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22_fhdr-s.jpg  

離搭火車還有點時間,準備再去吃個甜點,前往Madeleine站附近的Fauchon,買個閃電泡芙

DSC_0297-s.jpg

如果在台北捷運天花板有壁癌 一定會上新聞

DSC_0299-s.jpg

上車的人很擁擠 要小心扒手 趁亂偷竊 搶了就跑

DSC_0300-s.jpg

從歌劇院再搭一站

DSC_0301-s.jpg  

Madeleine站,名自這就是這的Madeleine瑪德蓮教堂。

DSC_0305_fhdr-s.jpg

DSC_0306-s.jpg

路邊零食攤 

DSC_0307-s.jpg  

蜂蜜店

由於18世紀末到19世紀法國動盪,所以於1763年開始奠基的Madeleine教堂,經歷了許多次的變革,用途也不斷地被更動。

DSC_0317_fhdr-s.jpg  

1806年,拿破崙決定豎立一個紀念建築,「偉大軍隊光榮廟」(Temple de la Gloire de la Grande Armée),已有的基礎被拆毀,但是保留了立柱,重新開工。1808年凱旋門完成後,該廟的紀念意義減弱。拿破崙倒台後,波旁王朝復辟時期,路易十八決定將這座建築改為天主教堂。七月王朝將此作為對革命悔改的民族和解的紀念物和殿。1837年曾有建議將其作為火車站使用,但最終還是在起建的80年後,1845年祝聖為一座教堂。

DSC_0318-s.jpg  
山牆上雕刻《最後的審判》。

DSC_0310-s.jpg  

DSC_0319-s.jpg  
教堂採新古典主義風格,周圍是52根高20米的科林斯圓柱。

DSC_0322_fhdr-s.jpg  
傍晚的陽光穿出雲層,替教堂的正面打光。希臘式的神殿,讓我不覺得是要去教堂,比較像是要衝過十二宮去救雅典娜。



DSC_0329-s.jpg  
走上台階,往南邊可以看到榮軍院和協和廣場,方尖碑與噴水池一清二楚。

 

走進教堂~

DSC_0331_fhdr-s.jpg  
教堂內部些值得參觀的內容:

DSC_0330_fhdr-s.jpg
左邊可以看到基督受洗的雕像。

DSC_0341-s.jpg  
在面對祭壇的右側通道,有個橡木雕刻的講道台,上面刻著眾多聖人。

DSC_0344-s.jpg

鷹 獅子 還有個牛

DSC_0346-s.jpg  
獅子代表的是聖馬可,老鷹代表的是聖若望。拿劍的是聖保羅,在教堂內的簡介看板介紹的很清楚。

 

DSC_0339_fhdr-s.jpg  
教堂最深處的主祭台,雕刻著華麗的聖瑪莉。瑪德蓮 的雕像,她被三位天使所圍繞。

說瑪德蓮可能大家不認識,說是抹大拉的瑪利亞,可能大家就聽過了。

雖然有爭議,我還是相信她就是耶穌的妻子,這樣才符合人性。

DSC_0349_fhdr-s.jpg

DSC_0353_fhdr-s.jpg  
祭壇上方的壁畫題為「基督教歷史」,表現基督教歷史上的關鍵人物。
比較特別的是可以看到拿破崙,穿著皇帝加冕服飾背對我們的那個就是。

DSC_0342-s.jpg  

有詳盡的簡體簡介

還有個很大的管風琴,在離去前,可別忘了看一眼。



DSC_0355_fhdr-s.jpg

 

DSC_0356-s.jpg

 

DSC_0357-s.jpg  
參觀完教堂,該去買甜點了,過幾天在巴黎的行程可能會較緊湊,所以今天把該吃的甜點買齊。

Fauchon是個綜合的食品企業,除了著名的甜點,也有餐廳,在超市可以買到他們的餅乾,連拉麵店花月嵐,桌上擺放的胡椒都是它們的產品。

DSC_0360-s.jpg  
不管那麼多,老婆說書上寫要嘗它們家的閃電泡芙,這次我幾乎都沒有做要吃甚麼的功課,就吃看看吧!
排隊的人還不少,也都買好幾樣,不像我們只買了一個閃電泡芙。

DSC_0362-s.jpg  
為什麼稱為閃電泡芙,絕對不是包閃電,也不是好吃到像被閃電打到。
是因為上面覆蓋的那層巧克力,會反射光線,好像閃電一樣~我覺得商人真是太有想像力跟太唬爛了。

長形的泡芙,一個要價六歐,實在不便宜,也有人認為價過其實,拿著等等上火車再吃。


DSC_0401-1  
我吃完的感想:巧克力濃稠有層次,先甜後苦,韻味十足。上頭的金色小顆粒,增加口感上的對比。泡芙的皮軟嫩不爛,恰到好處。

 下回

雷恩13.10.26 - TGV初體驗與 Hotel Campanile

arrow
arrow

    Cocom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