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01.jpg  

趕回車站,搭上這班07:56往城端的列車,車上有著忍者哈特利的看板,並簽上大大的藤子不二雄Ⓐ。

P12.jpg  

獅子丸+服部貫藏+服部心藏

小叮噹的作者是誰?很多人都會回答藤子不二雄,知道他在幾年前過世了,也帶走了他心目中的完美結局,留下給讀者無限的想像空間。

其實藤子不二雄並不代表一個人,藤子不二雄是日本漫畫家「藤本弘」及「安孫子素雄」共用的筆名。

而現在所在的城市高岡,正是他們認識的地方。

P02.jpg  

上課時間的列車 有著不少通勤學生


兩個人都是富山縣人。藤本弘1933年出生在富山縣高岡市,安孫子素雄則是1934年生於富山縣氷見市,安孫子素雄後來搬家到高岡市,在小學裡兩個人相識。

兩人用藤子不二雄這筆名在17歲時,第一次作品被刊出,之後逐漸打開知名度,成為當紅的漫畫家。

P09.jpg  

女忍者 小燕子

直到1987年,拆夥。兩個人在原本的筆名上,加上自己姓氏的英文字做為區別,分別是「藤子不二雄Ⓐ」(安孫子素雄)與「藤子不二雄Ⓕ」(藤本弘),後來藤子不二雄Ⓕ又改成「藤子・F・不二雄」。

雖然筆名是共用的,但也不是所有作品都是一起創作的,忍者哈特利就是藤子不二雄Ⓐ的代表作品。而我們比較熟悉的小叮噹、齊天烈大百科、叮噹貓則是藤子・F・不二雄的作品。
P04.jpg  
忍者哈特利列車使用的是国鉄キハ40系氣動車,在網站上看到好像有三種顏色三台車,藍色、粉紅和橘色,今天搭到的是藍色的。列車往來於冰見線(16.5公里)與城端線(29.9公里)之間,其實我沒有特別查這輛列車的運行時間,就運氣很好的搭到了。

P19.jpg  

內外的圖案有些是一樣的

P11.jpg  

座位是不能調整的

P10.jpg  

某小站月台的設計

在高岡與氷見之間的氷見線,途中會有哈特利聲音的景點導覽,在高岡與城端之間的城端線,就沒有聽到介紹。

P16.jpg  

車價的看板 這車行駛在冰見線與城端線


車外的圖片則是他們騎在一隻躍出水面的魚,我想這圖是因為氷見靠海,有著漁港與魚市場,新鮮的漁貨就是這裡的特產。車廂內除了跟外面一樣的圖片外,還有哈特利和弟弟服部心藏,忍犬-獅子丸等,乘著斗篷,飛翔在立山連峰之間。

http://www.jr-odekake.net/navi/hattorikun/ 關於列車的介紹
P03.jpg  

在下乃伊賀忍者哈特利是也!


忍者哈特利,本名服部貫藏,伊賀流忍者。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總是自稱在下。我對忍者哈特利並不是很熟,畢竟它受歡迎的程度遠低於小叮噹。雖然最近有被改編成電影,由SMAP中年紀最輕的香取慎吾主演。以前一直覺得這幾部都很像,小叮噹和哈特利,都是一個很遜的主角,遇上一個有神奇能力但有點兩光的夥伴。

這些卡通都告訴我們,不努力,光靠道具或超能力最後還是不會成功的。


P18.jpg  
上課時間,這班列車有很多學生搭乘,過了學校後車上就很空了。這段29.9公里的路程,車程將近50分鐘。窗外的風景一般,雖然是往內陸開,景色大多還是房屋,看不到群山,要到城端附近才會比較清楚的看到山。

P23.jpg  

搭到城端之後,就等九點的加越能巴士往相倉合掌村….

P20.jpg  

幫自己與哈特利及後方的群山合照一張

下回

相倉10.10.16 - 五箇山合掌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m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