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1084-1_fhdr.jpg 

好想大喊一句 "倉敷。早安!"不過應該會被當神經病吧。

------------------------------------------------------------

CIMG1024-1.jpg   
Sunrise的車廂從外面看進去個人房的臥舖,用PASS要加錢

CIMG1026-1_fhdr.jpg

CIMG1036-1_fhdr.jpg  
差點沒趕上22:00從東京出發的夜車サンライズ出雲,Sunrise出雲的車廂要比那天搭往北海道的はまなす要來的新,只不過沒有枕頭,只好拿包包當枕頭撐一下。

CIMG1028-1_fhdr.jpg
所以當然是睡這種不用加錢的指定席就好嘍!

n3nXHtt_3PhlwF5U_iBx1w.jpg  
Sunrise出雲 從東京到倉敷

CIMG1033-1_fhdr.jpg  
前天搭到札幌的夜車,雖然也睡得不太好,但畢竟是到終點站,少一份緊張。但搭到倉敷就是在途中下車了,所以更是常常醒來看一下時間,擔心會睡過頭。

CIMG1042-1.jpg  
六點醒來,天色不再是一片黑,雖然還要半個小時才到,但不敢再放心的躺下,看著窗外山頭上的天空微微的變亮,逐漸由淡藍紫轉為淡橘紅。

CIMG1046-1.jpg 
醒來了,不再睡了,怕睡過頭!


CIMG1047-1.jpg  
就看著天色變亮吧!窗戶蠻大的,視野不錯

 

CIMG1051-1_fhdr.jpg  
沒有枕頭是比較難睡,也沒有床墊,睡起來比較硬。(比青森札幌之間的夜車)

CIMG1052-1_fhdr.jpg  
往高松跟往出雲的列車在岡山分家後,6:42抵達倉敷,之前對倉敷並沒有什麼印象。會來其實是看這班車到這的時間,可以逛逛這裡,再換車去岡山轉新幹線。

 CIMG1055_fhdr.jpg  
倉敷最有名的景點就是一個所謂「美觀地區」的古蹟群,這裡保留了過去的建築與運河,景點距離車站的距離也不遠。

CIMG1056-1_fhdr.jpg  
從車站的南口出來

挺喜歡這樣搭夜車的感覺,一起來就身在一個陌生的都市,似乎跟著陌生的城市一起清醒,睡眼惺忪的不知道是自己還是這個城市。然後,開始探索,開始認識她。讓我覺得自己好像24個小時都在旅行一樣。

CIMG1062-1_fhdr.jpg  
倉敷站上面就是個Hotel

CIMG1066-1_fhdr.jpg  
走在站前的大路,路上的景物如同一般的日本城市,有著東橫Inn跟Lowson便利商店。在路旁的販賣機買了罐熱咖啡,慢慢的走向目的地。

CIMG1074-1_fhdr.jpg  

CIMG1069-1_fhdr.jpg  
大橋家住宅屋簷的裝飾(很多屋簷都這樣),讓我想到寫輪眼!(勾玉)

CIMG1076-1_fhdr.jpg

CIMG1077-1_fhdr.jpg

左轉走進美觀地區,黑瓦白牆的老房子,蛋黃色的朝陽從後方的小山後冒出頭。清晨的運河旁,除了自己,似乎沒有其他遊客,只有在河邊慢跑,溜狗的在地人。

CIMG1079-1_fhdr.jpg  
就好像獨占這裡

CIMG1081-1_fhdr.jpg  
慶幸自己不是在人聲鼎沸的時刻來到這裡,沒有人潮,沒有小販,當然也還不能入內參觀,但清晨的寧靜勝過這遺憾。

 CIMG1084-1_fhdr.jpg  
運河不甚寬,兩岸的柳樹樹葉已落盡,只剩彎曲的枝條。景色倒映在河裡,古色古香的建築讓人回想百年前大戶人家的生活。這裡過去被稱為”天領”,指的是幕府直接管轄的領地,運河用來運送糧食,比較不理解的是,這些橋都不高,那過去運糧的船是如何通過的?

