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287-1.jpg 靜岡市廣告明星~櫻桃子

經過一個早上的低潮後,也該回神了,到靜岡後,想說就先在靜岡站周圍逛一下。

其實有想過要去看日本平或是三保松原,但天氣不好,去了看不到富士山的話,一定充滿遺憾,不如不去。

DSC_1281-1.jpg  一下車,看到月台上的一塊看板,<模型世界首都>。

看著,差點熱淚盈眶,真的,這裡實在太偉大了,充滿著男人與男孩的浪漫。

BANDAI雖然萬惡,但聖衣大系、BB戰士,陪伴了小時候多少時光。

TAMIYA田宮,四驅車與爆走兄弟滿足了小孩的賽車改裝夢想,看著換了馬達培林的愛車,一圈圈的奔跑,360度的迴旋,

除了玩具,靜岡對我而言還有什麼?絕對不是德川家康,而是發跡於靜岡縣的大空翼。

足球小降翼是一部我很喜歡的卡通,雖然裡面充斥著各種不合理,射破網崁入牆的射門,時速180公里的彈跳力,還有那十七頭身的身材,但我還是看得入迷。靜岡縣代表南葛隊,與邱振男所率領的東邦隊,精彩萬分。

主角大空翼的母校,南葛國小,是個虛構的小學,否則我一定要去朝聖一下。

就算不是很有趣也沒關係,看看小翼的故鄉吧!

DSC_1282-1.jpg  出站可以看到靜岡市的觀光案內所,還蠻大間的,可以拿到的資料也不少。

DSC_1285-1.jpg

DSC_1286-1.jpg

DSC_1288-1.jpg  車站內可以看到很多櫻桃子的圖案,搭配上靜岡當地名勝、特產,這個綁著兩條小辮子的女孩,應該可以說是小丸子長大以後的樣子吧!

DSC_1292-1.jpg

DSC_1294-1.jpg  
出靜岡站,走往駿府城。

DSC_1296-1.jpg  大成中學,祝籃球全國大會出場,整個就是想到灌籃高手,要打進全國大賽,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強如赤木也等了兩年有好隊友加入,才如願,所以掛個布條也是合情合理的。

 

DSC_1297-1.jpg  
不太懂路這樣畫的用意

DSC_1300-1.jpg  路邊公園

DSC_1298-1.jpg  路邊公園裡的蜘蛛三兄弟

DSC_1305-1.jpg  
路邊公園裡的髒河馬

DSC_1306-1.jpg  
搭船環遊世界,80天,99萬円,感覺還不錯~

DSC_1310-1.jpg  富士山下的消火栓
DSC_1314-1.jpg  

DSC_1315-1.jpg  很多人沿著護城河慢跑,跑起來應該挺舒服的。

DSC_1319-1.jpg

DSC_1322-1.jpg  靜岡縣以前稱為駿河國,德川家康於1585年在此開始築城,也是他晚年的居住地,最後也是逝世於此。

DSC_1324-1.jpg

DSC_1325-1.jpg

DSC_1327-1.jpg  
從築城的石頭看得出年代的不同
DSC_1329-1.jpg

DSC_1336-1.jpg  應該是種螽斯吧!

 

DSC_1343-1.jpg

DSC_1344-1.jpg  
駿府城天守已經不存在了,不過這駿府城還是有入選日本名城百選。

DSC_1346-1.jpg  
駿府城本丸跡與德川爺爺銅像

DSC_1347-1.jpg  
家康公手植的橘子樹!這樣不也幾百歲了~

DSC_1349-1.jpg

DSC_1350-1.jpg

這石垣,一面牆就有很多種砌法,有切入、打入以及亂積。

DSC_1351-1.jpg
可以看到昭和時代的城垣是打入、亂積的形式,現代修復後就用比較進化的切入型式。

DSC_1353-1.jpg  
石垣上有各種記號

DSC_1357-1.jpg  
公園旁那座高大的建築就是靜岡縣廳別館,是靜岡市最高的建築,裡面有免費的展望廳。


静岡縣廳別館21階富士山展望ロビー
静岡市葵区追手町9-6
平日(4月~12月) 08:30~20:00(1月~3月) 08:30~18:00
假日(4月~12月) 10:00~20:00 (1月~3月) 10:00分~18:00
每個月第三個星期三是公休日
http://www.pref.shizuoka.jp/soumu/so-120/tenbou.html

今天天氣不好,所以無法看到富士山,也是因為這緣故,就不想去日本平或是三保松原了,既然有免費的展望廳,還是上去看看吧~
DSC_1384-1.jpg
入口處就有寫著展望廳開放的看板

DSC_1381-1.jpg  
指標很清楚,不容易走錯。
DSC_1359-1.jpg  

DSC_1364-1.jpg

DSC_1363-1.jpg DSC_1365-1.jpg

剛剛去的駿府城

DSC_1378-1.jpg應該是天氣不好,又是平常日,幾乎沒有其他遊客,我走累了,也就在裡面休息一會。

DSC_1374-1.jpg

我想看富士山阿~打滾

縣廳富士山.jpg  天氣好應該是這樣啊~~淚
天氣好可以看到富士山,不過今天就白茫茫一片,在網路上看到從這邊看的富士山,雖然沒有三保松原看那麼美,但也不錯了。

看不到山,就只能看看市區,幻想小翼的劇情,哪個山頭會是小翼踢球的地方呢?又若林家的大宅第會是在哪呢?雖然明知是虛構的,

DSC_1362-1.jpg  
記得來上一下展望良好的廁所,讓我想起在札幌的JR TOWER也是有個景觀良好的廁所。

DSC_1386-1.jpg

DSC_1388-1.jpg

DSC_1397-1.jpg  
靜岡站前

DSC_1392-1.jpg  
這款MARCH造型好可愛

回車站後就在車站地下街的百貨公司逛逛,找午餐吃,最後買了車輪餅、串燒與壽司。
DSC_1408-1.jpg 奶油車輪餅,裡面的奶油還不錯。

DSC_1410-1.jpg  

DSC_1409-1.jpg  串燒,銀座緣,都買比較便宜的,亂買的結果買到雞肉蔥串,肉蠻嫩的。

DSC_1414-1.jpg  左邊好像是肝,買錯了不愛內臟,右邊的是雞皮,材料乾淨,口感脆脆的。

DSC_1415-1.jpg

DSC_1419-1.jpg  
古市庵 買了一份燒鯖壽司(756円),魚肉烤得蠻好吃的,一個人吃一整份也不會太膩。
http://www.koichian.co.jp/goods/?cid=1&gid=4

DSC_1421-1.jpg  

DSC_1403-1.jpg  
吃飽就去東靜岡朝聖鋼彈啦!!

arrow
arrow

    Cocom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