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151.jpg 

鬼太郎的卡通相信是很多人兒時的回憶,在作者的老家境港,有著作者水木茂的紀念館,在境港連接山陰本線的境線鐵道,更是緊緊地與鬼太郎這部作品結合。

除了原本動漫的鬼太郎,2010年的日劇<ゲゲゲの女房><鬼太郎之妻>,讓大家重新注意到這部作品,對於作者水木茂的生平,也更加認識。

在日本,暢銷漫畫的產值已經不僅僅是書本、卡通與周邊賞品,與在地的觀光做結合也有相當大的商機。

鳥取的柯南、靜岡的小丸子、龜有的兩津,或是前幾天去的高岡,都因為有動漫的加持成為熱門的景點。

境線  
今天去了出雲、松江,晚上原本可以直接從松江搭Sunrise回東京,雖然已經沒有時間再去境港看看鬼太郎,但至少可以到境線的首站米子,在這可以看到關於鬼太郎的展示,再從米子搭Sunrise也是可以的。

DSC_1139.jpg  
ゲゲゲの鬼太郎

DSC_1130.jpg  
境線的車站自2005年3月17日開始採用《鬼太郎》中登場的妖怪命名。米子站被稱為鼠男(ねずみ男)站,路線末端的境港站,則就是鬼太郎站。

DSC_1131.jpg  
WIKI:水木茂創作鼠男時的模特兒為他在連載貸本漫畫時遇到的社員「山田円太郎」。円太郎先生 在作事上半途而廢、時時渴望著一大筆錢的生活態度,成為水木茂設計鼠男個性時的靈感來源。

DSC_1134.jpg  
鼠男是水木茂在鬼太郎作品中最喜愛的角色。水木茂曾表示鬼太郎對他來說是個正義夥伴、 如超人般存在的角色,但也是個傻子,因為鬼太郎不會像平凡人一樣去在意生活上的安定與金錢, 而鼠男這樣像現實般人類的行為,才能讓整個作品展現出該有的模樣。

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很臭。

DSC_1156.jpg  
還有特別的,境線的列車是從0號月台發出的。

DSC_1145.jpg

DSC_1135.jpg  
這個時候沒有特別塗裝的列車,當年去的時候只有三台,分別是鬼太郎、貓娘與鼠男,在2015年有六種,多了眼珠老爹、撒砂婆婆、子泣爺爺。

DSC_1159.jpg  
時刻表可以從這邊查:
http://www.sakaiminato.net/site2/page/map/timetable/JR/2012jrsakai/

DSC_1137.jpg  
上面那隻應該是一反木綿吧~

DSC_1141.jpg

DSC_1146.jpg

各種妖怪

DSC_1147.jpg

 

DSC_1148.jpg

DSC_1149.jpg

境線各站都以鬼太郎中的人物命名

DSC_1152.jpg

日本各地出沒的妖怪介紹

DSC_1154.jpg

當然少不了鬼太郎的紀念看板

DSC_1155.jpg  

DSC_1150.jpg

在米子車站停了將近半小時,看一眼鬼太郎的東西也好,再找機會去境港,搭一趟完整的境線吧~

arrow
arrow

    Cocom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