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769_fhdr-1.jpg 

現在都在關心反服貿,但還是來寫一下關於這次的旅行吧!

雖然過年才去日本,但我將其定位在家人出遊,非一般的自助旅行,所以再出去一次是可以接受的。

DSC_0061_fhdr-1.jpg   
老婆想去土耳其很久了,想搭乘熱氣球,想參觀大教堂,想遊覽海峽,想探索奇岩怪石。

原本是看上新開航的阿酋聯航空,票價便宜,經杜拜轉機。一開始訂,可以買到單人來回約兩萬五的機票,但由於遲遲不敢決定出發時間,後來只剩兩萬八的票。

老婆後來又發現,土耳其航空的機票,還可以買到三萬一的,她覺得航班的時間比較好,轉機的時間較短,抵達時間好,可以玩的時間比較多。

上次去巴黎也這樣,原本想搭兩萬五的東方,被老婆升級成長榮。這次的機票,也從阿酋聯變土航,當然阿酋聯沒有比較不好,只是票價都和原本的最划算的不同。

DSC_9132-1.jpg  
最後買了31500的土航機票,經香港往伊斯坦堡,規劃12天的旅程。

三月的土耳其還在淡季,飯店、巴士、內陸飛機都不吃緊,不用提早預訂,都還會有。只是在這季節,天氣稍冷,雨量較多,老婆覺得天氣因素可能會搭不到熱氣球,很想把行程改到五月,但我覺得旅行本來就是看運氣的,永遠都可能不如預期。

12天,實際在土耳其10天,所以景點必須取捨。伊斯坦堡、卡帕多奇亞、棉堡、番紅花城等四地,獨一無二,必去不可。很想去人頭山,但冬天交通不便,難上山只能放棄。

Efes是個保留完整的羅馬城市,因為去過約旦的Jerash,怕會感受不到那震撼,原本若可去人頭山,是會放掉的景點,但人頭山不能去,就還是排在行程內。

特洛伊,名氣響亮,是世界遺產,有個仿製的木馬,有些遺跡,但都不太壯觀,很早就被屏除在行程外。

費提葉,海濱小鎮,在山壁上有皇家陵墓,但看過了佩特拉Petra,這個也不算甚麼了。

Konya,很多人會特別去看旋轉舞,好像對我沒那麼有吸引力,捨棄。

土行程1   
原本的計畫是順時鐘玩,伊斯坦堡→番紅花城→安卡拉→卡帕多奇亞→棉堡→賽爾柱→伊斯坦堡。住宿只先訂了第一天的伊斯坦堡,以及番紅花城的,保留彈性。

土而其行程2  
玩到番紅花的時候,覺得接下來幾天的天氣不好,若直接去卡帕多奇亞,可能都會是雨天,這樣就搭不到熱氣球。因此,馬上改行程上網訂機票,改成先飛到Izmir,改逆時針玩,為後幾天再到卡帕多奇亞,也因這正確的決定,讓我在六天沒飛的情況下,等到了飛行的機會。

淡季才能這樣隨興,訂飯店、機票、車票。旺季好的飯店早已客滿,夜車也都滿滿,聽賣票的先生說,旺季當天買夜車大多是買不到的,可能要買明後天的才有座位。


最終的行程:

3/06 搭CX401 1930前往香港 轉TK71 23:15前往伊斯坦堡

DSC_9282-1.jpg    
3/07 土耳其時間早上五點半抵達,出境後搭地鐵前往巴士站買3/08晚上的夜巴票,再到飯店放行李。

上午參觀聖索菲亞大教堂、地下水宮,香料市集。

DSC_9991_fhdr-1.jpg  

午後搭船遊海峽,晚上到新城區逛街,住Hotel Black Tulip 黑色鬱金香酒店。

DSC_0427-1.jpg  
3/08 藍色清真寺、托卡比皇宮、考古博物館、有頂大市集、晚上搭夜車去番紅花城。

DSC_1587-1.jpg  
3/09 清晨抵達番紅花城新城區,步行去老城區。洗土耳其浴,小鎮遊覽,晚上住番紅花城Selvili Kosk Genius 瑟威利克斯酒店。

DSC_1908_fhdr-1.jpg  
3/10 早上七點巴士前往安卡拉。抵達後,用最快時間看一眼凱末爾陵墓,趕回巴士站搭巴士去機場。
從安卡拉搭機前往Izmir,抵達後從機場搭火車到賽爾柱,宿賽爾柱 Efes Antik Hotel 艾菲斯老式酒店。

DSC_2511-1.jpg  
3/11 早上去古城Efes,下午去愛琴海邊Kusadasi,晚上搭火車前往Denizli,住Denizli Laodikya Hotel老迪卡亞酒店 。

DSC_4034_fhdr-1.jpg  
3/12 搭車去棉堡,棉堡一日遊。晚餐後回Denizli,夜車前往Gorome。

DSC_4924-1.jpg  
3/13 清晨抵達Gorome 參加Green Tour,住奧利洞穴酒店。

DSC_5269-1.jpg  
3/14 5點去等熱氣球,風大不能飛。參加Red Tour,住Traveller's cave hotel。

DSC_6094_fhdr-1.jpg 
3/15 終於搭到熱氣球。租機車玩周圍小鎮,晚上七點搭夜車回伊斯坦堡。

DSC_7288_fhdr-1.jpg  
3/16 伊斯坦堡 水道橋、市集、多瑪巴切宮、亞洲區、東方快車火車站。晚上搭機
3/17 經香港回台灣

利用這12天的時間,把土西的精華看了一下,只是長程的移動利用了三晚的夜車,加上搭機也是睡在機上,對於體力的考驗較大,後面為了搭熱氣球需要很早起,整個行程其實都還蠻累的。

DSC_6852-1.jpg  
土耳其國內線的機票不貴,大概在兩千台幣以內,有時候只有一千出頭,旺季我就不確定了,應該要提早買。偌多用飛的少搭夜車,可以省些體力,夜車省時省錢,各有利弊(絕不是利大於弊)。

在土耳其旅行花費不算高,住宿找一千多到兩千多的旅館,品質都還不錯,早餐也都可以在裡面解決。一個人一晚約一千,若找多人間的當然可以更省。

DSC_9774_fhdr-1.jpg  
在超市買飲料零食都不貴,小店賣的多力多滋也大概跟台灣價格接近,甚至便宜一點。到餐廳用餐,大概在12-20土耳其里拉,現在匯率乘13.5,要吃好一點的就再貴一點。

交通、門票,都不算很貴,紀念品相對於歐洲還蠻平價的,老婆說這次是她買的最開心的一次。

沒有很精密的計算,費用一個人大約是五萬七,含機票31500,還有買的紀念品。熱氣球也包含在內,一個人搭乘是130歐,約五千五台幣。

DSC_9868_fhdr-1.jpg  
大概估在當地的花費,57500-31500-5500=20500,一天大概花個2000台幣吧(含一些簡單紀念品),之後有更詳細的統計在寫上分享。

土耳其是個相當精彩的國家,自然美景與人文歷史兼有,觀光發達,人民友善,是個適合旅行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土耳其遊記 土耳其行程
    全站熱搜

    Cocom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