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期間想去印度旅行,在計畫的日期訂不到台灣直飛的機票,於是買了中國南方航空的機票,由台北經廣州飛德里。DSC_8772-1  

 

定到的是高端經濟艙(Premium Economy/Z)的票,來回票價26265元,問票務高端經濟艙有比較貴嗎?說是因為促銷這個艙等,票價沒比較貴。當然,有大一點的位子坐也好,只是對於南航的內容不會太過期待。 

南航的高端經濟艙分為W艙與Z艙,W艙是指全價艙位,Z艙是折扣艙位,Z艙還有分不同的折扣,與改期退票的限制。

不是第一次搭南航,去年搭過鄭州飛往上海虹橋的航班,覺得很正常,沒有甚麼不好的印象,只覺得這樣的短航程,機上還有提供小點心,很不錯。

之前在印度的討論區,就常看到南航的班機經常取消的留言,但不以為意。想說應該是偶一事件,哪有正常的航空公司會這樣亂搞?直到出發前幾天,發現廣州飛德里的航班,有延後起飛也有取消的,開始緊張,深怕行程受影響。還很努力的計算每天延誤的時間,看到延遲時間逐漸減少,這趟行程順利的機會也越大。

DSC_8771-1  
從桃園飛廣州的航班:

CZ3098 台北桃園1430 - 廣州白雲1630

Check-in,拿了台北廣州與廣州德里的兩段機票,表示廣州德里這段沒有取消,覺得心裡踏實了點,晚上順利到德里的機會增加不少。

DSC_8778-1  

要去廣州或是大陸的機場轉機,就算只是轉機,也要帶台胞證,過境的話是不用加簽的。在報到櫃台聽到旁邊的台灣人沒帶台胞證,地勤跟她說可能會有問題等等。應該也是可以用落地簽解決,只是會花錢花時間,如果時間不對或承辦人員不在,可能會耽誤行程。

DSC_8783-1  

拿到的兩張機票會夾在個票夾內,上面印有轉機的資訊,印著國際轉國際或國際轉國內的地圖與流程,讓要轉機的旅客可以提前了解。還附上轉機貼紙,好讓地勤識別,但這貼紙很不黏,貼不了多久就掉,索性不貼。

DSC_8785-1  


中國南方航空的標誌是一朵簡化的木棉花,襯托在藍色的垂指尾翼上。木棉是屬於南方的樹種,自1982年以來,也是廣州市的市花。wiki上說標誌造型與大白菜相似,也被稱為白菜航空。

DSC_8791-1  

在D9登機門登機,看到今天的班機是Boeing777,B-2055,這架飛機曾經擔任2005年,首度春節包機直航,廣州到台北的任務。

DSC_8792-2  

機身上印著「Boeing777 越太平洋延程飛行 TRANSPACIFIC ETOPS FLIGHT」,是為了宣傳南航是第一個用雙發噴射機,完成跨太平洋飛行的公司。

簡單講起來,就是因為太平洋太大了,所以過去飛過這段海域,大多是採用三發動機或四發動機的機型來飛,以免發動機失靈時,找不到降落的備用機場。ETOPS是雙發動機延程飛行 ,(Extended-range Twin-engine Operational Performance Standards)的意思。

DSC_8793-1  

WIKI:「1997年7月20日19時25分,執飛CZ327航班的中國南方航空總飛行師楊元元駕駛著飛機號為B-2056的波音777-21BER客機,從白雲國際機場起飛,飛行13小時13分鐘後,在洛杉磯國際機場安全著陸,完成了波音777歷史上第一次跨太平洋延程商業飛行。」

DSC_8798-1  

DSC_8804-1

DSC_8807-1

DSC_8808-1

DSC_8815-1  

 

DSC_8816-1  
預計兩點半起飛的飛機,兩點十五登機,因為是高端經濟艙,所以走沒幾排就找到位子,33K與33J。高端經濟艙的座位是2-3-2排列,我和老婆坐在機身右側靠窗的兩個位子,窗戶看出去是發動機的位置。高端經濟艙的座位類似長榮客艙,機位比較舒適,餐點則應該沒有差別。

DSC_8817-1  

DSC_8818-1   

DSC_8822-1  

看到那寬敞的座椅,與舒服的椅距,覺得這樣的票價還挺划算的(但飛廣州德里就不是這一回事了)。座位上有包好的毯子,聽說有人會借用機上的毯子到印度,因為有些艙等的印度火車是沒有提供毯子及床單的,但要注意,有些毯子上會印有專用,所以拿到專用的就比較尷尬了。

