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559-s-s.jpg  

在2014年春節期間,搭過香草航空來回東京,印象不錯,雖然遇到大霧,班機延誤,但畢竟是天氣因素。

這次原本要在2015 八月八號出發的,由於蘇迪迪颱風,不能成行,延到兩周後出發,卻也差點受到颱風影響,好在颱風在台灣外面大轉彎,才順利成行。
-----------------------------------------
這次選的航班是香草航空 Vanilla air JW100,傳說中台北凌晨三點半起飛,日本時間八點就抵達成田的航班,讓你,但可以一早就開始玩的航班,很多台北東京一日生活圈,就是靠它完成。
DSC_2449-s-s.jpg  
將近凌晨12點抵達機場一航站,應該是最晚抵達機場的一次(或是說最早)。機場旅客當然不多,但因為現在有不少廉航在深夜起飛,所以在機場等候的旅客還是比我想像中的多。

DSC_2450-s-s.jpg

DSC_2451-s.jpg  
香草航空開櫃是在登機前兩小時,三點登機,一點才能拿登機證,所以有一個小時必須先打發掉。

DSC_2452-s.jpg

DSC_2456-s.jpg 
就在各個櫃台前亂逛,看一下看板,看一下螢幕,看一下行李吊牌。

DSC_2464-s-s.jpg
由於颱風在菲律賓的緣故,宿霧航空今天航班改時。

DSC_2459-s.jpg

DSC_2462-s-s.jpg

DSC_2466-s-s.jpg

 

DSC_2470-s-s.jpg

DSC_2471-s-s.jpg

DSC_2472-s-s.jpg

 

DSC_2468-s-s.jpg

DSC_2474-s-s.jpg

DSC_2476-s-s.jpg  我覺得華航空姐的新制服還不錯看~有科技感

DSC_2478-s-s.jpg

DSC_2479-s-s.jpg

DSC_2489-s.jpg

DSC_2480-s-s.jpg

DSC_2493-s-s.jpg  

DSC_2491-s.jpg  
移民署,很想走過去問一下,如果我護照沒帶,是不是可以在這邊緊急申請?真是感念白副總統的德政。

誤很大,如果我走過去問的話,她會告訴我是要去外交部領務局辦,而且桃機辦事處只負責緊急業務,不包含護照遺失的補辦!

DSC_2485-s.jpg  
逛完就去找個沙發坐著,順便充電,覺得充電的插座還不少,對現代旅客蠻方便的。

DSC_2494-s-s.jpg 凌晨一點,排隊領到登機證,香草的地勤是委託長榮幫忙處理的。

過移民關,只有開一道,反正旅客也不多,還有自動通關可以消化旅客。

DSC_2495-s-s.jpg

 

DSC_2498-s.jpg  
深夜的免稅商店也都關門了,第一次看到商店打烊是用長長的布幔遮住,然後旁邊用油漆罐壓住,我覺得這樣的設施,有點陽春。國際機場的商店,應該要有個拉門吧,雖然不該有人闖進去,但應該要做的讓人闖不進去。

 

DSC_2499-s.jpg  DSC_2506-s.jpg 走到最底的B1登機門,上次是在B3登機門,不過B1、B2、B3都是在同一個區域,廉航很多都從這邊登機。

DSC_2502-s-s.jpg在通往B1登機門的另一側,是B1R候機室,想說離登機還早,走下去看看這沒看過的區域,上面寫著"B1R接駁候機室WAITING LOUNGE"。

DSC_2504-s.jpg發現這邊是個很大的區域,有四個登機口,接駁的意思應該就是沒有空橋,要搭接駁車登機,在其他機場還蠻常遇到要搭接駁車的,在桃機應該是沒遇過。

DSC_2512-s.jpg在B1、B2、B3區域,只有B1附近有幾個可以躺下的座椅,在有旅客的時候,一下就被搶完了,但是在B1R的區域,有一整排的躺臥座椅,完全沒有人跟你搶。
而且這邊沒有吵雜的人聲,戴著眼罩的話,應該可以稍微睡著,但要記得調鬧鐘,不然也不會有人吵醒你。


快到登機時間,回到B1登機門,今天的班機JA08VA

DSC_2514-s-s.jpg
JA08VA Airbus A320-200 Vanilla Air 05. Feb 2015交機

JA08VA是香草航空最新的一架,目前香草航空有八架飛機,都是A320-200,去年搭的是JA01VA跟JA02VA,當時的飛機只有三架, 一年多以來,航線不斷增加,飛機也越來越多。以前都沒有注意到地上的標線,會標示不同的機型鼻輪停靠的位置。

