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955_fhdr-1.jpg   

不管第幾次到巴黎,不管看了多少摩天高樓,我想我都會再到這裡,看看那最雋永的鐵塔。

--------------------------------------

DSC_9868-1.jpg

進站時要刷卡

 DSC_9869-1.jpg 

出站時不用刷卡會自動感應

身為初到巴黎的鄉巴佬,對於巴黎地鐵覺得很多事都很新奇。出站時不用再次感應票卡,閘門會自動打開。可能是為了防堵逃票的人,所以出口的閘門做的很高很滿,讓逃票的人難從這鑽進去。

DSC_9873-1.jpg

搭六號線往凱旋門的方向

DSC_9875-1.jpg

月台 在巴黎四處都要小心扒手

DSC_9876-1.jpg  

巴黎的地鐵歷史悠久,飲食、遊民等問題,整個景觀自然不會太乾淨,但比起羅馬的地鐵乾淨。

DSC_9877-1.jpg

地鐵是可以開小窗的

DSC_9881-1.jpg

車廂內部 有些座椅是可以翻下來坐的

DSC_9882-1.jpg

列車爬出地面 走上高架

DSC_9887-1.jpg

 

DSC_9890-1.jpg

月台上的座位

DSC_9891-1.jpg

站名也標示著巴黎鐵塔
我們決定先去Bir-Hakeim站,就是電影《全面啟動 Inception》中的著名場景,從這也可以走到巴黎鐵塔。

DSC_9893-1.jpg

讓人很難翻越的閘門 否則這邊亂七八糟的人太多了

DSC_9895-1.jpg  
比爾哈坎橋(Pont de Bir-Hakeim),橫跨塞納河與其上的天鵝島(Île aux Cygnes),是連結巴黎第15區與第16區的鋼制拱橋。

橋樑長237米,寬24.7米,建於1903~1905年。

此橋過去稱為帕西橋(Pont de Passy),橋墩旁的拱門上還寫著VIADUC DE PASSY,1948年為了紀念二次世界大戰中,法軍在北非利比亞的Bir Hakeim戰役而改名。

DSC_9894-1.jpg  
橋有兩層,下層是行人與車輛通行,上層是巴黎地鐵六號線的鐵道。


DSC_9902-1.jpg  

Inception
李奧納多和女主角來到這時,橋下有很多人在通行。現實中的橋下,顯得有點冷清,一些遊客與偶而經過的單車。

 

DSC_9912-1.jpg  
橋身有許多裝飾,由當時許多著名的雕刻家創作。在高架橋的中央拱門,裝飾有浮雕:主題是「Science and Labor 科學和勞動」,「Electricity and Commerce 電力和商業」。

DSC_9921-1.jpg 

應該是雕刻作品中的Labor
  

DSC_9910-1  

萬一周圍出現一座稍高的建築 豈不大煞風景

DSC_9916-1  
在橋旁可眺望鐵塔的一側,有座不會遺漏掉的青銅雕像,一位騎著馬的戰士,拿著劍直指巴黎鐵塔,有著唐吉軻德打風車巨人的氣勢。

雕像名為「法國復興」(La France renaissante)是丹麥所贈。這雕像主角,應該是聖女貞德,但實在被塑造的過於陽剛有力,讓人很難聯想到是女生。

DSC_9918-1  
站在橋邊欣賞巴黎鐵塔,Tour Eiffel。

在摩天高樓林立的現代,對於鐵塔的仰望,300公尺,已不感震撼。

DSC_9926-1.jpg  

他在1889落成後,當了40年的世界第一,直到1931年才被紐約的帝國大廈取代。

DSC_9908-1.jpg  

除了建築上意義,巴黎鐵塔深入在世界的文化中,不管在哪國,似乎都可以買到寫著Paris印著鐵塔的服飾,彷彿已經是人類的共同的記憶。

 

DSC_9930_fhdr-1.jpg

 

DSC_9931-1.jpg

 

DSC_9932-1.jpg  
走過橋往下個地鐵站,Passy站。因為鐵道在這是高架,這裡也算是個小山丘,所以要走個手扶梯上去。

DSC_9934-1.jpg

列車進站所需時間 顯示得很清楚

DSC_9937-1.jpg

DSC_9938-1.jpg  
反正是一日卷,再搭一站前往夏祐宮,搭越多段,越划算。

DSC_9939-1.jpg  
巴黎地鐵列車的車門,到站時不會自動開,要手動開啟。

每次到站我們會習慣性站在那邊等著門開,後面就會有當地人等不及的伸出手轉門把開門,整個很觀光客,過了幾天才比較適應要自己開門的動作。

DSC_9940-1.jpg

 

DSC_9943-1.jpg

DSC_9944-1.jpg  
巴黎地鐵是可以飲食的,在月台旁就會有零食的販賣機,價格頗貴。一包兩條的建達繽紛樂,要1.3歐元,兩包一起買只要2.0歐元,但還是比超市貴上不少。飲料礦泉水則約1.8到兩歐。

DSC_9946-1.jpg

 

DSC_9948-1.jpg  
這個地區稱為Trocadéro,也就是地鐵站站名。

DSC_9952-1.jpg

DSC_9954-1.jpg  

遊客很多 地鐵站的紀念品店生意很好

DSC_9960-1.jpg  

夏祐宮南翼樓


Palais de Chaillot 夏祐宮,是為了1937年的世界博覽會建的,現在的建築是後來重建過的,北翼與南翼的兩座建築如今也做為博物館,只是遊客大多是來這裡欣賞巴黎鐵塔,鮮少是為了博物館來的。

DSC_9969-1.jpg  
在夏祐宮與鐵塔中間的公園是Trocadéro投卡德侯公園,有著固定場次的噴泉表演。 

從夏祐宮中央的平台是欣賞鐵塔的最佳角度,可惜陰天,景觀較差。

 

DSC_9964-1.jpg  
鐵塔下密密麻麻的人潮排隊登塔,一去排應該會花掉一整個下午,而且想選在天氣更好的日子再去塔上俯瞰巴黎。

 

DSC_9994-1.jpg  

巴黎傷兵院的圓頂教堂 拿破崙陵寢所在地


雖然天氣不好,沒拍很多,但也待了半小時才離去。

DSC_9991-1.jpg  


333公尺的東京鐵塔處在密集的房屋中,要找個較少雜物的角度欣賞都難。

452公尺的吉隆坡雙峰塔 Petronas Twin Towers,絕對壯觀,我喜歡它勝過101,但是旁邊的一半高的大樓,雖有眾星拱月之勢,但還是破壞對稱美感。

巴黎的天際線,充分的保留給古蹟,新的高樓大多在較遠處。這些古蹟的周圍我想都不會沒有私人土地,但政府與民眾可以取得平衡,讓城市的風景永存,讓經典永遠不朽。


不管第幾次到巴黎,不管看了多少摩天高樓,我想我都會再到這裡,看看那最雋永的鐵塔。

-----------------------------------------------------

DSC_0012-1.jpg   

紀念品琳瑯滿目

DSC_0011-1.jpg  

最左下那個是鐵塔圖形

巴黎的特殊紀念品,蠻多是和法國麵包與鐵塔做連結,人們會喜歡看這鐵塔,是否是因為天性中的某種(ㄧㄤˊ )崇拜?

 

等等要去拉法葉百貨~~

下回

巴黎13.10.26 - 在貴婦百貨吃麥當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m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