DSC_8820-1  

DSC_8821-1  

在機上等了一會,實際起飛時間約15:00。飛廣州沒有坐滿,周圍的座位還有空著。南航也是中國的航空公司裡,第一家設有高端經濟艙座位的公司。

DSC_8823-1  

DSC_8826-1  

DSC_8830-1  

DSC_8832-1  
這台B-2055,1997年交機,年紀也算不小了。兩個座位中間有個電話,上面的蓋子已經鬆動,可以整個拿下來。機上娛樂節目在短程航線上還好,不是互動式的,是用選頻道換節目的。去程沒去要耳機,回程去要,空姐說航程短不發,感覺有點差。

DSC_8839-1  

DSC_8842-1  

DSC_8847-1  

DSC_8849-1  

DSC_8853-1  

剛剛有看到華航空廚在飛機旁,應該是華航提供的餐點。餐點選了豬肉炒麵,口味就一般般。水果、小黃瓜、麵包,配著無聲的無敵破壞王,還蠻感人的無敵破壞王。

DSC_8855-1  

 

DSC_8865-1  

約四點四十,班機降落廣州白雲機場,但機長廣播因登機門遭占用,所以要稍待片刻。原來,登機門也會被臨時停車的。

DSC_8869-1  

班機慢慢滑行,就看著窗外的其他飛機,華航、南航、卡達、斯里蘭卡、土航,土航飛歐洲還蠻便宜的,希望有機會可以利用土航玩歐洲與土耳其。

DSC_8870-1  

DSC_8871-1

DSC_8872-1

DSC_8873-1 DSC_8877-1

DSC_8878-1

DSC_8880-1  

從降落地面,到可以站起來拿行李,等了二十分鐘,五點出頭才下飛機,但六點就要登機了。到後來要經過海關查驗證件時,當地地勤還特別說要轉德里的乘客先過關,怕我們趕不及轉機。

DSC_8884-1

DSC_8885-1

DSC_8886-1

DSC_8889-1

DSC_8891-1  

白雲機場沒有很大,在台胞證上蓋上過境的章,走沒多久就到了登機門。廣州機場有免費的wifi,不過要有大陸的手機門號才能驗證使用,所以對沒門號的我們等於沒有。也沒有免費的電腦可以上網。

DSC_8893-1  

DSC_8897-1  

DSC_8902-1  

出發之前查過,Priority PASS(PP卡)廣州白雲機場可以使用Premium Lounge,想說雖然時間不長,進去上一下網收信寄信,確認晚上印度的接機還是蠻值得的。

但前台的小姐看了我那張卡,說她們並沒有接受這張,心裡有點納悶,但也沒多問甚麼,能用的時間也不到半小時,算了。後來回程再問一次,可以進去無誤,聽說是這幾個月新合作的沒錯,但前台的訓練明顯不足。

回程使用貴賓室之文章


印度之旅的回程,是

CZ360   17/FEB 德里2320-廣州0630 接

CZ3097 18/FEB  廣州1130-台北桃園1330

DSC_5264-2  

DSC_5306-1  

轉機等待的時間很長,所以就進去貴賓室休息、吃東西看電視。由其是吃完十天的咖哩後,能喝上一碗清粥,真是感動。

 

DSC_5308-1

DSC_5310-1

 
回台北時,是在A04登機門登機,這個登機門沒有空橋,要搭接駁車登機。

DSC_5311-1

DSC_5312-1

DSC_5313-1

DSC_5315-1  

DSC_5317-1  

DSC_5318-1

DSC_5321-3  

 

機型一樣是Boeing-777,這次的飛機是B-2057,座位在36排。

DSC_5334-1  
機艙內和B-2055一樣,只是我的螢幕竟然是裝反的,不然就要頭歪著看,真不知道這飛機是怎麼維護的?有點扯。

 

DSC_5340-1  
這次的餐點,選了魚,一樣沒有甚麼特別,就是讓肚子不餓而已。至少這777的高端經濟艙,坐起來舒適,比廣州德里間的757好上太多了。

DSC_5341-1  

還有,在看節目的時候,竟然會有廣告的插播!機上雜誌裡有廣告是很正常,但是機上節目裡有廣告倒是頭一回看到,真是開了眼界。

DSC_5360-1

 

 

DSC_5380-1

DSC_5381-1   

下機時,經過商務艙,座位、椅距都大上不少,但這麼短程的航班,高端經濟艙的座位就很夠了,商務艙適合真的很有錢或是想體驗的人。

DSC_5362-1  
總結這段台北飛廣州的航班,高端經濟艙的座位是相當得不錯了,座椅舒適椅距大。餐點尚可普通,起降的時間也都在可接受的範圍內,缺點就是機上娛樂有點瑕疵。

接下來

廣州13.02.08 - 中國南方航空CZ359、CZ360 廣州白雲 - 印度新德里+貴賓室

回航空文章目錄

arrow
arrow

    Cocom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