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985-1  

 

DSC_8980-2  

因為太晚開始上網訂火車票了,以至於後面幾天的行程,很多票還只在候補的位置,不能上車,只能等待有人取消,但很難有那麼多人取消。

DSC_8988-1   

為了避免行程接不上的窘境,決定到德里火車站碰碰運氣,這裡有個外國遊客局,位在新德里火車站的二樓,聽說有可能買的到自己買不到的車票。
所以今天第一個要去的地方就是新德里火車站,從飯店開過去不用15分鐘的車程,一路上開始瀏覽這城市,嘟嘟車、人力車、路上的看板、對我們來說都很新鮮。

DSC_8991-1  

 

DSC_8992-1  

 

DSC_8995-1  

抵達新德里火車站,司機找了個位置停下,說在這邊等我們,我們跟他說可能要一段時間,不會太快回來。

DSC_8996-1  

在網路上也看到很多人,想要來火車站二樓的外國人服務中心買票,但被路上的騙子帶去旅行社買了昂貴車票的故事,所以小心的走,完全不理會周圍的人,沒想到也沒甚麼人要過來問我們。

DSC_8998-1  

一過馬路,就看到一個清楚顯眼的紅色招牌,寫著往First Floor(指二樓)的「INTERNATION TOURIST BUREAU」,說真的要看不到挺難的。

 

DSC_9000-1  

從火車站的東邊入口進來,只要不在路上就被騙,應該不難找到。但若是從地鐵站過來,指標就沒這麼清楚了。必須先出地鐵站,進火車站,走上天橋,跨越月台,然後下到一樓,走到大廳然後再找樓梯上二樓,就有點複雜了。

 

DSC_9002-1  

 

DSC_9003-1  

走上二樓,進到房間,哇!早上十點,人山人海,或坐或臥,大包小包,各種國籍都有。

DSC_9004-1  

 

DSC_9005-1  

 

DSC_9006-1  

可能是太晚來了,正是熱鬧的時間,有個老先生似乎是管理員,指揮著我們在這無法一眼理解排隊方式的行列中排隊。然後大家隨著隊伍,不斷的換到下一個位子,至少排隊的時候還可以用坐著的。

DSC_9008-1  

拿了張單子,填上自己的資料與想買的車票日期車種等,在印度搭火車是實名制買票,訂車票都需要附上搭車人的姓名年紀,好核對真實身分。我想這個方式在印度這廣大的國家是很重要的,印度搭火車的比例又很高,不這樣限制,票一定都落入黃牛手上了。

 

DSC_9016-1  

 

DSC_9012-1  


接下來,就是耐心的排隊,跟排在前後的外國人、中國人聊天,討論要去的地方,聊旅行的心得,還看到一個很像韋禮安的日本人。雖然服務人員不少,約有五六個櫃台,但是等候的人龍太長,每個人處理的時間又不短,所以人潮還是消化的很慢,真的只好慢慢等。

 

DSC_9017-1  

 


目前我們最需要的是從Varanasi到Agra的車票,希望可以買到夜車的車票,現在手上有的是候補(Waitlist)的位置,而且候補很多號,當天是不可能上車的。而Varanasi到Agra的距離很遠,若是用巴士或白天的火車,會浪費一整個白天,若買不到往Varanasi到Agra的夜車票,只能看看手上訂的另一張Varanasi到New Delhi的車票是否能候補到,或是搭飛機了。

DSC_9019-1  

 

DSC_9022-1  

 

DSC_9024-1  
等了一個半小時,終於輪到我們,上前詢問是否能買到車票,答案是否定的。服務大嬸很熱心的幫我們查了那幾天的其他車次、艙等,但都沒有能在計畫當天出發的,好吧,看來這邊也是沒機會了。

 

DSC_9025-1  

來外國旅客局的感想,若是網路上訂不到,或是還在候補的,來這邊可能也沒辦法買到,畢竟現在都是網路連線的,有票就秒殺了,這邊也很難預留太多車票給外國人。

只聽說每天"可能"還是有一些票保留在這邊,但就是要很早很早來,八點開始,可能要在還沒開門就來排隊,才有機會買到被保留的票。

所以要是沒辦法很早到,可能就不用跑這一趟了,跟網路上看到的是一樣的,找其他的交通工具或是改變行程可能是比較實際的方式。

DSC_9026-1  

花了兩個小時,來這碰碰運氣,但鎩羽而歸。只好走一步算一步了,到Khajuraho再想想辦法....


接下來先去離市區較遠的世界文化遺產-古德卜高塔Qutub Min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m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