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571-1_fhdr.jpg   

距離上次出國已經一年多了,這次最大的不同就是多帶了一個六個半月的寶寶。

寶寶還小,第一次出國,甚至是第一次出遊,當然會有很多擔心的地方,但我就是任性想要帶他一起出去玩,感謝老婆的體諒與成全。

帶寶寶不敢飛太遠,不敢去衛生、醫療較差的地方,去日本,應該是最合適的地點。

看到國泰飛福岡的機票,時間雖然是不太好的晚去早回,但不到萬元的票價,也算不貴。

帶著小孩,第一天到了就休息,最後一天吃完早餐再去機場,頭尾兩天只要顧慮搭機的事,覺得這樣似乎也不錯。

DSC_0240-1.jpg  九州的百貨商場設施對嬰幼兒都相當友善

日本本州去過幾次,四國、北海道兩地各去過一天,剩九州沒踏上,這次的旅行也可以填滿這個缺口。

不敢排太多天,六天五夜,頭尾兩天飛行,中間有四個整天可以玩。天數不長,帶小孩移動也不快,北九州玩玩就好。

原本想去阿蘇,雖然知道從福岡搭新幹線再換車也是可以一天來回的,但我覺得太趕,就在熊本訂了兩晚的住宿,結果因為我功課沒好好做,沒注意到現在阿蘇山正在警戒,不能搭纜車看火山口,最後放棄阿蘇,只有逛逛熊本,如果沒有要去阿蘇,其實熊本一天來回就好。

帶寶寶出門要準備的事物比自己出遊複雜多了,事情大部分是老婆在考慮,我寫些我記得的:

1.護照,未滿14歲者首次申請護照應由直系血親尊親屬、旁系血親三親等內親屬或法定代理人陪同親自辦理。就是要帶寶寶去辦,大頭照我是自己照的,把寶寶擺在白色的背景前面照,再用修圖軟體把背景修白就過了,寶寶的嘴巴是有微微張開,似乎沒有太要求。

DSC_0123-1.jpg  兩歲之前幾乎不用機票錢

2.機票,就掛在我的機票上,兩歲以下的機票幾乎不用什麼錢,畢竟不占位子,只要一些稅錢。機票票價成人9500元,小朋友的約1500元。

3.藥物,出發前去小兒科備些常見的感冒咳嗽藥,就帶心安的,畢竟生病還是要看醫生。

4.食:母奶親餵,所以不需要奶瓶消毒鍋。副食品方面,帶了白米與悶燒罐,可以用開水悶成粥。其餘的用罐頭,不用帶多,日本是產地都買的到。

5.衣:買新的沒洗也不敢給寶寶穿,所以帶比較多。只有幾雙當地買的襪子,手洗晾乾後給他穿。紗布巾、圍兜兜帶一些免洗的,比較夠用。

DSC_0155-1.jpg  最後都拿來放行李的嬰兒床

6.住:這次住的兩間飯店都可以跟她們請求嬰兒床,在Agoda的訂房網頁上會寫說用嬰兒床可能會加收錢,但後來都是免費提供的,雖然寶寶最後還是都睡大人的床上。

DSC_0593-1.jpg 腰凳型背帶雖然比較累,但比較涼。

7.行:帶了yoyo的推車與腰凳型背帶,出遊或是逛百貨公司還是背帶方便,寶寶比較開心,但兩個人背下來也是很累的。推車比較省力,但在熊本城或是上下交通工具常不方便,從福岡去熊本的兩天雖然帶著,但那兩天幾乎沒用到。


其餘沒寫的沒想到的就在遊記中補充~
行程
6/12 晚班機飛往福岡 住福岡

DSC_0262-1_fhdr.jpg  福岡Marinoa City
6/13 早上下午 福岡市內 晚上前往熊本 住熊本

DSC_0462-1_fhdr.jpg  熊本城
6/14 早上熊本城 下午晚上 熊本上下通 住熊本

DSC_1061-1_fhdr.jpg  小倉城
6/15 早上回福岡 逛博多city 下午去小倉 晚上回福岡 住福岡

DSC_1331-1_fhdr.jpg  由布院
6/16 早上下午去由布院 晚上回福岡 住福岡

6/17 早上班機回台北

帶著寶寶旅行,事前充滿緊張,深怕有什麼突發狀況,或是他承受不住,不能這樣每天帶著東奔西跑。

好在擔心的事,都順利度過,有這次成功的經驗,以後也比較敢放心的帶著他旅行~

arrow
arrow

    Cocom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