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55-1.jpg    

這次九州飯店的選擇,注重下列幾項:

1.離車站近或交通方便

2.床鋪適合和寶寶一起睡

3.不要太貴

FORZA MAP.jpg  
最後福岡是選了HOTEL FROZAホテルフォルツァ,飯店就在博多站筑紫口外,在網頁上被翻成福爾扎博多飯店(Hotel Forza Hakata) ,Agoda上的評價也相當好,有8.8.分。

DSC_0148-1.jpg  
從機場花1420円的計程車費就抵達,車程只花12分鐘,這是我自助旅行十三年來,出機場後感到最輕鬆方便到住宿地點的一次,比機場接送都還要輕鬆寫意。

DSC_0159-1.jpg  HOTEL FORZA HAKATA

DSC_0151-1.jpg  
首先到櫃台check-in,除了查看護照外,前台還拿出了一個盒子,裡面有些盥洗用品跟浴帽等用品,原本以為事都要在這拿,後來進房間才發現客房內基本的沐浴洗髮乳都有,這些只是特別追加的,化妝水、棉花棒等等。

進房間~

DSC_0153-1.jpg   
雖然有嬰兒床,但覺得他沒辦法自己睡,所以要把兩張大床併攏,中間塞一些棉被,才能放心的睡。

房間的桌上還會有台IPAD,手機沒電或是想看大一點的螢幕時,蠻不錯的。

DSC_0155-1.jpg  
提供的這個嬰兒床的側面把手是有點故障的,沒有要睡所以沒有提說要更換,過兩天回來再住的時候,提供的床是正常的。

嬰兒床的棉被與小枕頭都很可愛。

浴室部分~

DSC_0156-1.jpg   
我們有要求要嬰兒床以及嬰兒浴盆,但她們有先寄信跟我們說有嬰兒床,但沒有浴盆這件事情。帶個浴盆實在太麻煩,就算是攜帶式的也一樣笨重,所以就要改變方法幫寶寶洗澡了。

有聽過有人在洗手台幫寶寶洗澡,如果寶寶還小,洗手台夠大也是可以這樣做。不過我們這次是用人肉當浴盆,就是讓寶寶坐在我們身上洗,其實也蠻方便的。

DSC_0157-1.jpg  
馬桶與浴室是分開的,算是日本人的習慣吧。

DSC_0158-1.jpg  
寶寶:這床睡起來怎麼不太一樣?還有為什麼我的包屁衣都變成高叉泳裝呢?

DSC_0160-1.jpg  
到福岡機場真是太方便了,從抵達機場九點半,到飯店安頓好行李,不用一個小時就可以再出去夜遊一下,寶寶當然一起帶出門啦~

DSC_0162-1.jpg

DSC_0163-1.jpg

DSC_0164-1.jpg  
住宿就在博多車站旁,沒幾步就可以到車站裡逛逛,趁十一點前,到JR旅客售票處買張JR九州PASS。

DSC_0165-1.jpg  
買九州PASS也很簡單,甚至這邊還有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可見中文遊客真的相當多。

DSC_0182-1.jpg 

北九州PASS 五天9260円,在PASS上會註記姓名與護照號碼。

DSC_0167-1.jpg  
宵夜的部分,看到有間長崎強棒ちゃんぽん拉麵,很晚了用餐的人還不少,應該不難吃吧,就進去點了一碗外帶。

標榜著野菜、小麥粉都是國產的,可見日本現在也很怕中國進口的奇怪食品。

DSC_0168-1.jpg  
考慮了一下,最後還是選了最招牌的野菜たっぷりちゃんぽん,就是很多蔬菜的強棒拉麵。

DSC_0169-1.jpg

DSC_0172-1.jpg  
在這邊,帶走的價格比內用要貴一點,這碗貴30円,而且還有夜間加成,原本760円的價格,在加成的時段會變成830円。

DSC_0171-1.jpg  
深夜餐點賣貴一點我覺得是可以接受的,人家也是要加班費的,但想一下,如果這事情發生在台灣,可能又會被無聊的新聞台拿出來報導了。

其實強棒麵就是種雜燴麵,這間長崎強棒在其中加入了大量的蔬菜,讓外食族可以攝取足夠的蔬菜,加上口味洽當,生意不錯。台北也有開一間,沒去過,來九州吃,也算比較原味。

再到LAWSON買了一些飲料、布丁回飯店吃。

DSC_0177-1.jpg  
野菜たっぷりちゃんぽん,我個人覺得很好吃,口味不像一般日本拉麵那麼鹹,配上大量爽脆的高麗菜與豆芽菜,就好像肚子餓的晚上,媽媽幫你用剩菜(?)煮出的溫暖宵夜。


飲料與甜點

DSC_0179-1.jpg  
COLA FLOAT 漂浮冰可樂,在可樂的口味中,喝的到香草冰淇淋的味道,應該是把可樂加上冰淇淋汽水的香料,不錯喝,還蠻像的。

明治大布丁就比較一般統一布丁的那種果凍式的布丁,當然比統一的好吃。

DSC_0180-1.jpg  
另一個寫著"贅澤"兩字,又寫著"最高金賞受賞",看到這樣寫著奢侈的布丁,心裡就會忍不住了。

布丁本體和焦糖是分開的,焦糖醬裡面還可以看到香草籽,好吃。


DSC_0181-1.jpg  
接著就是把小朋友放倒睡覺啦~

飯店早餐的部分:

DSC_0183-1.jpg 早餐用餐的地點是在飯店的一樓,早餐時間之外,這個區域是對外開放的餐廳,晚上回來的時候就會看到不少人在此用餐。

DSC_0191-1.jpg
座位有桌椅的也有日式的塌塌米,帶小孩的話蠻適合在塌塌米區吃飯的。

DSC_0189-1.jpg餐點日式為主,豆腐、玉子、咖哩飯等,還會有些培根、沙拉等西式食物,食材很多都會選用九州的食材。

DSC_0194-1.jpg  
我們是訂房的時候直接選含早餐的,若訂房時沒有選,要在這邊用餐,中學生以上的大人是1200円,小學生600円。

我覺得這邊的早餐算精緻,食物的選擇不能算很多,但都蠻好吃的。只是我們住在這的三天都在這邊用餐,吃到後來會覺得失去心意,有點膩。其實可以訂個一兩天有含早餐的,其他天可以到車站裡面找其他的早點,會比較有變化。

DSC_0197-1.jpg  
飯店的一樓會有免費的水與咖啡,蠻不錯的。

對於HOTEL FORZA住宿的經驗,我個人還蠻滿意的,交通方便、乾淨,若在AGODA或booking.com可以找到理想的價位,是不錯的住宿選擇。

arrow
arrow

    Cocom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