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2033-1  

商務艙的坐位,體驗過就夠了,不是因為我夠瘦,而是還不到那時候。


------------------------------------------------------------------------------------------
早上十點五十的班機,將近九點抵達機場。立榮直飛西安的班機,會在早上起飛,然後在當地載好客人後,再飛回台灣。若是大陸的航空,就會是早上從大陸飛來,下午從台灣回去大陸。所以抵達西安的時候,多半是下午五點多的事了。

DSC_1971-q  
我不喜歡天黑才到一個新城市,雖然也不是沒三更半夜抵達過,但可以選擇時,還是早點到的好,對於一個城市的方向感還是會好一些。若是在華燈初上,夜幕低沉時抵達,很多地標都會看不清楚,會沒安全感。

DSC_1968-1  
CHECK IN機票,商務艙機位可以進長榮的貴賓室休息,除了登機證外,還可以拿到一張EVA LOUNGE的邀請卡。


在台灣的貴賓室,只進去過Priority pass的The More,感想就是人多、食物不怎麼樣,大多只吃稀飯加肉鬆,再配個飲料,連冰淇淋都不會想去挖。

DSC_1988-1  

進到EVA LOUNGE,客人明顯較少,整體就安靜許多。食物的選擇也多,可以拿兩三次,也還算有食慾。


之前因為在金門工作,辦了張花旗長榮聯名卡,若是國內線班機的商務艙有空位,就可以免費的升等,所以立榮MD90的商務艙是搭了很多次。不過國內線的商務艙,除了座位比較大之外,飲料部分幾乎是一樣的,只是從只能選烏龍茶,變成可以選咖啡或烏龍茶。

DSC_1991-1  

第一次搭國際線的商務艙,還是挺興奮的,感謝偉大的老婆大人,放我一個人在商務艙享受,獨自在經濟艙哭泣。


一進機艙,往左轉就是商務艙的區域。今天的商務艙,客人可以用數一數二來形容。經濟艙的乘客也是很稀疏,這航班好像並不熱門?


說真的,對於空服員熱情的招待很不習慣。覺得自己穿著普通,背著背包上機,好像是搞錯機位才走到這裡的模樣。


老個十歲再坐在這好像比較合適。

DSC_1994-1  

剛坐下空服員就遞上一杯酒,果然像朋友講的,坐商務艙就是吃吃喝喝,一坐下就有東西喝。


接受他人服務,也是要訓練的,要習慣的。受到客氣的招待,會很不好意思的回禮,有禮貌是對的,但應該不需要不好意思。


不用理直氣壯似的,但可以帶點理所當然。


花較多的錢,得到較好的服務,天經地義。只是該如何去回應,對我是個難題。年紀應該也是個原因,受到和自己年紀相仿,甚至稍長的人服侍,總帶點難為情。


應該就是,我還未夠班。

DSC_2000_fhdr-1  

 

商務艙的食物,當然也是期待的重點。

DSC_2016-1 
在用餐前,會先在桌上鋪上餐巾,問我要哪個產地的紅酒,送上麵包與前菜,就像在西餐廳一樣。

DSC_2027-1 

DSC_2033-1  

機上的主餐,是事先在網上預選好的避風塘牛排。雖然這牛排應該也是加熱的,不過仍然保有軟嫩的口感,不會有太老太熟。用濃厚的大蒜調味,避風塘之名應由此而來,夠重的蒜味讓我相當滿意。這塊重口味的牛肉,是我在天上吃過最美味的食物了。


只是旁邊的白飯,還是如同往常的乾硬,沒吃,反正也不餓。

DSC_2034-1  

DSC_2035-1  
最後還有水果與甜點,喝了兩杯咖啡,結束了這豐盛的一餐。倒是咖啡附上的糖,很有意思,拿到時還以為是棒棒糖,舔了兩口,才想到結晶的糖包在攪拌棒上,直接攪在咖啡裡,就可以決定甜度。


發現時,覺得自己好土。  


DSC_2036-1

 

其餘的時間,便是喝著可樂,看電影。能在空中躺著看電影,真的是一種不錯的享受。
平常瑟縮的雙手,總是侷促的雙腳,在這裡終於得以伸展。每次落地後,空姐祝您有個愉快的飛行,好像,這樣才算是趟愉快的飛行。

DSC_2039-1  

 

 

DSC_2047-1  

三個多小時的航程,不長,飛機緩緩下降。就要抵達西安,那十三朝古都長安,也是太多太多故事發生的場景。

DSC_2050-1  

DSC_2051_fhdr-1  


出發前總是在機票比價中,找那便宜的我,若不是用哩程換,不知道甚麼時候會真的花錢買商務艙的票。差價還是用在吃住好一點,或多玩一天好像比較實際。

商務艙的坐位,體驗過就夠了,不是因為我夠瘦,而是還不到那時候。

 

 

回航空文章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m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