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9483_fhdr-1  

已經到今天最後一個景點了,印度門。


DSC_9484_fhdr-1  
印度門是印度一個相當重要的紀念碑(廢話),建於1921年,原來是為了紀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與第三次英國-阿富汗戰爭中,所死傷的九萬名將士。

我是不知道這九萬人中的人數比例,但被殖民的印度人,某種程度也是無端的被捲住戰爭,付出的犧牲,換到這座碑,值嗎?

DSC_9486_fhdr-1  
碑高48.7公尺,寬21.3公尺,由砂岩建成。由Edwin Lutyens爵士所設計,他是英國偉大的建築師,在世界各地都有他的作品。
DSC_9485-1  


印度門的周圍是塊大綠地,很多人在此休憩,閒坐著,就是周末的野餐。各式各樣的小販,零食的、氣球的,也在四處尋覓找尋商機。

DSC_9493_fhdr-1  

DSC_9497_fhdr-1       
印度門的外型被認為與巴黎的凱旋門相近,但其實巴黎凱旋門也是參考自羅馬的提圖斯凱旋門,反正都有模仿,就不討論誰是原創了。

只是巴黎的是慶祝拿破崙勝利,而德里的印度門,是為了弔唁那些犧牲的靈魂。其實戰爭勝利,還是代表著兩方的傷亡,慶祝凱旋的君王,也不該忘記陣亡的英靈。

DSC_9494_fhdr-1  

DSC_9489-1  
在門的周圍有著三軍輪班守衛,荷槍實彈的士兵,看起來是有認真的在守衛,挺森嚴的。

DSC_9490-1

DSC_9495-1  
印度門的下方是座無名戰士碑,碑上是一隻步槍頂著一頂頭盔,碑的兩側用金字寫著"不朽士兵"。

門的內部刻著將士的姓名,來這邊其實就是種忠烈祠,只是沒有衛兵的交接可以看,還有這個門高大威猛多了。

DSC_9491-1  

DSC_9496_fhdr-1  


若不是要特別憑弔甚麼,看看、照照,大約十多分鐘就可以逛完印度門。

 

DSC_9507_fhdr-1

DSC_9508-1  

今天要看的景點也逛完,接下來就是請司機載我們去Delhi Hazrat Nizamuddin車站,簡稱NZM車站,我們要從這邊搭夜車往Khajuraho。

往車站的路上,司機又開始囉嗦,說甚麼時間超過,要多加錢的鬼話。

跟他說明明就還沒到約定的時間,你是想怎樣,他也自知理虧的閉嘴。

跟印度人的交鋒,真的是磨練心志與耐性。

到了車站,恩~~又是下一個挑戰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m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