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78815      日光陽明門

今天要去的地方是日光,日光也是東京附近最熱門的景點之一。今天的行程先坐新幹線到宇都宮,再換車到日光。上午參觀二社一寺區,下午再坐巴士到中禪寺湖。

ph78803  
差不多在快10點的時候到了日光站,在車站裡拿到了張實用的地圖,裡面清楚畫著日光各個區域的道路及景點的位置。其實地圖有時候是會騙人的,其實也不能說他騙人,應該說容易被地圖給誤導...

看一般的旅行書,從JR日光站到二社一寺區,走路大約要20分鐘,地圖上大概是一公里的路,書上大多是建議搭巴士...反正我這幾天下來都走習慣了,還是打算步行過去。

ph40526

ph40527

ph40528

ph40529  

在JR日光站蓋了三個紀念章,再到東武的日光站也蓋了個紀念章。
ph78804  
今天的天氣很好,這段路又是個上坡路,加上路旁的房子都是沒什麼屋簷,開始後悔沒有搭巴士的決定。

ph78805

ph78806  

頂著太陽經過了日光鄉土中心跟市役所後,經過天海大僧正的銅像,終於走到了神橋。

ph78809   神橋

來的時候神橋正在維修中,搭起了棚子在修復中,要到明年(2003)才會重新開放。其實神橋平常也是不開放給遊客走的,只有在東照宮有祭典的時候開放(好像還要收錢)。神橋長約28公尺,寬7公尺。

有關神橋的傳說是,在西元766年,日光的開山祖師勝道上人和十位弟子在此渡河,但河水湍急,此時突然出現了青紅兩條巨蛇前來化作長橋,助大師渡河。不過目前的神橋是是建於17世紀中期,古時稱為"山菅蛇橋",之前曾在1907年重建。

ph78810     輪王寺
繼續走,走上了台階,兩旁多了樹蔭,不再那麼的熱。走了不久,便到了日光輪王寺,買了二社一寺的共通卷(1000円),票分為好幾聯,當進去一個寺或神社就撕去一聯。票是可以在購票的兩天之內使用的,讓想要仔細參觀的遊客可以分兩天去參觀。

和一群遊客進入了三佛堂,有著日文的導覽,不過對我來說也沒什麼用。順著導覽參觀,三佛堂裡頭供奉了三座鍍金的佛像,分別是千手觀音,阿彌佗如來佛還有馬頭觀音。到了佛堂的後面,在佛堂小小的遊覽路線旁推銷起了各式各樣的御守護符。好像這些東西有多大的效力,當然我是聽不懂日文,但總覺得好商業化,你的廟名氣大,大家自然會買個福來保平安,但這樣的推銷,讓我覺得很不舒服...反正也聽不懂,就離開了圍繞著解說員的人群中。

ph78812    五重塔

常常一個地方會不會讓你回味,除了取決於當地的特色之外,當天的心情、天氣、所遇到的人、旅途中發生的事,往往影響了更多。在平常的日子來日光,我想我會覺得這裡很棒,有參天的古木,歷史及充滿著建築之美。大概是選錯日子了,在星期天來這,遊客真不是普通的多,不僅是外國遊客還有大部分是日本國內的遊客。
ph78811  
一群群的遊客走在東照宮的參道,參道寬約有10公尺,但人潮還是讓參道顯的擁擠,想要照張少一點人的照片也難。

東照宮原名東照社,德川家康死後,水尾大王將其贈給德川家,改稱東照宮。之後德川之子秀忠將家康之墓遷於此,更確立了東照宮的地位。到了第三代德川家康之孫德川家光之時,更將東照宮給重建,動用許多民工資金建造出這座富麗堂皇的神社。

ph78813  
看了位在東照宮唯一全木造的"神廄舍",上分別摀著眼睛、鼻子、嘴巴的"三猿",這三隻猴子代表了"非禮勿言、非禮勿言、非禮勿視",三隻猴子刻的是很可愛,但卻沒有書上所說的栩栩如生的境界。

ph78814

ph78815    陽明門

ph78816     唐門

看了五重塔,還有金碧輝煌的陽明門,來到了正殿,要進正殿之前,要把鞋子給脫下來放到櫃子裡...進到正殿裡,遊客們坐在地上,聽著僧人介紹院社的歷史由來...雖然還是聽不懂...

藥師堂會有僧人會把手中的木棒互相擊打,鏗的聲響在挑高天井所發出的回音,就是所謂的"龍鳴"。

東照宮裡有名的眠貓還有家康公的墓還要另外購票參觀(520円),想想人這麼多,還是算了,應該還有機會在人不多的時候來日光吧?就留到下一次吧...
ph78817  
離開了人潮最多的東照宮,往二荒山神社走去,路旁一排的石燈籠,不知已靜靜的站在這裡多久了?想到在DISCOVERY的東京旅行書裡,有一張照片將這排石燈籠照的很漂亮,想要依樣畫葫蘆的照一張,沒想到太在乎把第一個燈籠上的字照清楚,反而忽略了應該要橫著照才會壯觀些...

 

ph78818

ph78819  

二荒山神社是由勝道上人於西元790年所創建...寺院的建築大多是朱紅色的,神社內有著參天的夫妻樹跟親子樹...雖然二荒山神社也是來日光的一個重要景點,但卻不覺得有很特別的。

ph78820 ph78821  

ph78826  

不過這裡的御守倒是挺漂亮的,這幾天逛了這麼多神社,看了這麼多御守,覺得這御守的顏色很豐富,圖案也很能代表這裡,就買了一兩個當紀念品...


ph78822  
最後來到了家光廟大猶院,這裡是德川家康之孫德川家光的墓,家光幫家康修了一個漂亮的東照宮,後人也幫家康建了個大猶院,整個建築就像是縮小版的東照宮,當然也沒有東照宮那樣的精雕細琢,但少了遊客,卻比較能好好的看。

ph78823  

走在東照宮簡化版的大猶院,天氣轉陰,也開始也有了些涼風,站在台階上看著下方的石燈籠,會有一種發思古之幽情的感覺,雖然我不熟悉這個寺所紀念的人。

ph78824  

這裡的門神跟東照宮的型態很相似,雖然上少了些金漆,但東照宮裡的有點斑駁,反倒是這的門神(仁王)比較漂亮...

出了大猶院,在路邊的紀念品店逛了一下,買了個HELLO KITTY的小方巾,HELLO KITTY有推出一系列的小方巾,上面印著各地的代表象徵,每個縣或有名的地區都會有一條,日光的圖案是KITTY躺著睡覺,代表了東照宮的"眠貓",還有KITTY穿上猴子裝扮成了"三猿",還有一隻龍在上面,代表了東照宮裡的"鳴龍"。

問好去哪裡坐車到中禪寺湖,覺得肚子也餓了,一間餐廳在樓下展示著的樣本,看到680円的親子井,嗯~很符合我的預算,也很想吃吃看,店的一樓是賣紀念品的,跟老闆娘指著菜單上的親子井之後,到2樓坐下等著我的午餐。

ph78825  

之前幾天的行程,都沒有好好的吃過一次定食,大多只是買碗麵或吃些速食。不久,我的午餐送了上來,一碗親子井,一碗味增湯,一小盤小菜,還有一小碗紅茶...説真的還普通的啦,反正就是吃吃看親子井是怎樣的滋味..

填飽肚子就到對面路上的站牌等車,來日本這麼多天第一次等日本的巴士,在靠左行駛的國家等車還真的有點不習慣....

2014年的日光之旅:

日光14.02.07 - 光憑記憶是不行的日光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m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