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781-1

Khajuraho

------------------------------------------------

搭乘計程車,從火車站進鎮上,一路上也會看到一些有趣的事。

DSC_9648-1.jpg
印度繼承英國殖民時的規則,行車是靠左,駕駛座是在右邊的。
在這鄉間道路上,開車卻不理會這規則,在路的兩邊,只要沒車,逆向好像是理所當然的。

DSC_9650-1.jpg  
從車站載滿的旅客的計程車、嘟嘟車佔滿道路兩側,靜靜的等待火車的通過,應該是我們剛搭來的列車吧?

 

DSC_9652-1.jpg  
等完火車通過,司機一路狂飆,有時靠左,有時逆向,路上車不多才敢這樣開吧!

 

DSC_9654-1.jpg

十分鐘多,抵達我們住宿的飯店,HOTEL SURYA。

DSC_9672-1.jpg
在訂飯店的時候,覺得這間看起來不錯,位置好,評分也不差,但價格有點低,會不會有甚麼隱情呢?

DSC_9665-1.jpg  
在AGODA上訂房,價格21.97美金,折合台幣660,想說就算踩到雷,最多換一間住就是了。

DSC_9663-1.jpg  
房價便宜沒有附免費WIFI,要的話要另外付RS150,可以接受的價格。

DSC_9662-1.jpg  

DSC_9657-1.jpg  
飯店在街上的店面較小,走進去後面的空間挺大,還有個小花園,也是客人享用早餐的地方。

DSC_9658-1.jpg  
跟櫃台的老先生check-in完,進房間。房間裝潢很樸實,白牆、一張大床,空間很大。浴室簡簡單單,還算乾淨。

DSC_9659-1.jpg  
就算是在印度,六百塊有這樣的品質我覺得可以了,適合對住宿夠用就好,還有節省旅費的旅客來說,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DSC_9669-1.jpg  
從房間的陽台,可以看到後面的大廣場,今天是星期天,正在進行著板球賽。板球,這個風行於英屬國家,類似棒球,只是規則超複雜,我大概永遠無法搞懂。


在卡修拉荷的停留的時間很充足,有今天一整天跟明天上午半天,所以計畫是今天好好的看看西廟群,明天早上再去規模比較小的東廟及南廟群,下午就搭機去Varanasi。

若是時間真的很趕,可以考慮晚上就搭夜車離開,只是連搭兩晚夜車實在太累,明天悠哉地搭機離開就好。

DSC_9670-1.jpg  
放好行李,出門探險,住宿附的是明天的早餐,今天的早餐就找外面的餐廳吧!

DSC_9671-1.jpg  

DSC_9683-1.jpg  
小鎮的氣氛和昨天的德里就很不一樣,村莊就幾條大路,路中央有鋪柏油,兩邊就是一般的黃土路,

DSC_9677-1.jpg

DSC_9679-1.jpg  
街上其實就有一些餐廳,大多是當地人吃的,雖然也寫著英文,但老婆不敢用餐。

DSC_9675-1.jpg  
可愛的小牛,受到人們喜愛。

DSC_9685-1.jpg

DSC_9686-1.jpg

DSC_9688-1.jpg

DSC_9691-1.jpg  
街上的一切都很有趣,人、動物、攤販,各種景象,都值得我細細觀看。

DSC_9694-1.jpg  
路上懸掛的廣告,感覺是甚麼佈道大會的,會有幾個看起來種性較高的主角,再加上一些看起來普通的配角,始終沒搞懂這是甚麼宣傳?