CIMG1087-1_fhdr.jpg  
黑瓦。白牆。運河。倒影

CIMG1085-1_fhdr.jpg

CIMG1086-1_fhdr.jpg  
大原美術館是這最突兀的建築,由倉敷的企業家大原孫三郎出資的美術館,建於1930年,是日本最早的西洋美術館。西式的廊柱,也反映出了日本當時所受到的文化衝擊,裡頭收藏了不少藝術品,如莫內,羅丹等人的作品。

CIMG1091-1_fhdr.jpg

 

CIMG1092-1_fhdr.jpg
從運河邊往靠山邊的街道鑽去,這裡也是有著古樸的街道,雖然看的出很多是翻修過的,不過居民都有志一同的用仿古的建材,讓整條街道看起來還是很有古意。

CIMG1093-1_fhdr.jpg

CIMG1094-1_fhdr.jpg  
重要文化財 井上家住宅

CIMG1095-1_fhdr.jpg

CIMG1097-1_fhdr.jpg

 

CIMG1100-1_fhdr.jpg 
阿智神社

CIMG1102-1_fhdr.jpg
爬上鶴形山,山上有著阿智神社,從清靜的神社可以往下看到運河附近的灰黑的屋頂。

CIMG1103-1_fhdr.jpg

 

阿知的藤 岡山縣指定天然紀念物

CIMG1104-1_fhdr.jpg  
沿著步道往車站的方向走,山上也有些夜總會,不過還沒有到很恐怖的感覺。還會經過一個樹齡300-500年的岡山縣天然指定紀念物「阿知的藤」。

CIMG1105-1_fhdr.jpg 
七點半,可以看到山下學校的操場還空蕩蕩的。看著倉敷這個城市,雖然停留的時間就一個多小時,但也可以稍稍體會這的風情。

CIMG1106-1_fhdr.jpg

往車站的方向看,車站上的Hotel很好認

 CIMG1108-1_fhdr.jpg  
觀龍寺

CIMG1110-1_fhdr.jpg

 CIMG1112-1_fhdr.jpg 
走另一條路回車站,這條站前商店街上有遮雨棚,兩邊都是店家,只不過還不到開店的時間。

CIMG1117-1.jpg  
販賣機上的摔角廣告,豬木、長州力、藤波,我比較熟。有機會一定要看場摔角...

CIMG1118-1.jpg  
回到車站摟,車站已經都被太陽照到了

CIMG1122-1_fhdr.jpg  
倉敷チボリ公園

回到車站,要搭 往岡山的車,等車的時間,走到北口去看了一下。在北口有個倉敷チボリ公園(Tivoli Park),這個樂園規模不算大,算是都市型的遊樂園。這個遊樂園構想取自丹麥哥本哈根的Tivoli Park,Tivoli Park是世界上最早的遊樂園。倉敷チボリ公園,在1997年開幕,當年遊客人次將近300萬,但逐年下滑,2006年只剩下80萬人次。

CIMG1123-1_fhdr.jpg  
摩天輪設計成一個個的小熱氣球的形狀,相信一定很受小朋友的歡迎。

CIMG1125-1.jpg  
去超市找早餐

回到岡山站,在車站裡的超市尋找我的早餐,印象中岡山好像跟桃太郎的故事有關,就想說買個飯糰來吃,自以為是的想沾上邊。不過,在各式各樣的飯團跟壽司前,在想,是要吃有包東西的,還是吃只有海苔跟飯的呢?

CIMG1129-1_fhdr.jpg  
不是我的車

CIMG1130-1_fhdr.jpg  
08:58岡山 → 廣島 09:20

CIMG1132-1_fhdr.jpg  
壽司+和菓子+奶茶 = 早餐

CIMG1136-1.jpg  
那個和菓子,在書上說是這附近名產就買來吃看看摟,口味就像銅鑼燒,只是取其中的一片,反過來包紅豆餡就是了...


接下來要往廣島摟~

原文章寫於:2008-05-15 01:58

arrow
arrow

    Cocom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