中央線的還擠,整個人被壓在門邊,腰快被擠斷,深怕門一不小心打開人就會飛出去。

DSC_6502-1.jpg

東京站

DSC_6503-1.jpg  

DSC_6504-1.jpg  

結束擠死人不償命的電車後,到東京站的丸之內東口的東日本旅客服務中心買JR 關東PASS,效率還蠻好的,順便畫好車票就往輕井澤出發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m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