DSC_9696-1.jpg

DSC_9698-1.jpg  
繼續往西廟遺跡群走,可以選的餐廳也不多了,有間MADRAS COFFEE HOUSE,看起來還蠻多人用餐的,賭一把吧。

DSC_9699-1.jpg

DSC_9703-1.jpg  
餐廳還蠻家庭式的,先點了兩杯熱奶茶,這邊沒有冰奶茶可以點,喝熱水煮的茶,也比來路不明的冰塊要來的安全。

DSC_9706-1.jpg

DSC_9713-1.jpg  
我點了個餅,餅皮內包著蛋和紅蘿蔔,切成小塊,沾旁邊的咖哩食用。

DSC_9709-1.jpg  
老婆則是點了當地傳統的小點心,長得跟吃起來都像我們的發粿,也是要你沾咖哩吃,反正甚麼都加咖哩就是了。

 

DSC_9715-1.jpg 

等餐點的時候,老婆出去逛逛,遇到賣旅遊書的小販,有賣簡體中文的卡修拉荷,因為怕漏掉甚麼景點,也怕等一下買不到,最後用RS180成交。
DSC_9722-1.jpg  書是翻成 卡久拉霍
下午在別的攤子有看到,發現買貴了。雖然心有不甘,也只能看開點,雖然開價較貴,也是因為他有中文版的,若是滿街都有的語言版本,價格就好殺多了。提供急用,也是種費用。



DSC_9716-1.jpg

DSC_9725-1.jpg
這天應該是有節日,應該和大壺節相關吧!居民集中在神廟前祭祀,廣場也有煮大鍋咖哩菜給大家吃,除了居民與小朋友們一窩蜂地跑來排隊,印度教中神聖的牛,也加入了覓食的行列。

DSC_9723-1.jpg

DSC_9727-1.jpg
在印度這幾天,看到很多牛在垃圾堆中覓食,不知道是神聖還是落魄?

 

DSC_9720-1.jpg  
小狗跑到神壇裡找食物吃~

 

DSC_9731-1.jpg  
卡修拉荷神廟 外國人門票250Rs,印度人Rs10Rs。

DSC_9734-1.jpg

 

遺跡是世界遺產歐~1986年就被列入,時間相當早,可以想見其重要與獨特性。

DSC_9736-1.jpg  
神廟的內容非常精彩,但是以我寫遊記的習慣,要好好寫完這個景點,會花很久的時間,所以先簡單帶過,有空的時候再補上。

DSC_9781-1.jpg  

DSC_9847-1

DSC_9923-1  

DSC_9744-1.jpg

DSC_9743-1.jpg

DSC_9746-1.jpg

嘴爸,這匹母馬交給你了~

DSC_9771-1.jpg

   
WIKI:Khajuraho位於印度中央邦北部的本德爾坎德。它建於公元950年至1050年的一百年期間,當時的印度正是拉其普特時期,由位於北印度的拉其普特人統治。後來穆斯林入侵印度,這座以性愛為圖騰的神廟建築群雖然沒有被破壞,但卻遭到遺棄,直至19世紀才再次重現世人的目光下。克久拉霍古迹組群於1986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十次會議中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DSC_9739-1.jpg 
神廟群最南側的Matangeshwar Temple,興建於西元900-925年間,沒有被劃在售票的園區內,現在仍然是當地人信仰的中心,裡面供奉著巨大的濕婆Linga。

DSC_9751-1.jpg

DSC_9753-1.jpg  
階梯上擠滿了信徒,擁擠異常,信眾帶著供品,虔誠的走上陡峭的階梯,恭敬的奉獻。

DSC_9790-1.jpg

DSC_9797-1.jpg

DSC_9798-1.jpg  
他們祭祀是出於崇敬神祉,還是祈禱神明能夠帶給他們家庭幸福,富貴平安?


 DSC_9788-1.jpg
逛累了,在遺跡旁的小店買了罐可樂,只是一般的可口可樂已經賣完,只剩下印度銷售第一的飲料,Thums Up。

DSC_9884-1.jpg
Thums Up,就是舉起大拇指比讚,這邊的Thums Up是種可樂,帶著印度風情的可樂。比可口可樂,再多了點香料味,Masala,對我們來說特殊,卻也是印度人最愛的味道。


這個品牌在1977年創立,始終在印度銷售第一,後來1993年,可口可樂公司重回印度市場的時候,將其併購下來,現在是可口可樂旗下的品牌。在2012年,Thums Up在印度所有可樂的銷售中佔了42%,在所有加氣的飲料中,占了15%。


既使口味可能不習慣,但建議來印度旅遊時,別忘了來一罐,這印度最受歡迎的味道。

arrow
arrow

    Cocom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