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226.jpg   
大年初一出國,過年的機票真是貴的可以。當然,能有假有錢出去玩,已經要偷笑,不該再抱怨了。只是看看這個時間,札幌的雪祭過去,櫻花也還沒開,真的有些可惜,不過就是這樣才會有更多旅途中的驚喜。

下午兩點的飛機,有點早到機場,在候機室也蠻無聊的,走回去書店看看,複習一些沒有買的旅遊書,這種臨時抱佛腳的行為,我似乎常常做。不過書店的書也是有限,免稅店又少,逛不久又回去候機室發呆- 台灣的機場人少又無趣。

CIMG0233-s.jpg  
窗外

看著窗外的飛機,嘴巴閉著,我知道接下來的幾天,開口講話的機會會少很多。我想在不說話的時候,會聽到更多,除了外界的聲音,還有自己的心聲。


CIMG0236-s.jpg  
在飛機上的時間,看了「美好的一年」,這部之前沒去看的電影。南法的風光真是不錯,不知道何時才有機會去呢?


CIMG0238-s.jpg  
華航餐點

飛機上的餐點依然是普普,有人說華航比較好吃?好像並沒有。過年期間有附送一包紅包,還驚喜了一下,但裡頭包的只是騙小孩的金幣巧克力。旁邊坐著的是一位西方女生,我想可能是要轉機的。想起上次去日本時,旁邊坐著的是一位要去日本洽公的先生,在機上我還跟他討論了一下預計的行程。

CIMG0244-s.jpg

CIMG0251-s.jpg  
花了很多時間過海關 囧

約三小時的航程,加上時差,下機走到海關也6點半了。剛好好幾班班機抵達,台灣客混著大陸客,隊伍繞了好幾排。上次來日本,還自己去辦簽證的,當時想說來日本的機會很多,辦了5年多簽,沒想到現在來日本觀光不用簽證了。

CIMG0252-s.jpg  
以為憑印象一下就可以找到方向,沒想到卻不是那樣。

過海關花了不少時間,所以沒等很久的行李。背上背包找京成線,卻找不到搭車的地方。原本以為一切都會那麼的流暢,就像走在自己家的捷運一樣。沒想到,看到天花板上的指示時,卻找不到自己要的。畢竟上次來這,是五年前的事了,看著這個機場、車站,覺得眼熟,卻又是那樣陌生。

買好了往京成上野的票,還去換了JR PASS。PASS是明天開始使用,寫了這幾天預計要搭的車,想要先劃好指定席。不過正好七點要休息了,所以她只先幫我定好明天要搭的車次,剩下的他請我去別的窗口劃位。嗯,那等明天或是等一下再劃吧!

CIMG0258-s.jpg  
「BUBBLE MAN II」的蘇打汽水 & 仍是1000円的車票

在月台等車,買了罐「BUBBLE MAN II」的蘇打汽水,買的原因是它的包裝很可愛,來日本就很習慣去投販賣機的飲料來喝,雖然很貴,但對我來說飲料比食物重要。等19:31的車,預計到姨媽家也要十點多了。

CIMG0259-s.jpg

CIMG0261-s.jpg 
往東京最便宜的車 京成上野線1000円

上了車,5年前也是搭一樣的車,1000円的票價依然沒漲。看著坐椅,看著從車頂垂下的廣告,有種熟悉的感覺,只是季節不同。車廂裡有暖氣的空調,只有在車門打開的時候,外頭進來的空氣,可以感覺冬天的寒冷。

CIMG0262-s.jpg

CIMG0264-s.jpg

 

京城上野線電車

CIMG0265-s.jpg

上野公園

CIMG0266-s.jpg  
西鄉隆盛

到京城上野,在車站裡找蓋紀念章的地方,上次來的時候有蓋過。這次有帶著本子來蓋章,不過在遍尋不著下問了站務人員,他卻說沒有紀念章了。出了京成上野,往左走是通往公園和JR上野的方向。還記得上次剛到這,拖著行李箱逛公園的蠢樣,摳摟摳摟的聲音,讓路人注目。不同的是這次到的時間是晚上,背著背包。走上公園的樓梯,公園裡擺了幾個燈光裝飾的動物擺設,至少這是上次沒有的。往西鄉隆盛的銅像去,走上來這,為的是要和上次在相同的地方看看這個城市,上次首先照的照片就是西鄉隆盛和對面的鐵路。我想,這個角度就是我對東京的第一個印象。

CIMG0272-s.jpg  
一樣的山手線,一樣的阿美橫丁,一樣不怎麼大的街道。

還記得上次在這的心情,喝著貴兩倍的可樂,看著這都市的景色,想著:啊,這裡就是東京了!現在,我竟然在這個城市旅行。每次到了一個新的地方,發覺自己身在看過的照片影像中,總會覺得沒想到自己就在這裡,這麼的短暫,眼前的景色似乎稍縱即逝,盡力的在腦海中留下鮮明的景象,期待在大腦重新讀取時檔案不要變的模糊。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國外的舊地重遊,想去看看這5年有什麼變化。

從這看下去,一樣的山手線,一樣的阿美橫丁,一樣不怎麼大的街道。不同的是白天跟黑夜的差別,還有路上多了些施工中的圍欄。感覺自己的變化似乎要比這個城市來的大,自己虛長了五歲,但這都市似乎沒什麼改變。


CIMG0273-s.jpg  
上野車站


CIMG0274-s.jpg

CIMG0279-s.jpg  
車站裡有介紹大英博物館的展覽,似乎是到上野公園中的博物館展出。

快九點了,趕快往JR上野站。對這車站裡頭已沒什麼印象,車站裡有介紹大英博物館的展覽,似乎是到上野公園中的博物館展出。這陣子在台灣大英贓物館也有來展覽,是缺錢還是賺外快?還不是靠著各地搶來的寶物,唉,不講也罷。

CIMG0275-s.jpg

CIMG0276-s.jpg

CIMG0277-s.jpg

CIMG0278-s.jpg  
東京都內各車站紀念章的圖樣

趕快去找上野站的章來蓋,蓋章處還放了個看板,介紹東京都內各車站紀念章的圖樣跟放在車站裡的哪個地方。趕快照下來,這樣有去到的話也比較不怕找不到。去綠色窗口沒定到的車票,大部分都定到預計的車次,但2月23 晚上京都往東京的夜車指定席卻定不到。沒關係,這是很後面的行程,這幾天可以再訂訂看,說不定會有人剛好退票。

CIMG0281-s.jpg

 

搭上山手線,再轉中央線,終於在10點半到了国立站。沒想到搭機的日子也弄得蠻累的。

CIMG0282-s.jpg  
国立站

CIMG0283-s.jpg  
姨媽幫我準備的晚餐,不只這幾道啦!

外面好冷,第一次覺得暖氣這麼重要。

CIMG0285-s.jpg  
吃著姨媽幫我煮的宵夜,電視上在轉撥松坂大輔春訓牛棚練投,日本也太重視松坂了吧,連春訓都Live轉撥。洗澡,相機充電,整理出明天要帶上的行李。房間開著暖氣,躲進溫暖又厚重的被窩,第一次覺得暖氣這麼重要。要趕緊睡了,明天六點半就要出門搭車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m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