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283-2  
曾經在網路上看到蓮花寺的圖片,就為其驚艷。

沒想到有這樣的建築。

含苞待放,純潔高雅,不需繁複的雕刻,外型就充滿神聖的力量。

------------------------------------------------------------

DSC_9245-1  

DSC_9249-1  

DSC_9251-1  

DSC_9252-1  


下午兩點半,來到了蓮花寺。

以蓮花為構想的建築,是巴哈伊的靈曦堂。

甚麼是巴哈伊信仰?

巴哈伊信仰是一個獨立的世界性宗教。祂啟示的根本是神聖的,祂的教義包羅萬象,合乎科學精神與人性。祂對人心的影響強而有力。祂維護上帝是唯一的,確認他的先知是團結一致的。祂提倡全人類一體及人類統一的原則。

巴哈伊教創始人為伊朗人巴哈歐拉,意為「上帝之榮耀」,由此產生巴哈伊教的教名。根據巴哈伊的教訓,宗教的歷史是神差遣先知,對人類進行教化的進化過程。神派遣列代聖使亞伯拉罕、摩西、佛陀、瑣羅亞斯德、基督、穆罕默德和巴孛。巴哈歐拉是其中最新的一位。

由於祂提倡人類一家的概念,過去曾被稱為「大同教」。
------------------------------------------------------

DSC_9255-1  

DSC_9258-1  

DSC_9261-1  


今天是禮拜六,在路上看到很多來校外教學的學生,穿著制服,有男有女,不過看起來大多是男女分校的。很多人都赤腳或是只穿著襪子,後來才知道因為進入靈曦堂中需要脫鞋。

DSC_9262-1  
在參道的中央會有人提供提袋,讓遊客可以自行背著自己的鞋子,省的保管、也不容易遺失。可以赤腳或是穿著襪子,不確定是要進大廳才要脫,還是靠近中央的靈曦堂就不能穿鞋,但入境隨俗,人家要你脫、就脫吧。

DSC_9307-1  

遊客很多,本國、外國、絡繹不絕。這裡的遊客量超越泰姬瑪哈陵,是印度第一。我想跟不用收門票,有很大的關係!

DSC_9263-3  

DSC_9270-1  

DSC_9272-1  


只要建築有特色,就可以有宣傳宗教的效果,在國外遊覽的時候就不太會想說這花了多少錢蓋,但是在國內,看到某些宗教的華麗建築,就會想說有必要蓋的這麼豪華嗎?又是花了多少信眾的錢?

不管任何宗教,傳教,讓宗教延續,至關重要,和生小孩一樣,薪火相傳。

建華麗的建築,可以震懾百姓,吸引信眾,尤其是較無主見的人。  

這個相對來說較新的宗教,信眾最多的國家不是起源的伊朗,而是印度,據說有220萬人。

DSC_9273-1  
各地巴哈伊靈曦堂都是九邊型的,這是她們的共同特徵。九是數字中最高的一個,象徵完整、一致與團結。

DSC_9275-1  

巴哈伊教是個新的獨立宗教。巴哈伊教沒有神職人員和地方教堂,現在每個大洲建有一「靈曦堂」,分別位於美洲的美國伊利諾州威爾米特(Wilmette),大洋洲的澳大利亞雪梨,非洲的烏干達坎帕拉,歐洲的德國法蘭克福,中美洲的巴拿馬,亞洲的印度新德里,太平洋的薩摩亞,另有一所在南美洲的智利聖地亞哥。每座廟宇都有九面,每面有一大門,代表可以從各方向加入巴哈伊信仰。廟宇中不出售紀念品,不接受饋贈。宗教經費只來源於教徒的捐贈。禮拜儀式非常簡單,沒有固定的地點,在靈曦堂中可朗誦任何天啟宗教的經典作品。~WIKI

DSC_9276-1  

DSC_9305-1  
排隊入內參觀人龍很長,所以就只在外面參觀,偷偷的從出口出往裡面看內部,大廳可以容納1300人。

DSC_9277-1  

DSC_9281-2  


印度靈曦堂資料:

。土地面積達26.6公頃

。靈曦堂頂尖到地面高度34.27公尺

。整個建築共有27瓣

。共有九個清水池

。靈曦堂的直徑是70公尺

。中央大廳座位可以容納1300人

。工程於1980年4月21日開始,於1986年12月24日,正式地宣布他將奉獻於上帝的統一,宗教的統一和人類的統一。

。蓮瓣由白色緩凝土所製,外部個瓣均鋪上一層義大利大理石。

。它的經費是由印度及世界各地的巴哈伊志願捐獻的。

DSC_9282-2  
要注意的是每逢周一謝客,記得要排好時間,以免不能靠近靈曦堂。

DSC_9284-2 

DSC_9286-2  
巴哈伊 教義原則

A.人類一家

B.獨立探求真理

C.一切宗教的基礎相同

D.科學與宗教達致和諧的必要

E.男女平等

F.消除一切偏見

G.普及義務性教育

H.世界和平

DSC_9306-1  


DSC_9308-1

DSC_9309-1  
印度是個充滿信仰的國度,在這裡旅行,處處離不開信仰。


蓮花寺,雖然新,但充滿特色,純潔的白色蓮花,更突顯其莊嚴神聖。


雖然只在此停留了半小時,仍然很推薦。


不要因為其歷史尚短,就捨棄在行程中,因為,幾百年後,它仍會在這含苞待放,仍然會是個絕佳的景點。

DSC_9298-2  

 

 

 

 

DSC_9312-1

DSC_9313-1

DSC_9314-1

DSC_9317-1

DSC_9318-1  

下一站 胡馬庸大帝陵墓

arrow
arrow

    Cocom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