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439-s_fhdr.jpg  
中尊寺看的差不多,該回車站了,但是又不想要走一樣的路回去。看到地圖上有一條沿著後山的路可以接回去毛越寺附近的路,雖然從地圖上看起來路途長一點,但至少不重複。往地圖上的方向走去,有看到路標指著可以往毛越寺,也就放心許多。

vvjGhL7MYJGEhhQaEFyHcw  
紅線是走去中尊寺的路線,藍線是回車站的。


CIMG0441-s_fhdr.jpg

CIMG0442-s.jpg

CIMG0443-s_fhdr.jpg

CIMG0444-s_fhdr.jpg  
路上沒人兩旁的樹都很高,走起來很舒服,但又跟剛剛那種走在淳樸的小鎮的風味不同。


CIMG0445-s_fhdr.jpg

CIMG0446-s_fhdr.jpg  
看到「注意熊出沒」,真的會怕,那隻熊看起來好兇阿!!

繼續走下去,竟然還看到「熊出沒注意的」告示牌,沒想到這裡也會有熊嗎?頓時覺得很毛,心理已經開始盤算,萬一看到熊要怎麼跑。

CIMG0447-s_fhdr.jpg

CIMG0448-s_fhdr.jpg  
原本有柏油路的也沒了,到底有沒有走錯路阿?

路上的雪大約積了20公分,踩下去沙沙的,對住台灣的我是真的很新奇,從足跡看起來今天大概只有三個人走過這條路。雪還沒被踩過,所以也不會被踩結實,走起來就不會滑。步道旁邊似乎是一條小溪,只是上面也被雪所覆蓋。


CIMG0449-s_fhdr.jpg  
不知道如果在其他的季節來,這裡的風光如何?

原本有柏油路的也沒了,只剩下步道而已,開始懷疑自己走的到底是不是地圖上的那條?不過剛剛走來也沒發現岔路啊?雖然不確定,但這步道明顯是有規劃的,所以也不太擔心走到太荒山野嶺的地方,倒是比較擔心會不會有熊跑出來追我,不過真有的話她們應該在冬眠吧!(=_=)

CIMG0450-s_fhdr.jpg

   
路上還可以看到枯掉的繡球花,樹上的樹葉也明顯的稀疏,不知道如果在其他的季節來,這裡的風光如何?雖然覺得這段路很棒,旦腳下的速度卻是沒有放慢,畢竟不知道要走多久,剛剛招牌上的熊又畫的很兇猛,讓我心中有點忐忑不安。剛剛是唱K歌之王,這段路則是唱起庾澄慶「春泥」。

CIMG0455-s_fhdr.jpg  
從足跡看起來今天大概只有三個人走過這條路。


CIMG0456-s_fhdr.jpg

CIMG0459-s_fhdr.jpg  
幫自己、腳印、雪合照

CIMG0461-s_fhdr.jpg

CIMG0462-s_fhdr.jpg  
終於結束上坡路,比較不擔心被熊追了。

終於結束了上坡路,到了這個小山頭的最高點,這裡有的禁止進入的地方,裡面應該是擺放了某種設施,水塔嗎?

CIMG0464-s_fhdr.jpg

CIMG0465-s_fhdr.jpg  

開始走下坡路了,不一會也接上了柏油路,雖然沒有雪地好玩,但至少不會幻想有熊跑出來追我。

CIMG0468-s_fhdr.jpg

 

CIMG0469-s_fhdr.jpg

CIMG0470-s_fhdr.jpg  
展望地

途中還經過展望地,其實視野也還好,在這看到了剛剛看過的那個「新奧之細道」的招牌,原來現在走的路應該就是地圖上的這條吧!繼續沿著柏油路走,遇到叉路的時候都選向東邊的走,因為要回去車站的方向在東邊,很怕一走錯就差很遠了。

CIMG0471-s_fhdr.jpg  

CIMG0474-s.jpg  
照好多張才照到剛好踢到的

一路上除了看看風景,自言自唱的娛樂自己外,就是踢路旁的雪塊,經過的時候就把它踢破,自己走路是要找事情娛樂自己的,以免太過無聊,哈。


CIMG0479-s_fhdr.jpg  
從這個方向東望平泉,可以清楚的看到北上川東面的田野跟整個相連下去的山勢。

繼續往毛越寺的方向走,從這個方向東望平泉,城鎮的區域因地型的關係被樹給擋住,但可以清楚的看到北上川東面的田野跟整個相連下去的山勢,感覺剛剛在高館看的是近拍,現在則換了廣角的鏡頭。

CIMG0483-s_fhdr.jpg

CIMG0485-s_fhdr.jpg

CIMG0488-s_fhdr.jpg 

今天早上走起來很舒服,走那段山上的雪徑意外中又帶點刺激。下山腳步雖然沒有放慢,但現在才注意到要控制時間了,當然自助似乎應該悠閒點,但火車是不等人的。剛剛出站的時候有瞄了一眼,只記得下午往一ノ關的列車一小時只有一班,好像是在每個小時大概30分左右開出的,看看手錶,現在已經2:11分了,萬一沒趕上,我又不想參觀毛越寺,那多出來的一個小時就不知道要去哪打發了?


 CIMG0490-s_fhdr.jpg  
以「武藏坊」為名的旅館



CIMG0491-s_fhdr.jpg

CIMG0492-s_fhdr.jpg  
毛越寺外的水池庭園

CIMG0493-s_fhdr.jpg

CIMG0494-s_fhdr.jpg  
毛越寺的入口,後來就走過頭了....


想到這,於是加快腳步,甚至小跑步了起來。經過毛越寺外的水池庭園,再走過毛越寺的入口一小段,覺得怪怪的好像走過頭了。看到附近有在施工的人員,趕緊過去指著地圖問:「eki-eki?」他好心的幫我指向正確的方向。


CIMG0495-s_fhdr.jpg  
盡全力的跑,希望能趕上火車。衝阿!

終於找到正對車站的大路,大概還有500公尺距離,盡全力的跑、跑,希望能趕上火車。


CIMG0496-s.jpg  
在2點26的時候趕回了車站,而車子是35分開,好在有趕上。


終於,在2點26的時候趕回了車站,而車子是35分才開,下次應該把時刻表先抄一下或是照下來會比較好。那就還有幾分鐘的時間,可以喘口氣。順帶一提,在日本列車所謂的上行或下行,並不是用南北來分,而是如果是開往東京的方向就是上行,遠離東京的是下行。




CIMG0497-s_fhdr.jpg

CIMG0499-s_fhdr.jpg  
「力餅」,以及有關義經的圖畫。

在車站看到一個「力餅」,看起來就是個很重的東西,上面貼著幾張弁慶力餅競技大會的照片 (應該是在藤原まつり的時候會舉行的活動)。

CIMG0500-s_fhdr.jpg  

CIMG0503-s_fhdr.jpg  
平泉站2006年平均一天是465人次,蠻少的,現在在等車的也沒幾個。跑的有點累,買罐茶來喝,跟早上一樣都是買伊右衛門的茶,只是換濃的口味來喝看看。等車回一ノ關,接下來要去哪呢?是要去盛岡是逛逛嗎?我也不確定,走一步算一步吧!

CIMG0504-s_fhdr.jpg  

一ノ關站

文章原寫於2008-04-29 16:22

arrow
arrow

    Cocom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