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239-2                 

                  Incredible India~


不可思議的印度,我覺得再也沒有其他辭彙,可以超越,更加貼切。

不可思議,可以是好的,也可以是壞的。可以有著最精彩的建築,也可以有最髒亂的街道。誕生慈悲為懷的佛教思想,也充滿令人詬病的狡詐騙子。

DSC_0640-1  

不用繞過半個地球,就可以來到這充滿異國風味的世界。

說是充滿異國風味,或是說這國家充滿異味~

這異味從食物中的咖哩味,到路上漫佈的屎尿味。

意謂著這趟旅行,有著意想不到的意味。


---------------------------------------------
其實沒打算這麼早去印度,我的習慣是好吃的留到後面吃,只是好吃的定義,是指比較難,或是很有特色的地方。

原本老婆想去埃及,但政局動盪。讓她在清邁與印度二選一,她覺得泰國太簡單了,所以選了印度。

要去這地方,對於髒、亂、殺價、吵架,早有心理準備,只是就算有準備,還是會累。加上最近印度的強暴案頻傳,對於旅行的安全,更是緊張萬分。

DSC_3584-1  

印度,影響這世界相當深遠。多少的思想、宗教、建築受其影響。中國、日本、東南亞,沒有佛教、印度教的文化,所看的古蹟,絕對不一樣。

其實出發前就身體狀況就沒有很好,玩到後來還感冒,直到回國幾天後,感冒才逐漸好轉。旅行的疲勞,不只是生理的還有心理的。


11天的旅程,頭尾兩天都在搭機,在計畫趕不上變化的行程之下,還是有看到想看的,也算是不錯的結果。

 DSC_8792-2   

機票的部分,因為直航的班機太晚買而向隅,只好改搭須要轉機的航空,而中國南方航空的票價又比國泰航空少了七八千,在背包客省預算的情操之下,毅然決然的選了南航。

原本就有看到有人分享,中國南方航空航班取消的經驗。出發前的幾天,廣州與德里間的飛行,幾乎都不按原訂時間起飛,一延就好幾個小時,甚至取消。讓我提心吊膽,深怕延誤行程。

沒想此行台北廣州德里間的這四段航程,起降出乎意料的的準時,反到是印度國內線的Air India出包,善後的方式又差。比起來,中國的航空還是印度的靠譜多了。

DSC_0586-2   


印度簽證不難辦,主要是要先上網填表格,記得要在送件前一天的晚上12點之前寫好,印出來就可以送件了。注意要附上的是 5公分X 5公分的照片,若是用兩吋的會被退回,在送件的時候遇到很多人被要求補照片的,切記。

送件是早上,取件是隔天的下午,現在沒有急件的服務了。在印度台北協會那邊,也有些簡單的資料可以索取,不過裡面的資訊都過時已久,僅供參考。值得一提的,協會的服務人員態度很好,非常非常客氣。


行程的部分,由於是第一次去印度,所以經典的金三角,德里、阿格拉、齋浦爾是絕對不會錯過的,原本想去Jodhpur這藍色城市, 因為我喜愛藍色,山頂上的城堡又極為壯觀,但如果還要去到恆河邊的Varanasi,行程就塞不下了,只好捨棄。

除了金三角外,先決定要去的就是Varanasi,來這看恆河,這外人看來骯髒,信徒卻極為崇敬的聖河。

DSC_2257-1  



Khajuraho是個小鎮,卻因為有著誇張的性愛雕刻而聞名,世上罕有,在1986年就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過去因為鐵路未到,所以除了搭機之外,都要耗費很多時間才到。如今鐵道已經拉到Khajuraho,搭火車就可以方便的抵達,因此將其加上行程,就是這十一天所要去的地方了。

DSC_9781-1  


交通方式也是在印度旅行的一大難題,雖然火車可以到這些景點,但車票並不好買,除了火車慢飛,兩個景點間要搭很久的車,經常性的誤點也是一大挑戰,或是在計畫得當天並沒有列車可以搭,全靠火車,若時間不夠也是很難的。

要在台灣定印度的火車票,現在普遍的方法是在Cleartrip的網站訂票,只是因為沒有印度當地的手機門號,在認證這方面會很麻煩,印度國鐵得官網需要認證一次,Cleartrip連結也要一次,要和客服信箱來回很多次才能成功,當我成功的開通時,真的差點哭出來了。

在Cleartrip的網站,訂票蠻方便的,除了鐵路也可以訂機票,手續費也還算合理,出發前退票都會退錢到信用卡。

DSC_9591-1  

在金三角的部分,原本也有考慮過要包車,還問了兩間較大較有名的公司。開出來的價格是可以接受,但沒有在出發前預定。到了印度,也因為行程不斷的變化,最後放棄包車這個選項。

DSC_4646-1  

印度住宿部分,這次訂房用了Agoda與Booking.com這兩個系統,之前只用過Booking.com,兩者的方式有點不同。Agoda是在定房時已經把費用付清,抵達飯店時,只要給飯店印出來的資料,就沒有額外費用了,相同的飯店房間,兩者相比,Agoda似乎便宜一點。

Booking.com則是僅預定而已,到了才付費,優點就是只要在期限之前取消,就不太會有需要退費的問題,但價格會稍微高一點。

我第一晚預定的Gulanar Hotel,若是使用Booking.com預定,會有免費的接機(自付了Rs140的停車場費),但若用Agoda預定,接機就不是含在房間費用內了,須要全自付。