DSC_2515-s-s.jpg 座椅是深藍色皮椅,頭靠的位置有多片皮套,安全帶是淺藍色;去年搭的JA01VA座椅則是黑色的,安全帶是紅色的。

DSC_2519-s-s.jpg 

機上的地毯是深藍色的,上面還有淡藍色的香草LOGO。
這次選的座位是在28A,因為要看富士山,要選靠飛機左側A位靠窗,又比較晚劃位,所以只選到比較後面的28排。

DSC_2518-s-s.jpg坐在後面缺點不少,登機走比較遠,下機等比較久,但後面有兩個廁所,前面只有一個。

這趟香草的空服員,和上次的感覺差不多,都相當的親民,像一般的路人,讓你沒有距離感。

DSC_2523-s-s.jpg隔壁的威航 B-22608
B-22608 6009 Airbus A321-200 T 31. Mar 2014交機 原本是復航的飛機

威航,目前就只有兩架飛機,航線有三條:台北-曼谷、台北-清邁、台北-釜山。

DSC_2526-s.jpg  椅距,膝蓋會碰到前面。

趕快照一照機上東西要趕快睡覺了~

DSC_2529-s-s.jpg  
主餐的部分價格和去年差不多,六七百日圓左右,但選擇變少了,去年飯或麵各有兩種,輕食三明治類也有兩種,今年似乎簡化了。

DSC_2527-s-s.jpg  
奶油麵包漲價了,去年一個200円,今年(2015)一個寫350円,是銷量太好了嗎?還是麵包長大了?牛奶布丁的價格倒是沒有改變。

免稅商品與機上雜誌

DSC_2530-s-s.jpg
前面座椅的上方竟然跑出了廣告!寫著海外物業專家,到東京作業主!我覺得這個廣告不是很切中顧客,會搭香草去日本的旅客,應該不是有太多閒錢去海外投機(資)的對象。

雖然在南方航空也曾看過座位前面有廣告,但沒想到香草也會這樣~

DSC_2532-s.jpg雜誌上有介紹航線附近的景點,台灣的高雄、野柳、101大樓被標記在上面~

有些景點上還會標示可以從空中看到的時間,會註記是從成田出發所看到的時間或是從其他出發地起飛後所看到的時間。

像櫻島火山是從成田起飛後1小時30分鐘後可以看到的,從其他各出發地看到的時間就不一樣。高知的龍馬像,只有在從成田出發的班機可以看到,因為航線比較靠近陸地,從台北飛成田的班機距離太遠就看不到了。

最讓人期待的富士山(也是此行的目的地),是在成田起飛後的20分鐘可以見到,或是在降落前的30分鐘可以看到,雖然飛往成田的時候,距離富士山較遠,但還是充滿期待。

起飛後,要盡量想辦法睡著,反正半夜三點也不會想吃東西~但是機艙還有點亮,很難睡~

DSC_2535-s-s.jpg  起飛後一個小時,台灣時間凌晨四點半,空姐們還是盡責的在賣免稅商品,燈還亮著很難睡好~搭這班機,要記得帶眼罩。

DSC_2538-s-s.jpg  台北時間凌晨04:49,天比較亮了,但看不清下面地形,就繼續睡吧。

DSC_2544-s-s.jpg

台北時間六點,看到富士山了!雖然有點遠,但美麗的火山錐閃過雲朵露臉,希望好天氣可以持續到明天下山~

DSC_2559-N  富士山~左邊比較靠近的是伊豆半島,伊東、熱海一帶。往東京要看富士山的去程記得靠左,回台北記得靠右。

 

DSC_2561-s-s.jpg  經過房總半島,開始左轉。

DSC_2574-N     
颱風在外海,沒有登陸,但風勢還是在沿岸湧起海浪,富士山在機翼下,已經變的小小的了。

DSC_2573-s-s.jpg  
颱風天就是要衝浪啊!不然要幹嘛?(誤)

DSC_2578-s-s.jpg 從空中觀浪,比在海邊安全又壯觀~沒有看過這樣的浪~

DSC_2582-s-s.jpg

DSC_2587-s-s.jpg  
農田與水利

DSC_2588-s-s.jpg

DSC_2589-s-s.jpg  為什麼日本的田,也可以這麼整齊這麼美?

