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2.jpg  

小小的鹿角很可愛

「老師。神無月到了,該你出馬啦。」~《鹿男》P.072
清晨抵達京都,從此換車往奈良,八點前抵達古都奈良。神無月指的就是十月,在神無月來奈良旅行,格外的貼近這個故事。

P72.jpg 

從京都換車往奈良 

P73.jpg  

周日少了通勤的人車上人很少

2008年,在書店看到一本在日本大受歡迎的新書《鹿男》,拿起來翻幾頁似乎挺有趣的,而且我也很喜歡這種有明確故事地點的小說,只是再生紙般的紙質爛到我差點買不下手。
P74.jpg  

燈燈,07:53,奈良到了

奈良一直都是旅遊勝地,但之前對此很陌生。直到《鹿男》這本書,才讓我對奈良有了想像。一個充滿了鹿的古都,跟野狗一樣多的鹿。

P75.jpg  

到處都可以見到,但不怎麼可愛的"聖德君",名字和聖德太子有關吧! 

出了JR奈良站,只有半天的時間,以車站東邊的春日大社、東大寺為主要目標,去看看和鹿男相關的景點。至於唐招提寺、法隆寺,只好等待下次。雖然我不喜歡去人很多的地方,但沒辦法,我想看鹿。

P76.jpg P77.jpg  

JR奈良站和站旁的旅遊案內中心

『最近比較少了,但是,住在奈良公園和春日大社附近的人,現在還是會騎鹿去附近超市。』~《鹿男》P.034

P79.jpg  

早餐喝罐飲料,100円,有很多圖案就像抽扭蛋一樣,不過這台販賣機的英雄罐賣完了,只剩下壞人的。

星期日的車廂和車站顯得冷清許多,幻想說車站前會不會有排班的鹿可以騎。原本想要一路走去春日大社,但想到回來也會走類似的路徑,而且從車站走過去又是上坡,所以搭車到春日大社再走回來還是比較好的方法。

P80.jpg   
上了台可以到春日大社的巴士,在最後一站下車。進到了春日大社的範圍,路的兩旁排列著的佈滿青苔的石燈籠,神社的石燈籠據說有兩千座。

P81.jpg 

幽靜的春日大社外

P90.jpg 

雄鹿造型的水盤舍

P82.jpg  

 奈良名產 鹿

P85.jpg   

世界遺產

鹿,優閒的在路上閒晃,看有沒有東西可吃。我盯著牠們,看有沒有哪隻鹿會開口跟我說話或是自願當我的My鹿。我果然不是偶像劇主角,就算說了日文我也聽不懂。當然,也沒有My鹿可以騎。

P01.jpg P02.jpg  

奈良的吊飾徽章扭蛋,不過我忍住了,怕轉到今天沒去的景點。

「鹿用兩片嘴唇頰起仙貝,大口大口的吃了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我把仙貝拿近鼻子一聞,發現味道還不差呢,是所謂五穀類的香味。」~《鹿男》P.067

P15.jpg 

也不一定都是人在賣,也有放在路邊自由心證的

路邊的箱子有賣鹿仙貝,一串150円。拿起鹿仙貝,也想學主角一樣,咬個一小口,體驗到底所謂鹹餅乾的味道為何?也真的很想拿pocky給鹿吃。當你手中有仙貝,精明的鹿就會不客氣的過來,開始搶奪。
P04.jpg 

這麼瘦小應該不能騎吧!

P08.jpg  

春日大社

春日大社,原稱春日神社,是全日本春日神社的總本社。建於西元768年,為古都奈良的一部分而登名世界遺產。

P86.jpg  
在很多石燈籠上只看到寫著「春日社」,查了才知道,古代這裡稱為春日神社、春日大神社,中世紀這裡是稱為春日社,戰後改稱春日大社。所以可以從刻的文字,了解燈籠的年代。

P06.jpg  
一般被認為是在遷都平城京(現在的奈良)後,由藤原家族為朝拜他們的保護神而建的。因其屋頂的形狀具有特性,所以該寺院的建築式樣被稱為”春日式樣”。周圍掛滿了青銅色燈籠的朱紅色迴廊和四周茂密的綠茵增添了優雅的氛圍。~奈良觀光圖

P10.jpg  
這藤原家的守護神稱為「武甕槌命」,是從鹿島神宮請來的,而武甕槌命騎著一匹白鹿,因此鹿就被視為神的使者。我想就是這樣,奈良才充滿這麼多鹿,東大寺這種佛教寺院,和鹿應該是扯不上關係。
P09.jpg 

都沒看到人買票

進去春日大社的遊客不少,但若進去特別參拜處,則要多500円門票。沒有做功課了解裡面有什麼,等了一會,也沒看到有人特別買票進去,那應該沒什麼特別吧!

P11.jpg 

要當巫女,要練一手好的鬼畫符

P12.jpg  

掃地巫女 class3

除了很多的青銅燈籠外,我覺得大社的建築不怎麼特別,不過社內的巫女穿著就令人印象深刻。她們身著白衣紅裙,頭上戴著紫藤花冠,認真的在掃地或寫御朱印,是神社內的一項風景。

P83.jpg 

看這告示牌,鹿好像也是欺善怕惡,專門欺負老弱婦孺

鹿雖然很可愛,但還是要小心。告示牌提醒遊客,鹿屬於野生,可能會咬人撞人。我想那是因為拿著食物的緣故,如果手中有著鹿仙貝,真的很容易受到攻擊。不要拿著食物,鹿才不會靠太近影響拍攝。

P14.jpg 

有些鹿的警戒心還是很高的,比較不愛走出來。

P18.jpg 

和人類生活的這麼靠近,對牠們是好是壞?

至於書中崛田唬爛主角的「騎鹿去超市」,看看那些鹿小的太瘦小,承受不住人的體重,至於較大的雄鹿,我想我也沒多少人敢太靠近。

P16.jpg 

比較不一樣的燈籠

P19.jpg  

奈良黑豆

P20.jpg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鹿,真的,很可愛。

P21.jpg  

下回 

奈良10.10.17 - 記鹿in1976東大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m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