預定前我有寄信問飯店,飯店是說會若我用Agoda定,是沒有免費接機,但會算我便宜,不過我不想相信他們,也不想到時後討價還價,所以就選用Booking.com定,沒有多太多錢,比我預期會收的接送費少。

所以若是要精打細算,還是要多比較,看是否有需要接送,或是否含早餐,都會影響價格,再視自身是否需要,而選有利的預定。

DSC_0344-1  
飲食方面,原本很擔心的食物衛生問題,卻很平靜的度過了。早餐大多是在飯店用餐的,午晚餐就找書上介紹的或生意好的店家,冰的Lassi也沒有避開不喝,熱的茶都是煮過的所以大多安全。

剛到的前幾天,對於不常吃的印度菜感到新鮮,都會想說這個餅、這個咖哩在台灣賣多少錢,而這裡只要多少錢等等。但畢竟不是我們的食物,吃到後來真的會受不了。所以建議若是有看到印度菜以外的食物,也可以多嘗試,可以避免吃到後來對咖哩反胃的情形。

DSC_4550-1  

 

 

map1   
簡單行程:


Day1 FEB/08
14:30 台北飛廣州 16:35
轉機 廣州時間18:30 起飛(有延誤)
印度時間晚上22:10抵達 飯店來接機(免費,但自付停車費Rs140)
宿德里Gulnar Hotel

Day2 FEB/09
包車德里市區一日遊 Rs1300
先去火車站的外國人中心試看看能否買到網路上訂不到的票,排隊一個半小時,沒票。

DSC_9234-1  

DSC_9298-1  
接下來去,古德高塔(Gulnar Minar) 、蓮花寺(巴哈靈曦堂)、胡馬庸大帝陵墓(Humayun's Tomb)、德里門(Delhi Gate)

DSC_9373-2  

DSC_9507-1  
傍晚到 NZM車站搭20:30的夜車 往Khajuraho
宿 火車上

DSC_9580-1  


Day3 FEB/10
早上8點40抵達Khajuraho 火車站
搭TAXI到鎮上 Rs100 (約五公里)
整日參觀 Khajuraho 西廟群

DSC_9847-1  

DSC_9923-1  
宿Hotel Surya

Day4 FEB/11
早上參觀 東廟群與南廟群 包車半日含送到機場Rs 250

DSC_0677-1  
下午13:45 搭JetKonnect 到Varanasi 14:35
搭Prepaid的Taxi進市區 Rs620(機場離市區40~50分鐘車程,約40公里)
河邊祭典 汽車難以通行 換人力車Rs30

DSC_1126-1  


晚上逛街
宿 Palace on steps


Day5 FEB/12
清晨搭船遊河Rs230(一小時)

DSC_1550-1  
早上包車去鹿野苑Rs900(和搭船都是找飯店的,四人share,算的是兩個人的花費)

DSC_1958-1  
下午回Varanasi
宿 Suraj Guest House


Day6 FEB/13
早上再搭一次遊船Rs150(一小時,兩人共Rs150)

DSC_2206-1  
走出河邊 搭人力車 Rs60
再換機場送機的車(一樣是在機場找的那間Rs620)
搭14:35的Air India Varanasi to Agra 15:30

DSC_2491-1  
最扯的事情發生了,班機在Agra不能降落(因為印度航空沒有跟機場聯絡好),所以班機降落在Khajuraho,然後要我們搭他們安排的巴士到Agra。
有給餐盒當晚餐,但完全沒退錢或是任何補償,更別說已經預定的住宿了。
從晚上六點,搭到隔天凌晨五點半才到。
宿 遊覽車上(慘)


Day7 FEB/14
五點半抵達Agra,搭嘟嘟車去飯店Hotel Taj Plaza,有跟飯店先說我們班機不能抵達,幫我們保留房間。
早上去泰姬瑪哈陵(Taj Mahal)

DSC_2727_fhdr-1  
下午去阿格拉堡(Agra Fort)

DSC_3227-1  

DSC_3361-1  
宿Hotel Taj Plaza

Day8 FEB/15

CSC_3477-1  
清晨四點半去Agra Fort Station,要搭火車去Jaipur,但那班車取消了,只好改搭巴士。
中午12點抵達Jaipur

DSC_3868-1  
下午 風之宮殿(Hawa Mahal)、城市皇宮博物館(City Palace)
晚餐 麥當勞

DSC_4049-1  
宿 Hotel H.R Palace


Day9 FEB/16
早上包嘟嘟車去琥珀堡(Amber Fort)

DSC_4452-1  
中午回市區搭巴士到新德里
因大雨塞車,從下午一點搭到晚上十點才到。
宿 Hotel Raj New Delhi

Day10 FEB/17
早上 舊德里(Old Delhi) 嘉瑪清真寺(Jama Masjid) 紅堡(Red Fort)

DSC_4724-1  
中午 甘地紀念館

DSC_4903-1  
下午 康諾特廣場
傍晚 搭機場捷運去新德里機場
宿 CZ360 班機上

Day11 FEB/18 早上抵達 廣州
中午 搭機回桃園

-----------------------------------------------------------
不用繞過半個地球,就可以來到這充滿異國風味的世界。

說是充滿異國風味,或是說這國家充滿異味~

這異味從食物中的咖哩味,到路上漫佈的屎尿味。

意謂著這趟旅行,有著意猶未盡的意味。

回來後,朋友會問:「印度好玩嗎?」
老婆:「玩印度,好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m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