DSC_2592-s-s.jpg

DSC_2595-s-s.jpg  我想這樣的美感就是吸引我不斷造訪日本的原因吧!

DSC_2598-s-s.jpg  種電的田

DSC_2601-s-s.jpg  東方航空與JAL


前往廉航使用的三航廈,看到很多捷星的班機~ "自2015年4月8日起香草航空國際線及日本國內線入出境作業都在成田國際機場第三航廈"

DSC_2603-s-s.jpg  
Jetstar Japan公司是由澳洲航空(33.3%)、日本航空(33.3%)、三菱商事(16.7%)和東京世紀租賃公司(16.7%)合資經營。
JA10JJ Airbus A320-200 13. Mar 2013交機

DSC_2604-s-s.jpg  
JA13JJ Airbus A320-200 25. Jun 2013 交機

Jetstar Japan是2012年開始營運,目前有20架A320,平均機齡2.5年。

DSC_2607-s-s.jpg  
JA07VA

DSC_2610-s-s.jpg  
JA01VA,去年搭過。

DSC_2611-s-s.jpg  
逃生門的座位

DSC_2612-s.jpg

DSC_2613-s-s.jpg  
日本時間07:49,走樓梯下機,這邊沒有空橋。

DSC_2614-s-s.jpg  
不用搭接駁車,直接有個通道通往登機門,上面很貼心的有遮雨(陽)棚,算是種很陽春但很實際的機場設施。

接著要走一段鋼架樓梯,才會到入境處,可以感受到廉價航站的風格。

從入境櫃檯開始,就會注意到第三航廈的跑道裝飾,地上鋪著紅色、藍色的跑道,讓人彷彿回到操場,想要奔跑起來。

可能是座位在後面,排隊排到比較後面,一早審查入境的櫃檯也少,今天入境檢查行李很嚴格,很多人被抽查,到日本時間08:20才通關完。

DSC_2615-s-s.jpg  

入境後,成田第三航廈很新穎,有不少商店與餐廳,但因為要去搭車,沒時間好逛。回程會從羽田,可能要下次才有機會好好探索第三航廈了。

DSC_2616-s.jpg

DSC_2617-s.jpg  

這邊是香草與捷星的大本營

DSC_2618-s.jpg

 

第三航廈有巴士、計程車可以搭乘,但若是要搭鐵路,就要走到第二航廈了。一路上的指標相當明顯,在跑道上會標示目的地的距離,讓旅客可以了解還有多遠。

DSC_2620-s.jpg

照著指標走就很簡單了~地上寫著630m,加上剛剛的部分,應該是700多公尺。

DSC_2621-s.jpg 

DSC_2622-s.jpg

DSC_2624-s.jpg  從第三航廈到第二航廈,大約要走700公尺,不長不短的距離,中間還設置了四個休息區,在休息區還有電風扇與販賣機,相當貼心。

DSC_2623-s.jpg
雖然廉價航站的設施就是比較陽春,但日本人還是很用心的包裝,簡陋中帶著質感。

DSC_2625-s.jpg  
在沒有皮箱或託運行李的狀態下,從三航走到二航花不到十分鐘,也不會很久。

DSC_2626-s.jpg 到第二航廈了~

DSC_2627-s.jpg  

DSC_2629-s.jpg  
日本時間08:30到成田第二航廈,08:38到旅客服務中心買好三天的JR關東PASS並劃好要搭乘的NARITA EXPRESS,有這個經驗以後就比較好抓JW100入境所需要的時間了~


JW100是個紅眼航班,但卻可以讓旅客一早抵達日本,達成某些一日生活圈的計畫,但體驗過後,覺得搭這航班體力真的要很好,因為可以休息的時間真的不多,這個晚上是睡不了多久的。

加上成田離東京市區較遠,進到市區也不算早了。而最近出現了樂桃飛羽田~

樂桃MM1028: 台北桃園上午12:30- 上午4:45東京羽田,這航班似乎更為有趣,反正晚上都不太能睡了,不如早點到,12點半的起飛時間,也比三點半的香草好睡。快五點到羽田,還可以趕去築地吃東西,還多點吸引力~有機會也想挑戰看看!

回航空文章目錄

arrow
arrow

    Cocom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